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笭菁隸屬於笭菁工作室,所有商業合作、影視洽談,請聯繫工作室:lingging.studio@gmail.com 林小姐

2.笭菁官網

3.書目、職業訪談

4.賀!電影化劫即將於2022上映 ♥

5. [賀] 笭菁‧博客來&金石堂2021年度暢銷作家TOP7♥!♥♥化劫上映預備備♥♥ ♥

DAY3

 

    今天午後就要坐船回澎湖本島了,上午全然FREE,大家就能把想拍的景色徹底拍過一次,未逛盡興之處再度遊覽;室友惠君跟霜霜想去看昨日遺漏的古蹟遺址,我剛好昨日有去過,也想就近拍一下退潮的雙心石滬,於是我們就直接出發了!

天氣超好 
◎美麗的雲

 

美味蛋餅   

今天早餐是美女早餐店提供,又是美味料豐的蛋餅,都好好吃喔!吃飽了才有氣力在太陽下奔馳啊~遺址真的不好找,就算前一天我有經過,也是要仔細認才認得出來,畢竟就是不希望太多人知道,才能保存古蹟嘛!

 

特寫

抵達之後,我們就近拍攝,在這兒有許多薄薄的石板,考證過是五千年前古人以敲擊方式做成的工具,一旁還有美麗的海景,不過離海真的超近的,不留意很容易就掉下山崖……這塊地方我拿去放在新書《凶靈入鏡》當重要場景喔,到時候大家看了就知道。

日光浴(?

海離我們很近 再後退就下去了   
◎後面就崖了,但超美的,右邊是玄武岩喔!

 

我們在這悠閒區塊曬太陽,欣賞海景一會兒後,就出發前往雙心石滬。

 

舒服

早上退潮,雙心石滬從藍海中浮出,加以今日天氣晴朗,拍起來格外美麗!因為七美到處是岩石,我看見一旁的山壁處處是小石可以踩,就想到高處去拍攝,爬上去很容易,踩著一小塊石尖就能上去了……不過等拍完時……下去就超可怕的啊!

晴天小徑

很美唄~

退潮近拍雙心 
◎通往雙心的小徑,末端是石子路喔,穿好走的鞋吧!


   雙心石滬    

 

坡度太陡,能踩的石頭又太小,怎麼上去跟下來差這麼多嗚嗚!所以真的不建議亂爬上去拍喔!

 

爬到高處拍雙心 然後下不來 QQ 
◎高處拍得很開心,等等要下來就哭哭了

 

這樣逛一圈時間也十一點多了,我們驅車下山,雖然十月風大不熱,但曬三小時下來還是挺熱的,淡季島上都沒開店,原本想只剩全家便利商店可以買飲料,偏偏被眼尖的我發現芒果冰砂~~嘿~透心涼喔!

好熱終於找到冰砂   

我們坐在涼亭閒聊喝冰砂,過一會兒大家也都陸續抵達,時間差不多就先去吃午餐了,因為大家怕回程浪大,吃太飽太多萬一坐船時不舒服就慘了,能早吃就早吃。

芒果冰砂!! 
◎小小一杯很珍貴啊!淡季時一杯難求QQ

 

照例又是滿滿一桌,今天的菜也很豐盛,不過本桌這次沒有使出秋風掃落葉,真的就是怕太飽!

 

P1180194(001).jpg  

離上船還有些時間,我跑去金子超市買了包澎湖麵線,澎湖麵線比平常在吃得更纖細,我比較偏愛有嚼勁的東西,所以不是我的菜,但是總是要嘗試才知道咩,但是一點都不鹹!

 

七美島上唯一超市XDD

◎澎湖很多浮標藝術XDD


澎湖麵線,偏細 
◎在地麵線喔!  

 

七美回澎湖的船上大家都睡翻了,在周公陪伴下抵達澎湖,本島友人已經在等著接我殺去機場,我的飛機買的時間很逼,所以一整個很緊張……不過到了機場發現班機真的慣性DELAY……

機場   

 

所以我就慢慢打包我在澎湖買的零食啦,哈哈!花枝丸跟仙人掌冰心糕我實在愛死啦!超好吃的!!吃過真正的澎湖花枝丸都覺得外面賣得根本天差地遠!宅配宅配啦!

 

看看這人買了多少(掩面  

 

寫到這兒發現三天真的一晃眼就過去了,輕鬆悠閒的七美之旅,依然很令人難忘啊!

 

P1180202(001).jpg 
◎機場空蕩蕩但是很寬敞舒適喔!

 

所以我把這三天所見所聞,都寫進了二月的書展書裡囉,大家仔細看仔細回味,看著書再看見遊記裡的照片,便會知道我在寫什麼,一切實景寫作啊!

 

改天,也跟著書一起到七美玩一趟吧!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 

※本日更多相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6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