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梁鄀希偷偷的瞥了身邊的人一眼,再一眼,看著那雙大手輕鬆的駕馭著方向盤,但車內死氣沉沉,她擠不出一句話!

 

 

  唉唷喂呀,他還在生氣喔?

 

 

  她真的是不小心偷看到他的電腦的,滑鼠一撞螢幕就亮了,她怎麼知道?對……她不應該認真的去偷看螢幕上的介面,可是誰讓畫面停在臉書?臉書裡的照片偏偏就是他的臉啊!

 

 

  因為他明明說過他不用臉書的,當時的她直覺就是騙人!明明就有個FACEBOOK帳號,照片裡還是跟一個可愛的女生強力放閃……女生?她其實第五秒就發現不對勁了,照片裡的男生雖長得跟他一模一樣,但是眉宇之間截然不同,旁邊那個可愛女孩她也沒見過。

 

 

  好歹住在這邊有幾個月了,考爾比根本就沒朋友好嗎?孤僻的要命,除了工作之外鮮少出門,也不可能像照片那樣開朗的笑,就算那張臉長得一模一樣,她也知道那不該是她的室友。

 

 

  好奇多問了一句,考爾比就把她攆出房門,跟她冷戰了好幾天……她當然知道自己有不對的地方,但是好奇心卻讓她完全無法平靜,最後她偷偷問曾祖母,畢竟是曾祖母要她過來跟考爾比同住的,應該對他有所認識吧?

 

 

     就一個問題:考爾比到底是不是雙胞胎呢?

 

 

  「對不起啦,我道歉好幾天了,你什麼時候才能消氣?」梁鄀希囁嚅的說著,偷瞄著左手邊的駕駛。

 

 

  男子沒吭氣,專注的看著前方的路。

 

 

  「我就說是不小心碰到滑鼠的嘛!螢幕跳出來我也嚇一跳啊,上面又是個長得跟你一樣的人,是人都會好奇多看一眼嘛!」她嘟嚷著,怎麼他還繃著臉吶!

 

 

  男子用眼尾睨了她一眼,「妳又知道那不是我了。」

 

 

  噢噢噢噢!回話了回話了!梁鄀希覺得這是大海中的明燈亮起了啊!「我住這邊多久了?你不是扳著一張臉、就是酷得要死,平常根本沒朋友的自閉,怎麼會有這麼開朗的笑容還有這麼可愛女朋友啊!」

 

 

    軋──緊急煞車,右邊的巷道衝出不打方向燈也不看路的機車。   

 

 

  男子趁空瞪了一眼,不過不是瞪機車騎士,是她。

 

 

  說的可真實在,實話果然都很刺耳……很久以前,他也曾有過一樣的開朗、一樣的笑顏,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啊!

 

 

  唔,梁鄀希接收到眼神立刻縮起雙肩,她哪裡說錯了幹麼這樣瞪她啦!她完全是中肯判斷啊,而且曾祖母也跟她說了……考爾比真的是雙胞胎嘛!

 

 

  只是其他的事曾祖母絕口不提,她說那是考爾比自己的私事,想說時他自然會跟她說。

 

 

  「真難想像妳有這麼細心。」他涼涼的說,車子繼續前行,「我想妳已經問過妳曾祖母了吧!」

 

 

  呃!又中!一根箭穿過她的心窩,再細心也沒你厲害啊,什麼事都不出他所料似的。

 

 

  「只知道你真的是雙胞胎而已,其他曾祖母說沒你同意不能八掛。」梁鄀希倒是老實,「啊我不是說你非說不可喔,我只是很好奇很好奇的想知道兩件事而已……」

 

 

  「非說不可?妳覺得妳是哪根蔥?妳問我就會說嗎?」考爾比挑高了眉,這妮子也太天真了!

 

 

  「唉唷!」梁鄀希撒嬌般的告饒著,「拜託啦,我想知道你是哥哥還是弟弟啊?」

 

 

  這麼簡單?男子緩緩踩下煞車,前頭是得等待六十秒的紅燈,就這傢伙而言,她的好奇心絕對不止於此。

 

 

  反正自從無意被她看見FACEBOOK後,他也沒抱持會天下無事的想法,早晚的事而已。

 

 

  「哥哥。」他轉頭看向她,「第二個問題呢?」

 

 

  「嘿……」梁鄀希還真的笑開了顏,好奇的都湊上前了,「考爾比是英文名字嗎,你的本名叫什麼?」

 

 

  他瞬間拉下臉色,倏地正首,清楚的表達不想理睬。

 

 

  「欸,幹麼這麼小氣?人都有名字的啊,我也不喜歡一天到晚叫你Colby或是考爾比、靠爾比。」梁鄀希噘高了嘴,「不然你謅一個名字誆我也好?」

 

 

  誆她?她那天在電腦裡都已經清楚看見弟弟的名字了,能怎麼誆?

 

 

  「我回答後,就不能再問我相關的事情,也不能嘗試去跟我弟弟聯繫,當臉書朋友也禁止。」他幽幽的開口,「我當然知道我沒權限制妳,我能做的只有把妳趕出去。」

 

 

  而一旦趕出去,她將會開始邁入營養不良的階段,她不知道自己的「飲食」跟常人不同,只有他能餵食她,但是她的曾祖母瞭解嚴重性,不會讓曾孫面臨食物匱乏的慘況。

 

 

  果然,梁鄀希悄悄瞪圓雙眼,暗暗在心中倒抽一口氣。

 

 

  被考爾比趕出去的話,她就死定了吧?當初曾祖母把她安置在考邊是有用意的,因為他能保障她的安全無虞,跟「護身符」的意思差不多,而且也是在幫助考爾比,雖然幫什麼她不懂,不過曾祖母說了,幫他的忙就是積陰德,「積陰德」這件事對她而言非常重要!

 

 

  因為積陰德,是她能繼續活下來的關鍵。

 

 

  「我保證不會!」梁鄀希立刻舉起手做立誓狀,「我好歹懂得尊重人好不好?你看事情都發生幾天了,我根本沒有去探究,也沒有故意去加你弟為臉書好友!」

 

 

  他知道,梁鄀希雖然才十六歲,又因為不得已的因素在家自學,不過因為成長歷程與背景環境,還是比一般人懂事。

 

 

  「所以我才沒把妳趕出去,而且還很勉強的陪妳來了。」他說得萬分無奈,「我都已經算仁至義盡了,名字還是重點嗎?」

 

 

  「是!」梁鄀希斬釘截鐵的點頭,「名字就代表一個人耶,我想知道跟我住在一起的人、照顧我的人是誰啊!」

 

 

  他深吸了口氣沒有立即回應,反而指指她腿上的信封。「看一下地址,接下來要往哪邊走?快沒路了!」

 

 

  「啊?」梁鄀希這才回神,可不是嘛,他們越開越荒涼了!

 

 

  她趕緊拿起腿上的信封袋,抽出裡頭的邀請函,這可是國中好友橘子寄給她的唷,他們學校適逢校慶四十週年,盛大舉行,而且還讓人體驗日據時代的舊校舍,讓酷愛古物的她超級興奮!

 

 

  橘子不愧是馬吉啦,雖然國二時她臨時轉學到國外去,但高中又回來就讀,跑去唸貴森森的私立貴族學校,她唸普通高中沒多久又休學,但是感情好的姊妹淘才不會因為時空而改變呢!

 

 

  「橘子說他們學校在山上呢……啊!看到了看到了!」她指著前面,「他們學校有做旗子!」

 

 

  考爾比瞇起眼看著綁在電線桿上的旗子,真不愧是貴族學校,只是個校慶也搞到跟競選時期一樣的旗海飄揚,上頭寫著「朝日高中四十週年校慶」,甚至還有紙板路標指示著往山上開。

 

 

  「橘子是個怎麼樣的人?」考爾比不放心的問著,等等就要見面了,他也好有的心理準備。

 

 

  「橘子很可愛啊,跟我很好,也跟我很像啦!」梁鄀希提起好友總是笑容滿面,「不過……會比較狀況外一點。」

 

 

  考爾比倒抽一口氣,「比妳還嚴重?」

 

 

  「喂!你這個涉及人身攻擊喔!」她不依的嘟起嘴,「我哪有狀況外啦,我很細心好嗎,最多就是懂得不多!」

 

 

  「嗯哼。」這絕對是敷衍的腔調。


  不過不能跟他計較,因為啊……難得他願意陪她來耶!

 

--
此版本為未校正版,部份內容與錯字成書已校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