P1580602(001).jpg

  雙月,說實在的在去體驗前,我老早就聽過其響噹噹的名號了!

  總是聽一些阿姨們提到青島東路有一間不甚起眼的店,熬得湯是一等一的好,有人坐月子時,每天現場買回去給女兒媳婦補;有親人身子不適或較虛弱的,也直爹去那邊買,她們是自備保溫罐,裝好就能帶走,說他們家的湯熬得極好極濃,純正的好雞湯。

  都聽這麼久了,這次能有體驗機會,當然一定去啊!

  雙月的確就位在清島東西,跟阿姨們說得一樣,真的不是什麼裝潢飄亮或很大的店家,就是一間小店。

 

 P1580673(001).jpg

 

 

P1580667(001).jpg

 

 

P1580670(001).jpg


  中午時分,推門進入座無虛席,外帶都要排隊.......人一路滿到一點後,偷偷觀察這時間大部份是上班族,而且大家都好幾個人一起揪來吃!

P1580580(001).jpg

  這是一點半之後的情況↓

P1580663(001).jpg

  雙月的菜單很簡單,種類也不少,簡單的麵線、滷肉飯,主要就是讓配湯配菜,雙月主打養生健康,它的湯品更是經典,我來之前有很認真的做功課XD

  我坐在邊角角的長條桌,後面都是方桌,我就發現大家幾乎都是點飯、麵線這樣一小碗,然後一桌的小菜、湯品,大家一起SHARE,超豐富的。

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155774767831295/menu/?p_ref=pa

 

  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偷偷觀察,選擇必點小菜!

  第一道,綿香的百頁豆腐!家常小菜之一,但百頁就很惹人喜愛,雙月的百頁很綿軟耶,醬油是點綴的不很鹹,都吃得到豆香味!

  

P1580582(001).jpg

 

   第二道,每桌必有之紅燒虱目魚肚!這真的是看大家點我才會想試試,魚肚滑嫩,魚肉入味,而且完~全~無~刺,佐上薑絲,不過我吃是沒什麼腥味,又是一道下飯好料理!

P1580587(001).jpg

 

  真的很嫩口!會一口接一口!

P1580589(001).jpg


   我們都點麵線,愛吃麵線一族,QQ的,並沒有煮到糊爛唷!油蔥也很香,於我而言略鹹,不過後來湯來了搭配就剛好。

P1580603(001).jpg

 

 

 

 

P1580606(001).jpg

 

 

  將將,何首烏雞湯登場!!這是友人點的,他也做功課啦哈哈,發現雙月何首烏湯非常有名,補氣養身啊!

  這一盅上來時,我只看到拔不出來的湯匙......這也太滿了吧,湯匙抽出來就會山崩的境界啊!裡面用料極其豐富、雞肉選用溫體仿土雞雞腿,而且都不柴,青菜一大堆,湯既爽口又不油膩,真的很好喝很好喝!尤其對我這種酷愛中藥的人來說,中藥搭雞湯根本萬歲好嗎!
   

P1580592(001).jpg


  這麼近拍都不怕,瞧,帶皮的雞肉這面是看不見毛的!高麗菜甜又入味,枸杞桂圓不手軟,濃純的何首烏雞湯,熱騰騰的喝下,整個人都暖起來。

 

P1580602(001).jpg  


  外食必點青菜,脆綠的無農藥地瓜葉!

P1580610(001).jpg 


  這個是我嘴饞點的東石鮮蚵,最近很主打的,外頭招牌也有,剛剛在外面就食指大動了,想著既然新鮮就叫一份來試--果然新鮮,有彈性無腥氣的,極有特色!

 

P1580623(001).jpg

 

  鮮美涮嘴,粒粒飽滿,這上桌趁鮮吃喔!

 

P1580632(001).jpg

 

  好像有點飽了,但是~我的湯還沒來呢!我點的是蛤蜊燉雞湯,科科,光看湯名就知道保證鮮上加鮮,蛤蜊的鮮甜海味搭上雞肉的精華,那還不令人垂涎三尺?

  
  又是一個湯匙拔不出來的節奏.......我這整碗都是雞腿肉就算了,蛤蜊多到難以想像,雖說蛤蜊多,但肉至少也有五塊以上,都這麼大塊,而且全是溫體雞腿肉:這碗湯的鮮美根本不在話下,蛤蜊熬湯已經很濃郁了,偏偏它又跟雞肉一起燉,簡直是集日月精華,我之前聽很多人提過這道湯品呢!
 P1580640(001).jpg

 

 

P1580641(001).jpg

 

  再一張特寫,就說沒在怕近照的啦!還可以看到清徹的湯!

P1580647(001).jpg


  下面這張蛤蜊只是表層的,碗下還一堆咧!

  只是我在這邊一口接一口,發現朋友的何首烏暫停了,剩下三分之一沒動,反而跟我要求換肉吃,他想要吃吃看這道湯品的肉,我們換了兩塊肉時,我還舀了很多湯給他,結果他都沒有拒絕.......冰雪的我立馬知道,有人在肖想我這碗海味湯品啦!

  我提出換湯建議,朋友根本秒答應,他也真的很能吃,前一碗都喝三分之二了,後來還是能把蛤蜊雞湯喝完!原來是中藥他沒辦法喝這麼多,我沒差啊,我就中藥控,何首烏這麼好喝是不是?而且何首烏裡的每塊雞肉都是全入味了耶,多美妙啊!

 

P1580651(001).jpg

  吃撐了,該是甜點的時候了(喂

  剛剛進門前門口那四個大字是要怎麼忽略呢?沒注意嗎?滑鼠滾上去看吧!檸檬愛玉啊各位觀眾!但是太飽了沒辦法現場吃,我剛好帶去看我的自殺突擊隊囉!

  酸酸甜甜的,非常適合夏天的飲料!

 

P1580662(001).jpg  
 

  雙月的湯品真的非常棒,菜餚也相當好吃,如果想要為家人或自己補補,但懶得常去現場的話,雙月也有提供冷凍雞湯服務包喔!

  這真的非常方便,因為這裡面都是純雞湯,放入電鍋蒸煮,不可用微波爐,我覺得最冰雪的是裡面沒放肉,要肉要菜的話我們再自己加,這樣變質的機會小、肉的口感也不會因為冰凍而變化!算好日子買適當的份數放在冷凍庫,定時為自己補一補也很好啊!

  而且老闆娘說可以加雙月的LINE,他們這純正雞湯,食譜秘技可多得不得呢!

P1580652(001).jpg   


雙月食品社
ADD: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2號1樓
TEL:02 3393 895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 - 14:30  17:00 - 20:00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