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時間有點趕,所以我們沒去試別的餐廳,還是去了昨天的Mikaku,吃完便匆匆去上課了。

1457694860535.jpg

  滑雪團的課程是這樣,五天四夜,第一天抵達並試裝備,自由時間,第二到第四天是滑雪課,上午三小時,下午三小時,一共六堂。

1457694816871.jpg   
  今天第二天,上午上的是第3堂課,因為前一天下午的最後我們已經坐纜車往上去了,所以今天理所當然的課程從上頭開始QQ


  原本以為會舒服一點的雙腳,還不是不敵滑雪的痛.......不過這天上午很有趣,煞車煞得比較好了,跌倒次數也變少,更能感受滑雪的速度感......中途還去了條林間新路,滑起來非常舒服!滑雪時沒辦法拍,給大家看一下從山下坐纜車往上的情景。

 

 

  天氣雖晴,但是早上時不時下雪,在雪裡滑雪倒是挺有FU,只是圍脖要罩好!

  

  三個小時過得很快,到最後半小時,我的腳已經舉不起來啦!吃飯時間,舉步維艱比昨天更嚴重,其實前一晚藥膏跟藥布都有貼,雪鞋也調整過了,但是因為前一天一開始小腿就受傷了,所以傷痛是在的,後面的補救也只能舒緩就是,無法痊癒。

  至少脫下雪鞋舒服很多,一上午運動也餓了,我們換上輕便裝束本來要去吃HAL,結果發現他只有早餐跟晚餐,又想吃新的餐廳,因此問了那兒的人員,他們便推薦我們去最近的GREEN KITCHEN;這個點超不明顯,接駁車是有一站,但是每次都沒什麼人上下車,我們也從未注意。
1460121714111.jpg

 

 


  P1490311(001).jpg

  外面長這樣,距兩分鐘路程,所以距我們住的TOWER也只也兩分鐘,超近的,而且這兒可是玩:冰上香蕉船、冰上泛舟跟冰上摩托車的戶外活動中心喔!

  GREEN KITCHEN就在裡頭~既是GREEN,自然標榜健康有機!

P1490310(001).jpg  

  等餐自拍中

  1457694804681(001).jpg 

  這裡有小插曲,發現日本服務生在客人走後,他們在擦桌子,是用酒精擦的,而且整張桌子橫向一遍、直向一遍,桌子邊緣一遍、連椅子靠杯扶手全部都擦,桌上的餐具盒與擺飾品全部移走再擦一遍,整個乾淨到無死角,才叫收桌完畢......超嚴謹的!

 

  我腦海中不禁浮現抹布上還有根豆芽菜,抹一抹桌子說擦好的場景.......

  

IMAG5766(001).jpg

 

  菜單都有中英文,所以很好懂,我們一個選雞,一個選豬!這兩道都非常好吃,真的差點因為位子太隱密而錯過!

 

P1490301(001).jpg


    蔬菜全是北海道的,所以南瓜馬鈴薯這些都非常鬆綿可口,蔬果也都超甜的!肉不硬不柴,飯量適中,而且澱粉肉跟青菜的搭配上是相當均衡,重點是還不鹹!

 

P1490303(001).jpg

  我們吃得很悠閒,窗外依然是雪景,這時我在思考要不要繼續上課,用意志力可以撐下去,但我想著又不是比賽我為什麼要這麼痛苦啊,這時連徒步行走的我都已經疼到不行,我終於瞭解為什麼出發前看有人的網誌寫說:「記得滑雪前買EVA止痛劑,因為痛到他每天都要吞好幾顆。」


  我這人享受為上,不想自虐,所以我決定不繼續上課了。


  後來有人很驚訝的問我說:可以不上喔?欸豆,鼻要忘記我們是消費者耶!我可以花錢來上滑雪課,我也可以不上啊啊!這本來就是自由選擇的嘛!我就想要好好的當廢人咩!


  非常有毅力的Sendra回到房間後,繼續去上課了,她的運動神經比我好得多,也不常摔,而且這時也沒有我這麼痛,所以我在房間送她去上課,幫她把RE綁在雪鏡上、雪鏡是繫在安全帽上的,這樣子她就可以錄她滑雪的的視角了!


  她離開前我坐在梳妝台前,我花了十分鐘才站起來,完全不想動,站起來又痛,動作變得好緩慢慢慢.......接著我坐在暖氣口的窗台上,泡杯咖啡,星野房間的咖啡包是濾掛式的,不是三合一那種,再拿出北海道牛奶,只剩下一點點了,喝也不夠,我後來拿去搭咖啡;第一天的草莓剩五顆,因為我們一直找不到冰箱開關,這些草莓放在洗好的盒子底下也開始水傷了,我就決定來個簡單的下午茶。

  

  P1490313(001).jpg

  超爽DER~


  貼著玻璃往外看,真的悠閒到爆炸,曬著太陽,發呆都好......然後窗台離地面有大概六十公分高吧,我從上面下來花了20分......那是個一踏地就如針扎得痛啊啊啊啊--踏地了也站不穩,得曲著膝,舒緩點才能站直。


  我這時深深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再操一下午,我可能連走回來都有問題。

  不過我又靜不下來,在房間好無聊,所以我就到下面唯一個SHOP去買東西了,泡麵啦、餅乾啦,先隨便買一點。

IMAG5775(001).jpg

 

   這玩意兒在日本真是爆炸便宜的!

 

IMAG5776(001).jpg 

  滑雪時很快的三小時,在房間的我就覺得好久好久好久喔,我超無聊的,一直想說Sendra怎麼不趕快回來!

  終於,我聽見沉重的雪鞋聲咚咚咚,然後Sendra竟帶著雪板回來,一開門第一句話是:幸好妳下午沒去!


  第二個動作是把自己摔下沙發裡,後來她花了半小時才從那個沙發起來.......

  原來他們下午又往上一階了,去了條她稱為天堂路的地方,就是個看似無路的斷崖,但實際後面有路,可想見蠻陡的!有一段陡到他們不會滑的,可脫下雪板用走的......其實真的很陡的話啊,穿雪鞋也煞不住啊!聽說他們後來是用半蹲,或屁股坐著嚕下去的.......她說站在平台上拍照時還很開心,一回到看到那個坡她真的有被嚇到,可是照慣例,纜車只上不下,用滾的她也得滾下來。


  明天早上的課程要坐纜車去雲海,所以裝備要帶著,我的雪板擱在外頭,教練說要去拿雪板回來房間放,明天一早要帶著雪板去集合;於是Sendra休息,我去外頭把雪板回來,沿路我都在想:啊雲海聽起來很高厚?啊是要從那邊溜下來嗎?

  有在猶豫,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把雪板取回房間,經過下午的休息後我不再是殘障人士,換Sendra傷殘了,我很期待的問她有沒有用RE錄影,她完全無奈:我要掙扎不摔下去已經很努力了,哪有時間錄影啊啊啊!(不過後來發現RE有一段自動開啟呢!哈哈)

  這時的Sendra充份體會到我上午的劇痛,因此我們再次去了木材之湯療癒一下,只是今天有陸客進來,那音量是本團昨天喧嘩組完全比不上的,灰熊厲害,別說日本人走避了,我們都想閃了,幸好因為他們有帶小孩,泡不久,所以溫泉很快恢復寧靜。


  晚上我們選擇居酒屋後藤商店,要好好補補,大致放幾張食物照,四個人用四張餐券還用不完,後來一直加點才用完呢!

 

1460121659977.jpg


  北海道海膽,不必贅述,那是一整個濃郁綿密好吃得要死!!再有機會要點兩倍!

 

P1490321(001).jpg

 

P1490324(001).jpg

 

P1490327(001).jpg

 

 

P1490330(001).jpg

 

P1490331(001).jpg

 

P1490334(001).jpg 

 

 

 

P1490342(001).jpg

 

P1490344(001).jpg

 

P1490351(001).jpg

 

P1490355(001).jpg  

P1490359(001).jpg

 

P1490365(001).jpg

 

P1490369(001).jpg  

  吃飽後大家就各自回房間休息了,我孤狗一下雲海後,當下決定明天不去,接著拿出星野度假村裡其他的遊樂設施,後天一早出發,等於明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我打算好好玩,我可以一起坐纜車上雲海,但我不需要帶裝備,我再自己下山就好了,因為雲海是觀光點,倒不會只上不下。


 最後Sendra也決定不去了,要來好好渡假,因此我們就此翹課,六堂我只上了一半,不過體驗過滑雪的摔、速度、疼,夠了,體驗到就算了,我沒有EVA止痛嘛!(有也不想繼續


 還不如想想隔天要去哪裡玩實在點!

 北海道星野:http://www.tomamu.com.tw/index_snow.htm

--
遊記、感想均為個人感覺,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我參加的旅行團是:可樂旅遊的滑雪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