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學校裡有學長姊便發生事故,就是被教徒「替天
行道」,現在想來歷歷在目,令她感到最不安的,是為什麼
這些宗教事件一直圍繞在他們身邊……不,是雙胞胎他們身
邊?
  
  
  導師找到一個專家,林凡天,他們都叫他天哥,天哥說
因為雙生子擁有特殊體質才會吸引這類事件,但是去年小木
屋事件後,至今卻相安無事、再也沒有任何狀況,而洪筱荳
卻為此感到益加不安。
  
  
  「小豆苗!」身邊坐下來同班的劉碩儒,「剛打得不錯
耶,殺球很帥!」
  
  
  出神的洪筱荳被嚇了好大一跳,瞪圓著眼看著他,「……
謝謝喔!」
  
  
  「欸,我問妳,妳畢業後打算怎樣?」劉碩儒是班長,
功課也算數一數二,平常跟洪筱荳就很有話聊。
  
  
  基本上因為雙胞胎一動一靜實在太搶眼,女生們都很喜
歡他們,告白者不計其數,但是他們誰也沒理,比較親近的
女生就只有洪筱荳……在這種狀況下,她不變成女生的「全
民公敵」也很難,自然會跟男生比較好了。
  
  
  「什麼怎麼辦?我打算繼續升學啊!」洪筱荳頓了一
頓,大概知道班長想問什麼。
  
  
  「可我聽說雙胞胎要出國耶……妳沒有要跟著去嗎?」
劉碩儒小心翼翼的問著。
  
  
  洪筱荳淺淺一笑,笑容難掩苦澀,雙手緊緊握著瓶子,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共同的路已經到底了。」
  
  
  她沒有錢可以出國唸書。
  
  
  她心知肚明,原本進這所高中也是陰家的資助,即使爸
爸現在鮮少在家,總是到外地去接工程,往往半個月到一個
月才能回來一次,即使如此,那樣的收入也絕對不可能可以
支付她出國唸書的費用。
  
  
  她原本就是生活快樂平安就好的人,出國唸書連想都沒
想過,只是想到即將跟雙胞胎分離……而且還是在世界的兩
端,她不免感到有些失落。
  
  
  他們從出生以來就在一起啊,從睜眼開始,世界裡就有
著他們三個,喜怒哀樂從未分離,就這麼十八年匆匆過去,
直到人生的下個階段。
  
  
  「沒有希望嗎?我聽說玨霆他們爸媽不是對妳視如己
出?」
  
  
  「喂,說到哪裡去了!出國要花多少錢啊,我家本來就
不可能負擔的起!」洪筱荳劃上微笑,「我還是走我自己的
路,認真的考試升學!才不會去想那種什麼出國不出國的!」
  
  
  「是喔?好可惜喔!我本來以為你們三個會一起出去的
說……」劉碩儒莫名其妙也嘆了口氣,「一直都沒見你們分
開過咧!」
  
  
  「已經夠了,本來上高中時就會分開的,陰爸爸跟陰媽
媽已經對我很好了!」洪筱荳相當有自知之明,「你呢?有
要出國嗎?」
  
  
  「我也是打算先升學,再考慮出國的事,現在國外沒有
很吸引我的因素。」劉碩儒扶了扶眼鏡,「雖然我很想跟陰
玨霆再唸同一所大學!」
  
  
  「呵呵呵。」洪筱荳乾笑三聲,「幹麼,還要再繼續爭
喔!」
  
  
  劉碩儒每每都拿玨霆當目標,遺憾的是高中三年沒有一
次贏過他……別說接近了,他們通常差個十名左右,班長距
離陰玨霆的距離中間還有九個人咧!
  
  
  「哼,怎麼這麼聰明啊,長得帥又聰明,這實在很不公
平!」他碎碎唸著。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公平的事好嗎?像蔡千筑為什麼腿
這麼長,我就這麼短?」洪筱荳咕噥著,「你已經比我聰明
很多了,這樣有沒有開心。」
  
  
  「完全沒有。」劉碩儒沒好氣的搖搖頭,「誰會往下比
啊!」
  
  
  「喂!」洪筱荳拿水瓶往他身上K去,兩個人打鬧起來。
  
  
  蔡千筑拿著販賣機買的運動飲料折返,吳紫彤那票已經
撤到場邊吵了,幾個男生直接站在附近,像是以防戰線往洪
筱荳那邊擴散似的!雖然女生都不喜歡洪筱荳跟雙胞胎要
好,不過撇開這一點不說,她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比起陳維穎來,實在好太多了,大部分的同學自然都會
站在洪筱荳那邊。
  
  
  「小豆苗,老師說不打了!剩下時間自由活動,妳真的
不去看陰玨寧打球喔!」蔡千筑拖著腳步回來,「還是我們
自己去練籃球?」
  
  
  「不打了喔?」洪筱荳看看手錶,「還有半個小時耶……」
  
  
  劉碩儒越過洪筱荳,悄悄的跟蔡千筑使了眼色,她偷偷
點頭,表示那邊暫告一段落,但是大家火氣都還很大,最好
是把洪筱荳帶離體育館為妙。
  
  
  「啊!下節課是英聽,我課本忘記帶!」洪筱荳倏的跳
起來,「我回教室去拿,醬子回來都還來得及!」
  
  
  「妳很天耶,我陪妳回去好了!」蔡千筑邊說,一邊穿
起外套,「班長,如果老師問起來再幫我們講一下!」
  
  
  「老師不會問啦!老師會以為大家都去看陰玨寧打球
了!」劉碩儒笑得賊賊的,唉,人帥真好!
  
  
  洪筱荳抓起外套跟著往外走,蔡千筑刻意帶她繞另一個
門去,省得經過吳紫彤那邊,免不了又要受到無妄之災了!
  
  
  只要是人,自然會有人喜歡也有人討厭,洪筱荳雖然個
性開朗很受大家喜歡,但也有人認為那是做作的天真,基本
上T高中本來就多是有錢人念的學校,身為「特殊份子」的
洪筱荳,自然會被某些人看不起。
  
  
  再加上她根本獨佔了雙生子這兩個風雲人物,做為被討
厭的理由倒是足夠了。
  
  
  「小豆苗!」
  
  
  才剛踏進校舍,就聽見熟悉的聲音,她回頭張望,看見
的是氣質彬彬的雙生子哥哥,陰玨霆。
  
  
  「噢,玨霆!」她愣了愣,「你怎麼在這裡?你這節不
是體育課嗎?」
  
  
  「還問,妳也是啊,怎麼跑到這裡來?」陰玨霆身上完
全沒穿體育服裝,看向蔡千筑時微微一笑。
  
  
  老實說,球場上陰玨寧的確是英姿颯颯,但是實際生活
上,永遠是陰玨霆的文質彬彬令女孩子著迷……尤其是他的
淺笑,總是讓人覺得好帥喔!
  
  
  「我們打球打到一半有人吵架就暫停了,我下堂課課本
忘記帶,抽空溜回來拿。」洪筱荳習以為常的報告著,「啊
你咧,玨寧不是正在打球,我們班女生都跑過去看了。」
  
  
  「我有特許不必上課。」陰玨霆從口袋中拿出老師簽的
單子,「基本上我們現在都是自由時間,讓我好好準備出國
的事。」
  
  
  「哇,好好喔!」蔡千筑轉著眼珠子,「聰明的人就是
不一樣耶,所以你現在都不必上課了?」
  
  
  「不需要,我又不在國內升學。」陰玨霆又是一陣輕笑,
「不如多給我們一些時間準備國外學校的考試比較實際。」
  
  
  「太誇張了吧?」洪筱荳咕噥著,「但你也不能這樣就
不上體育課啊,你身體就一直不是很好了,還不趁體育課鍛
鍊!」
  
  
  「我哪有不是很好,不要老是把我宣傳成體弱多病!」
陰玨霆不悅的抱怨著,「這兩天感冒還沒有好,我今天不想
打球!」
  
  
  「噯,要多喝水喔!」洪筱荳一向以雙胞胎的姊姊自居,
「藥也要記得吃!」
  
  
  「……」陰玨霆挑了挑眉,「知道知道,妳不是回來拿
東西的嗎?快點去!」
  
  
  「對厚!」洪筱荳趕緊回身往樓上走,「我們走了。」
  
  
  蔡千筑止不住輕笑,洪筱荳真的好像姊姊在訓弟弟似
的,她跟陰玨霆頷首道別,跟著洪筱荳往樓上跑去。
  
  
  「小豆苗,我想去廁所,妳去拿課本,我跟妳在樓梯口
碰!」樓梯間聽見蔡千筑的聲音。
  
  
  「OK!」
  
  
  陰玨霆往上聽著足音,這樣日常的生活,還能持續多久
呢?每次跟玨寧在準備考試時就會這樣感慨,他們跟小豆苗
分離的時刻即將來到,這是不可避免的,每每思及此,他就
會希望時間能夠過得慢一點、每天都能與小豆苗相處更多的
時間。
  
  
  雖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他希望在畢業前,他們能
夠平安快樂的一直到分離那天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