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女孩們高舉著自拍器,在鏡頭前擺出各種青春洋溢的姿態,誰叫這房間太美麗,隨便一角就能讓她們拍好久。

 

「換個造型好了!」長捲髮的女孩跑到行李袋邊,翻找她的衣服。

 

「哇,妳還帶衣服喔!」棕短髮的女孩有點錯愕,「我們不是來檢查而已?」

 

「我跟妳說過這裡超漂亮的啊,我刻意多帶一套衣服──登愣!」長髮女孩從包包裡拉出一件蘿莉蕾絲風格裙子。

 

「哇!」短髮女圓了雙眼,環顧四周的風格,「也太合了吧!妳果然是有備而來!」

 

「這種蕾絲衣,坐床上或站窗邊都超配的!」她哼著歌兒,往床角斜對面、靠窗的廁所走去,「我去換衣服,妳等等幫我拍!」

 

「沒問題!」短髮女自個兒坐到床上去,再來自拍幾張。

 

長髮女孩愉快的進入廁所,這廁所雖然簡單,但壁磚也用了彩繪風格,真羨幕有錢人,只是社團蓋棟活動中心都能蓋得如此美輪美奐,完全莊園風格,還座落在百花齊放的庭園中,不清楚的人還以為是什麼豪華別墅咧!

 

她們是學生會,來檢查這棟新的活動中心,蓋在學校腹地的最邊角,這兒周遭都尚未開發,據說未來是醫學院的用地,所以現在完全都不能動,充其量只是放著,任植物樹木自由生長,也當成校園一處綠意。

 

在綠意中,有個社團建立了活動中心,可當訓練場所,也能提供其他社團租借,這種屋子就隨便搭搭鐵皮屋就好了,但偏偏他們「自費」,蓋了間兩層樓的歐式木造莊園,佔地兩百坪,裡面共有八十間房間,她都不知道這是蓋旅館還是活動中心了。

 

而且,根本沒有集會的場所啊,全部都是房間,較大的集合點只有一樓的客廳,以及外面的庭院廣場了。

 

該社團說集訓都在外頭的庭園裡,也是啦,屋子是拿來休息用的……女孩換上裙裝搖著頭,有錢人想的就是不一樣啊,蓋這麼一棟豪華莊園,聽說目的就是要跟另一所學校的同質社團互別苗頭!

 

「簡直莫名其妙。」女孩攏攏長髮,在鏡前繞了個圈,「運動社團的競爭就算了,都市傳說社有什麼競爭可言嗎?」

 

是要比誰遇到的都市傳說多?還是比賽誰會的都市傳說多?這根本沒道理啊!

 

「妳說我們學校是不是很怪啊,跟A大鬥什麼,為什麼什麼都要比?這算良性競爭嗎?」

 

她不解的拉高音量,奇怪,為什麼沒有回應?

 

「喂,妳有沒有聽見!」她邊說,一邊拉開門,「我……咦?」

 

打不開?女孩使勁的轉著該是簡單的喇叭鎖,卻連轉都轉不動,「晴!」這是惡作劇嗎?

 

可是,喇叭鎖怎麼有辦法反鎖啊?

 

「喂!晴!妳幹什麼啦!不要鬧喔!開門讓我出去!喂──」她拼命的拉門,一邊用手拍著門板,「開門啊!呀──」

 

她的叫聲在浴室裡迴響著,但無論怎麼拍怎麼拉,這門就是不為所動!

 

怎麼會這樣……她望著鏡裡孓然一身的自己,她什麼都沒帶進來啊,不管手機或是包包……晴是她好友,無緣無故為什麼要這樣對她?

 

她開始在浴室裡尋找工具,只是一道普通的喇叭鎖而已,大不了打爛就好了!

 

晴在陽台上拍下一張陽光充足的照片後,旋身從窗簾後走了出來,「欸,靜雯,妳換衣服也太久了吧,是有多難……」

 

原本笑著的嘴角突然僵住,她愣愣的看向窗邊該是廁所門的位子,為什麼……門不見了?

 

「咦?」她驚愕的回憶著,靜雯剛剛的確是從床角的十一點鐘方向進去廁所的啊,可是現在為什麼是面牆!?

 

她衝到牆前,慌亂的以雙掌觸摸著牆壁,如此紮實,這不像是有什麼機關……等等!那這間房間總該有廁所吧?

 

往右邊延伸過去看,在房間門後那區塊,原本是牆的位置,現在竟出現一個敞開的門口。

 

「靜雯?」晴戰戰兢兢的走到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陳設類似的浴室。

 

不存在的浴室憑空出現,但是剛剛的浴室卻消失了?

 

「小咪!不要開玩笑了……」她搖著頭,開始全身發抖,這不正常,這絕對……晴抱著頭,「我去報警!妳等我!」

 

她直衝到床腳前,拿過自己的包包,隨手一抽旋身就往門口衝了出去!

 

砰!

 

靜雯用廁所裡的蓮蓬頭,狠很的敲爛了喇叭鎖,她淚中帶笑的趕緊把喇叭鎖拔掉,激動得拉開門──咦?

 

穿著可愛蘿莉裝的女孩呆站在門口,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一堵紮實的牆……「怎麼會……怎麼可能!?」

 

她握緊雙拳狠狠的往牆上搥去,每一下都是厚實的,毫無空心!

 

「哇啊啊啊啊─────」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已交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goo.gl/Mg8M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