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她抬起頭,看著他手上的浴巾,好像有點面熟?

 

 

 

陳奕齊皺起眉,驀地一股無名火就竄了上來,「杜家慈!我就說那是浴巾了!妳還拿來擦地板!」

 

 

 

  「什麼浴巾啊你,我──」杜家慈舉起手上的抹布,才發現它異常的厚,「啊,這個是……是哪裡來的?」

 

 

 

「是我掛在浴室裡面的!」陳奕齊氣急敗壞的衝過來,一把搶過她手上的浴巾,「我是要買給妳用,妳拿來擦地板!」

 

 

 

「不……我不知道,我是從陽台的抹布架抽的啊!」她不可思議的搖著頭,好端端的,為什麼浴巾會掛在那兒!?

 

 

 

陳奕齊根本不想聽她說話,忿怒的往浴室裡去。

 

 

 

「奕齊,我真的不知道!不是我拿的!」她衝進浴室裡解釋著,「我根本沒看過這條浴巾,我只是急著想擦地板,就隨手從陽台上抽了。」

 

 

 

「所以呢?」他不悅的瞪著她。「妳是要說它長得太像抹布所以先拿去掛了嗎?這太奇怪了,妳特地進來拿走我的浴巾去當抹布是什麼意思?」

 

 

 

「你都知道奇怪了還問!我根本不可能幹這種事!」杜家慈緊握著雙拳,「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說不定是你自己搞錯,把浴巾掛上抹布架的啊!」

 

 

 

陳奕齊套好睡衣,不可思議的回頭,「我?我白痴嗎?我今天新買的浴巾我拿去當抹布?」

 

 

 

「誰曉得!我說過幾百次冰箱裡物品的位子了,你都能放錯,更何況這種事!」她一把將陳奕齊往外拉出,「你自己來看,我說過餅乾右邊麵包左邊,為什麼要喬位子?」

 

 

 

「我哪有喬!都照妳說的放啊!」陳奕齊也越回越大聲,「妳現在是在無理取鬧,沒事找碴是嗎?」

 

 

 

「我找碴?你自己看!」杜家慈一骨碌把冰箱打開──

 

 

 

餅乾好端端的右側,麵包在左側,鮮明顏色的盒子整齊劃一,完全按照她要求的樣子擺放著,從未更動過。

 

 

 

杜家慈傻站在冰箱前,但被她拉過來指責的陳奕齊卻怒不可遏了。

 

 

 

「還說妳不是找碴!」他簡直忍無可忍,「杜家慈,妳究竟是怎麼了?」

 

 

 

「不,不可能……剛剛我看還是相反的!」她忽然驚恐的顫了一下身子,「家裡……有別人?」

 

 

 

「越說越扯了!」累積兩星期的壓力,趁著小隙縫開始爆出,「妳看清楚,我也偵測過了,家裡沒有針孔,我們家除了我們兩個外沒有其他人!妳到底在說什麼?」

 

 

 

「不,一定有人……」她倏而瞪圓雙眼看向陳奕齊,「說實話吧,難道你帶人回來了?」

 

 

 

「什……」陳奕齊錯愕得不知如何接話,杜家慈二話不說直接往他書房衝去!「杜家慈!」

 

 

 

杜家慈激動的衝進書房,亮了燈往裡頭找,連不可能藏人的小矮櫃都打開來看,然後在書櫃後方,發現了陳奕齊藏起來的盒子

 

 

 

「這什麼?」她一把抽出,是一件蕾絲小洋裝,「你要買給誰的?」

 

 

 

追進來的陳奕齊扼惋不已,這不是他想給禮物的方式、也不是他想要的浪漫!

 

 

 

「那是……我本來要給妳一個驚喜的!」

 

 

 

「少來!那是因為現在被我找到了你才這麼說!你要送給誰?」杜家慈揪著衣服歇斯底里,「那個叫謝妮潔的女孩嗎?」

 

 

 

謝妮潔?陳奕齊一驚,「妳在說什麼啊!杜家慈,越說越誇張了!」

 

 

 

「我誇張?你有別的女人了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杜家慈哭吼著,「你是不是偷偷把她帶回來了?把她藏在哪裡?」

 

 

 

「杜家慈!」陳奕齊低吼出聲,一把抓過她的手,「妳冷靜點,妳現在在發什麼瘋!」

 

 

 

「我發瘋?你敢說!」杜家慈氣得甩開手,跌跌撞撞的離開書房,即刻往臥房奔去。

 

 

 

手裡緊抓著那件洋裝,衝到梳妝台前,從下層裡拿出那個盒子,陳奕齊跟著衝進來,看著她把盒子裡的夾鏈袋拿出,一整包用力砸在床上!

 

 

 

陳奕齊愣住,狐疑的單膝上床,拿過那包夾鏈袋……仔細看,裡面都是髮夾或是飾品,轉了一圈,他赫然看見一個粉紅水晶鑽愛心髮夾……謝妮潔的?

 

 

 

「妳怎麼有這些?」他皺著眉看向杜家慈。

 

 

 

「吃驚了厚!我才想問你,為什麼有這麼多東西?沒有一個是我的!」杜家慈指著他,渾身顫抖,「我在衣櫃裡、在你的衣服裡找到的,有時候甚至在床下、枕頭下,你以為藏得天衣無縫,但是都被我找到了!」

 

 

 

「我?我的外套裡?」陳奕齊這下可傻了,「這又不是我的東西,我怎麼可能買這些?妳又不愛飾品!」

 

 

 

「買給別的女人啊!」她緊捏著洋裝,「然後現在你敢說你這件是買給我的!少騙人了,你藏在那裡,是為了送誰?」

 

 

 

她尖叫的把洋裝扔上床,然後奔過陳奕齊身邊,把他撞倒在床上,踉蹌的衝到衣櫃前,把衣櫃給打開。

 

 

 

她瘋狂的撥動著衣服,右邊喊完換左邊,一邊翻著一邊喊著妳給我出來,彷彿認定裡面有藏人似的!

 

 

 

「杜家慈!」陳奕齊簡直傻了,家慈那種模樣,眼神已經不像正常人了!他上前由後緊緊抱住她,把她往後拖,「妳不要這樣!我沒有別人,我只有妳──妳到底怎麼了?這間屋子把妳逼瘋了嗎?」

 

 

 

「是你……是那個人……他一直在看著我!」杜家慈扭動著身子,「啊啊……他現在在看著我們!就是現在!」

 

 

 

她使勁掙開陳奕齊,將他往床上推,抱著頭衝到牆邊的電視下,失控的哭嚎著。

 

 

 

跌坐在床上的陳奕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看著床上的洋裝跟飾品,有著非常不好的想法。

 

 

 

「妳……偷東西嗎?」他幽幽開口,從夾鏈袋裡拿出了謝妮潔的髮夾。

 

 

 

坐在地上的杜家慈倏地瞪圓雙眼,雙眼緊盯著地板,還有逼近的雙腳,陳奕齊緩緩蹲下身子,將髮夾放到她面前。

 

 

 

「這是我學生的東西,那天在我們家丟掉的。」他沉重的望著杜家慈,「妳生病了對不對?妳趁機偷了她的東西?」

 

 

 

杜家慈兩眼發直的看著他,簡直不敢相信這話是從她的男人口中說出來的,東西是在他慣坐的沙發縫隙裡找到的,他現在有臉誣衊她偷竊?

 

 

 

「你為什麼不說……這是她在你懷裡時掉的?」杜家慈紅著雙眼,忿忿的質問著他,「這是在沙發裡翻出來的!」

 

 

 

「不……不要再說謊了!妳生病了,家慈!」陳奕齊握住她的雙肩,「針孔攝影機也是妳的幻覺,有人在看妳只是妳做賊心虛!我們明天去看醫生!」

 

 

 

「去你的!」杜家慈發狂的用力推開他,「你才有病!你休想把我塑造成是生病,你劈幾個女人天曉得,還想推到我身上!」

 

 

 

這簡直太不可理喻了,「我對天發誓,我根本沒有劈腿!都是妳在說,東西在我衣服裡找到、冰箱位子錯亂,都是妳一個人在自導自演!」

 

 

 

杜家慈搖著頭,顫抖著唇往浴室裡走去,「夠了!我受夠了!我們結束了,我沒想到你是這樣混帳的傢伙!」

 

 

 

「分就分!」陳奕齊怒吼,「妳不想結婚,也不想跟我在一起,打從一開始妳就不想要搬到這裡來!」

 

 

 

原本要進浴室的杜家慈又探出頭來,「對!我討厭這裡!不熱鬧又偏僻!距離你學校近又怎樣,我喜歡大樓,不是這種磚房!而且我就真的不想結婚!」

 

 

 

「看!妳說出來了!妳總算說出來了!」陳奕齊指著她,忿怒的往前,「我就知道妳是這麼想的,但是很遺憾,錢是我的,我愛住哪裡就住哪裡!」

 

 

 

砰!浴室門被狠狠甩上,差點撞上陳奕齊的鼻尖。

 

 

 

「滾──」裡面傳來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這是我家!」陳奕齊怒不可遏的重拍了門板,「要滾也是妳滾!」

 

 

 

『嘻……』

 

 

 

咦!陳奕齊嚇了一跳,剛剛怎麼有笑聲傳來?那聲音好明顯,但是是在……他不解的原地轉了一圈,他不知道聲音從哪裡傳來的。

 

 

 

很像是女孩的聲音,一種竊笑聲!

 

 

 

怪了?他緩步走出臥室,在客廳、廚房及書房都看了一遍,那不是家慈的笑聲,來源不同,但是他家不可能有別人啊!

 

 

 

站在書桌邊,看著在地上的夾鏈袋,不由得再度怒從中來!

 

 

 

他回到臥室,換上外出服,從敞開的衣櫃下頭拉出一個小袋子,塞了幾件衣服進去;再回到書房把明天上課要用的東西放進去,直接就往外頭走去。

 

 

 

今晚他們誰都不該再待在一起,他回首忿忿的看著臥室,床上那件洋裝,都讓他覺得心痛。

 

 

 

啊……他折返,從地上拾起那閃閃發光的愛心髮夾,得找機會還給謝妮潔,還得跟她道歉。

 

 

 

因為他萬萬想不到,親愛的枕邊人,居然會偷她學生的東西啊!

 

 

 

暫時,他不想再見到杜家慈了!

 

 

 

砰!巨大的甩門聲傳來,讓蜷在馬桶上的杜家慈顫了一下身子……怎麼回事?她飛快的轉著眼珠子,奕齊出門了嗎?他扔下她一個人在家裡?在這個被人偷窺監視的家?

 

 

 

她慌亂的衝出浴室,一路往客廳奔去,看著不見的鞋子,已扳開的門閂,已經告訴她答案了。

 

 

 

「天哪……你怎麼可以把我一個人扔下來!」她掩嘴哭了起來,

 

 

 

顫抖著重新鎖門,把門鍊閂上,杜家慈頹然的走回房間,才踏進第一步,腳底就踩到了一只手環……低下頭,看著滿臥室的地板,全是夾鏈袋裡的飾物,竟被撒得滿地都是。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更正錯誤。

●新月簽書會:http://goo.gl/KWBhC1
●都傳9:隙間女:http://goo.gl/OO8bxI
●音森森二:資幽生:http://goo.gl/u8qys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