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小船乘風破浪的在碧海中航行,船上的人正在準備水肺裝備,女人檢查自己的氣瓶表,確定一切裝備妥當。

 

  「林小姐真的不來真是太可惜了。」理著平頭的男人說著,「這一帶海域很美的。」

 

  「她是說麻煩,只想在海灘邊晃晃就好。」女人聳肩,「我猜她是不敢啦!」

 

男人輕笑,嚴肅的叫她轉身去,仔細的檢查她身上的裝備。「等等下去後不要亂衝,海域暗流很多,自己要格外注意。」

 

「知道啦!又不是沒潛水過!」她輕嘖一聲,她也算是老手好嗎!

 

「會溺死的都是擅於游泳的人。」男人淡淡拋出一句,全船的人都回過頭看看他。

 

啊咧,都還沒下水就說這樣不吉利的話對嗎?

 

「咳!」有人清了清喉嚨,「可能有人不忌諱啦,但是我們還是稍微節制一點?」

 

「對啊,不吉利的話不要說。」有人倒是扳起臉孔來。

 

葛宇彤挑了眉,瞥他們一眼後輕笑著,與卓璟璿交換眼神,真是傻了,生死有命,說說話就能造就吉運壞運,那大家都說會大富大貴豈不是發財了。

 

船隻停下,所有人穿戴好配備,一一翻身入海。

 

「有一個回不來,」她戴上呼吸器前,喃喃跟卓璟璿說著。

 

什麼?他皺起眉,立刻回身,看見大家已經入水了,「喂!」

 

船家聽見了,不作聲的偷瞄她。

 

「說笑的。」她聳聳肩,「看到一個少年狀況不好,有東西纏著,不是今天也是明天吧!」

 

「少說兩句。」卓璟璿搖搖頭,坐在船緣二話不說就仰躺翻身入海。

 

葛宇彤回眸看向船家,眨眼對他比了個噓,希望他假裝什麼都沒聽到喔!戴妥蛙鏡,噗通一聲也入了海。

 

天氣晴朗的迷人,陽光照入蔚藍大海,在海底漫游的自在令人著迷,魚群在身邊環繞,珊瑚礁彷彿朝他們揮手,冷冽的海水一開始令人不適,但是很快地在漫遊中就適應了。

 

一開始葛宇彤跟卓璟璿都在附近,但是不一會兒就分開了,大海如此廣闊,一個礁石群就隔開距離;葛宇彤留意著船隻的位子,只要注意方位,別游太遠就沒事。

 

身邊一群又一群的魚兒游去,量大到擦過她肩頭、再來是身體,葛宇彤不得不縮起身子閃避那些撞到她會發疼的魚,水流因為魚群的經過而衝著她,趕緊游開魚群水道,閃到一旁的礁石去,看著這不一般的景況。

 

往左邊遠方看去,那邊有什麼事嗎?海底PARTY?尼莫大會?為什麼這麼多魚群都往那個地方去?

 

接著,有歌聲傳來了。

 

咦?她驚愕的回首,這是什麼?在海底竟然聽得見有人唱歌?葛宇彤驚異非常,因為這聲音不像是從船上傳來的,正清楚的透過海水,傳進她的耳裡啊!

 

歌聲的來源,正是魚群遊去的方向!

 

真的有海底趴啊?

 

葛宇彤雙眼一亮,立刻開心的跟著魚群著方向游去,這等新奇的事,總是要眼見為憑嘛!

 

水壓開始變大,光線也逐漸變暗,葛宇彤抬首發現自己越潛越深了,但是還看不見PARTY的終點,她必須設下停損點,不能讓自己這麼往下潛。

 

優雅的轉個圈,從幾處礁石間穿過,終於瞧見了終點。

 

大批的魚群密密麻麻的聚成一個圓,她小心的潛去,發現那兒彷彿有個洞穴,魚兒塞滿了洞口。

 

歌聲悠揚,感覺似乎近在咫尺了,她闔上雙眼,聽著那優美嘹亮的歌聲,真的太詭異了,海底竟然能有這般天籟,簡直像有人在海底放個擴音器播放歌曲似的。

 

雙眼晶亮的往洞口去,動作大得讓魚群紛紛散開,但是又像不爽的集體衝撞她,逼得葛宇彤不得不雙手護著臉,擋下暴衝的魚群們;她被撞得偏離方向,後來也不爽的開始雙手撥開魚群,哪有老是挨打的份對吧!

 

她終於來到了被魚群塞滿的洞口,隋著她的手撥動與水流,魚群朝兩旁散去,美妙的歌聲依然平緩的唱著,葛宇彤拿起腰間的手電筒,想一窺這神奇洞穴的秘密。

 

誰在唱歌?任何電器都不可能在海水裡發揮作用啊!

 

推開按扭,炙亮的LED燈照亮昏暗深沉的洞穴口──以及那具腐爛的屍骨!

 

喝!葛宇彤差點滑掉手中的手電筒,看著在裡頭那具屍體,她知道魚兒為什麼會過來了,因為這不是枯骨,是那種爛到一半最令人反胃的模樣,眼窩的柔軟組織最先被吃光,兩個窟隆深處不知道還剩下什麼……

 

魚兒是來吃肉的!

 

忍著一時的驚懼,葛宇彤手電筒往下照,衣服都已經不在了,基本上屍體被吃掉六成以上,魚吃得掉肉;吃得掉衣服,但是無法吃掉寶在屍體雙腳上那重重的繩子,以及繩子尾端繫得水泥塊!這就是為什麼他會安穩坐在這兒的原因!

 

謀殺,這是謀殺吧?問題是這兒離海多遠?要怎麼把人好整以暇的放在這裡?

 

啊……她耳邊的歌聲未止,這聲音又是哪來的?手機嗎?哪牌手機這麼威,在海底還能響,要找到的話,她一定變鐵粉!

 

喃喃唸著對不起,她將手電筒往上照去,想看清楚洞穴裡還有什麼……光源一往上,直照到那張慘不忍賭的臉。

 

一瞬間,歌聲立停!

 

歌聲沒了?葛宇彤才在錯愕之際,那原本側著的屍體倏地轉過頭來,伸長手一把就抓住了她!

 

哇啊啊──葛宇彤飛快地向後退,但是屍體的手已經扣住她的管子了!

 

搞什麼!不小心的嗎?她用手電筒把屍手給揮掉,但是下一秒,那五指居然張開,扯住她的氣瓶配備──媽呀,海底屍變嗎!

 

別開玩笑了,她是來度假的!

 

葛宇彤不客氣的推著那隻手,但是明明快被吃光又不能動彈的屍體力氣不小,竟拖著她往洞穴裡去,葛宇彤旋身想往上游,根本沒辦法,屍體正拽著她的氣瓶啊!

 

用力深吸一大口氣,葛宇彤脫下了氣瓶裝備,送給你!

 

一脫離氣瓶後,她立即往上游去,原地轉身不可思議的看著那坐在洞口的屍骨,還真的拽著她的氣瓶設備,臉竟朝著她,那兩個凹陷的眼窟窿,彷彿在望著她……

 

葛宇彤忍不住朝對方比了中指,莫名其妙!

 

屍體的頸子微歪,不知道是自轉還是海流,又轉回側面,只是右手依然緊緊著她的氧氣桶。

 

歌聲,再度輕輕的傳來。

 

我的天哪!葛宇彤腦子跟不上現實發生的事,現在是那傢伙在唱歌嗎?所以是女的?等等,她頸子都只剩肉絲了,沒有聲帶怎麼唱歌?

 

不對!他已經死透了,有沒有聲帶都不該唱歌啊!

 

此地不宜久留,失去氣瓶的她得盡快回到水面上,她再度旋身往上遊,但是感受到詭異的水流湧來,環顧四周,竟看到黑壓壓的魚群朝著她衝過來了!

 

等等!不公平!可以找幫手的嗎?

 

她只吸了一口氣,沒有時間跟他們耗!

 

加速朝上方游去,但是再快也贏不過魚啊!魚群衝來了,牠們不必任何攻擊,只要朝著她衝來就讓她全身痛得要死,而且立刻不知道被推擠到哪兒去,有股無形的力道阻止她上飄浮,她直接被推到未知的地方,一股強大的海流衝來,她稀里糊塗的又轉了一大圈,背部一陣重擊,她撞上了礁石。

 

她剛吸的那口氧氣已經快沒了,她現在卻只能在這裡耗!

 

歌聲越來越愉悅,彷彿隨她著越痛苦,那歌聲就越快樂似的……妳給我等著,要是我可以上去,下次一定帶西瓜刀下來!

 

唔……她痛苦的扭曲著五官,肺部好……

 

唰──一隻手從魚群中伸進來,水流被分開,來人一把拉過她,使勁一拽就將她拉離原地,直接往上帶。

 

難受的任他環著腰際,卓璟璿拔下呼吸器,往她嘴巴裡塞。

 

終於吸到空氣的感覺真是太美好,葛宇彤用力吸了大一口後,只感到虛脫。

 

唰!雙雙冒出水面,她仰著頭,大口的喘氣。

 

「妳在搞什麼?裝備呢?」卓璟璿扣著她的身子,「而且為什麼潛這麼深?」

 

「呼……」她還在大口喘著氣,勉強擠出一絲虛弱的微笑。「被、被搶走了!」

 

「搶走?誰搶妳的氣瓶?」卓璟璿只覺得不可思議。

 

「下面的洞穴裡,有一具屍體。」她自己邊說邊笑,「她搶走我的裝備。」

 

卓璟璿一怔,嚴肅的望著她,「葛宇彤,妳在……」

 

她搖搖頭,身子雖疲軟,但眼神一如往常的銳利,她沒說謊,葛宇彤不是拿這種事胡鬧。

 

卓璟璿沉穩的點頭,拎著她往遠處的船隻游去,身為警察的他而言,重點不是在屍體究竟會不會搶裝備,重點永遠是在:為什麼會有屍體。

 

屍體代表命案,代表有人犯了法想逃之夭夭。

 

「怎麼……」船家協助將葛宇彤拉上船時,也注意到她孓然一身,「東西呢?」

 

葛宇彤擺擺手,她懶得解釋了。

 

船上有兩組人已經回來了,卓璟璿上船,檢視著她的狀況。

 

「我沒事。」她慘白著臉色說著。

 

「我得先聯繫相關單位,我怕方位跑掉。」他低沉的問,「再下去一次,妳能記得在哪裡嗎?」

 

我……葛宇彤無法斬釘截鐵,大海如沙漠,又沒路標,她無法保證重返故地……而且離開水裡後,歌聲就消失了,總不能要打撈人員也跟著魚群走啊!

 

還是?她蹙起眉,搖了搖頭,「我沒辦法保證,我……」

 

「救命啊──」

 

唰,東南方十公尺處,冒出了一個女孩,「快救救我哥!」

 

什麼?船上的人紛紛緊張站起。

 

「他被魚帶走了!」女孩歇斯底里的哭喊著,「我來不及拉住他,快點,他被魚帶走了。」

 

葛宇彤緩緩的正首,看向了卓璟璿,「現在有辦法保證了。」


 

新書書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468264

--
連載文章均為未校正版,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錯誤,正文以成書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