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2.jpg    

 最近天氣變化好大,一下子就變冷了,By the way,對我來說的冬天是25度以下,我是那種期待每天最好都36度大太陽的天氣,低溫冷風都非常討厭啊!


    所以別看最近什麼晚上22度,我早就毛衣圍巾了,唉,為什麼不能四季如夏呢?


   不過天氣變冷了,當然就是來點溫暖的鍋物了,今天跟菁媽改變戰區,我們來到市民大道上,繫哩,這兒美食也很多啊,我之前還蠻常在這邊晃的,不過算算也有一年多沒到這裡了,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兒開了一間新的港式火鍋。


  什麼是港式火鍋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但腦子裡就會浮出在香港吃得那種煲湯那真是一整個迷人,湯極其濃郁,把所有食材華都融入,至今依舊難忘,想著既然港人如此會煲湯,那火鍋應該也不容小覷吧?

  珍湯位在市民大道上,但它其實比較接近敦化南路那兒,如果逛街順便逛到那邊挺近的。

   P1430280(001).jpg

   一進門,服務人員立刻上前詢問,服務人員十分熱情有禮,讓人感覺很舒服,店內的空間相當寬敞,用餐不會有壓力。

P1430281(001).jpg

 

 

P1430282(001).jpg

 

 

P1430283(001).jpg

 

  還有太平山夜景座位XDDD真是一整個懷念!

P1430290(001).jpg

 

  甫坐下,小菜先上,毛豆與泡菜一份。

P1430292(001).jpg

 

 

P1430296(001).jpg

 

  今天我們吃的是雙人套餐,蕃茄牛尾湯底。蕃茄加牛肉本來就很合啊,只是外面我吃到的機會多半都是蕃茄牛肉麵,不是罐頭茄汁味太重,就是沒有味道、很油只有紅色醬子,唯有在歐洲可以吃到蕃茄與牛肉完美混和的菜餚(而且不論湯類、熱菜涼菜都很好吃),在台灣是真的差強人意的居多,今天也算是久違的嘗試吧!

  珍湯詳細菜單:

  醬料會由服務人員送上桌,請我們先舀好。

P1430297(001).jpg

 

 

P1430299(001).jpg

 

 

P1430303(001).jpg

 

P1430304(001).jpg

  說真的,這種湯頭實在不需要太多醬料,不過我還是加了點辣椒,就放著看適合的再沾唄。

  這湯一喝~湯好香喔,不鹹不重味,而且沒有很油,牛尾正在鍋底裡熬煮。

P1430305(001).jpg

 

  湯裡有大片馬鈴薯,味道意外的合,不過要記得熬煮到入味喔!

P1430331(001).jpg

 

  聽說連醬油都是自釀的,真是講究。

P1430307(001).jpg

 

  湯一滾,服務人員就會立刻上前為我們先舀一碗,讓客人無論如何要先試原味,不得不說這個湯真的是甜!不是糖的甜,是蕃茄蔬菜天曉得還有放什麼密技一起去熬的甜味,很鮮很鮮!

P1430308(001).jpg

  

  接著開始上菜了,肉品是挑的,這部份我挑羊肩肉,羊肉送上來長這樣是正常的,羊肉本來就會這樣,一般在外頭涮過就知道,不會跟牛豬一樣大片而平整,所以如果看到平整大片的羊肉,多半都是加了接著劑囉!

  P1430313(001).jpg

 

  真喜歡這纖維~

P1430316(001).jpg


  另一個肉品我們挑了PRIME牛肉,這牛肉好吃!超好吃的,而且我覺得不要沾任何醬料,就直接以湯當醬,我盛了半碗湯,肉只涮三秒後,略沾湯一起吃,那真是鮮甜到不得了!

P1430318(001).jpg


  再SHOW一下油花~

 P1430325(001).jpg

 

  然後是丸子系列,珍湯不喜外面火鍋料,而且他們師傅在香港是專做手工丸餃的,到這兒自然得發揮長才囉!這兩個白色很可愛的,是為鵝肝花枝丸。

P1430330(001).jpg

  登,這是綜合餃子,好大一顆,由左至右分別是:鳳城、鮮蝦雲吞、韭菜。

  P1430332(001).jpg

 

  飽滿的特寫,皮很Q喔 !

P1430333(001).jpg

 

 

P1430334(001).jpg

 

 

P1430335(001).jpg

 

  毫無腥味只有鮮味的蚵仔

P1430342(001).jpg

 

  而且很大顆

P1430343(001).jpg

 

  上面都是待煮的,我跟菁媽先放一下下去煮,這時服務人員送上現吃的料理,也是店裡的招牌菜餚之一--油條!


  這油條好酥,而且經典的是它是連同花枝漿一起下去炸的!咬一口酥,還有好吃的花枝呢!

P1430355(001).jpg

 

   背上這突出物就是花枝漿呢!

 P1430358(001).jpg

 

  另一道更驚豔,響鈴,這名字號得有趣,響鈴響鈴,因為一咬下去,酥脆到你難以想像,真的喀噠一聲響!

  太妙!  

P1430360(001).jpg

 

   金黃迷人,薄皮捲裹酥炸而成。

P1430363(001).jpg

 

  斷面可以看出精巧功夫所在!

P1430364(001).jpg

  他酥脆到我只是拿起來都會碎耶,咬一口,真的響了!這個好好吃喔!

  店家附的沾醬記得沾,紫蘇梅醬,搭起來不僅合拍,而且能做到解膩之效,完美。

P1430373(001).jpg

  剛剛煮丸類跟餃類時,有立刻用桌上的漏斗計時,流完剛好三分鐘,丸餃即刻起鍋,既貼心又方便,我就不必拿碼表出來了(喂

P1430375(001).jpg

 

  將將將將,我的丸子湯!我剛說這湯頭要當醬料沾啊!什麼放進去都好好吃喔!

P1430383(001).jpg

 

  鳳城餃子裡有令人驚喜的白木耳口感,脆口舒爽!
P1430386(001).jpg 



 

 

P1430389(001).jpg 

  接下來是大快朵頤時間,不管是雲吞或是餃子,美好的涮牛肉或是涮羊肩,我還喝了好幾碗湯,這個蕃茄牛尾湯底真的好濃厚,真的又讓我想起在香港喝煲湯的美味。

  很妙的是,當我們快煮完時,服務人員才上菜盤~原來這是有用意的,因為蔬菜下去後味道還會再改變,而利用青菜將前面烹煮的日月精華吸收起來,豈不使青菜更加美味嗎?喔耶!

P1430391(001).jpg

 

  滿滿一鍋菜,菇入味後也非常美味喔!

  P1430399(001).jpg

 

  當然,這是蕃茄牛尾湯,我們的牛尾呢~很好吃喔,中間是軟骨,旁邊是帶筋的肉,我一直很愛有嚼勁的肉品,這肉質真是太美好了!我刻意不煮到軟爛,就會變得Q、勁、軟骨邊又韌韌的,真是美味!

P1430407(001).jpg

  我跟菁媽吃得很飽,喝著鮮美蕃茄湯頭,還搭配清爽的飲料,把鍋裡的菜餚全部吃光光,服務人員看著就上前問需不需要先收拾一下,因為等等還有甜點呢!


  飲料我們喝了兩種,這杯是蘋果雪耳,裡面是真的有白木耳的喔!料多多!很多人應該會愛!

P1430352(001).jpg 

  這是竹蔗矛根水,可降火氣,不過他有個稍特別的味道,比較介意氣味的人參考囉!我是沒有不敢吃的東西,一切都OK!

  P1430351.JPG  

  不甜的白木耳湯,為這份港式火鍋做一個漂亮的句點。

 P1430413(001).jpg

 

P1430416(001).jpg  


  在店裡吃了又暖又美味的火鍋,滿足的離開,吃飽後走到刮風的外頭,幸好剛剛這蕃茄牛尾湯暖了為外也暖了心,非常舒服,這湯頭真的十分特別,珍湯火鍋的湯不是一鍋高湯放諸四海的喔,他們每個口味熬一種湯頭,全部真材實料,所以數量有限,也不添加有的沒的,真的就有那種回到香港,吃煲湯的感覺啊!

  天漸涼了,要吃宵夜嗎?珍湯宵夜場超歡迎大家的啦!


珍湯火鍋 (點入為店家粉專)

ADD:106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8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7:30-2:00
TEL:(02)2778-0300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