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小夜站在會議室外張望了好久,一對柳眉都蹙成一
團,小嘴忍不住翹得高高的,從上方的透明玻璃不停往裡
望。


  「小夜,妳是在看什麼?」同事忍不住經過問著。


  「組長跟新來的在談什麼啊?」她指向裡頭,「還有
隔壁部的莊煜德,他們已經進去談一小時了!」


  「厚,妳馬好,就開會啊!」同事不明所以。
  
  
  「拜託,浩子是新人,昨天才來,我是他上司,哪有
開會沒找我直接找他的?!」小夜可不這麼認為,「是你
太天還是太沒危機意識啊?」
  
  
  「……噢,對後!」同事認真的點了點頭,小夜說得
有理,「那妳直接去問啊!在這裡看也看不到答案。」
  
  
  「對!」小夜用力握拳,「我就進去問!」
  
  
  同事愣了一下,他只是說好玩的耶……喂!他伸出手
要攔住小夜,結果她已經衝進會議室裡了。
  
  
  從外頭看,只見三個男人被小夜給打斷,她看得出來
正在激昂陳詞,然後新來的浩子趕緊站起來解釋,一分鐘
後,小夜也坐上了沙發。
  
  
  嗯,這表示有被接受參與了吧?醬子小夜也不至於太
生氣了。
  
  
  「鬼?!」小夜坐在沙發椅上,簡直不敢相信,「你
們花了一小時在討論鬼?!」
  
  
  莊煜德從頭到尾沒吭聲,討論的只限邱東宥跟簡浩
恩。
  
  
  「這很重要,妳不希望晚上加班還跟鬼纏鬥吧?」邱
東宥說得煞有其事,「那很累的,不但沒辦法專心工作,
還要花時間跟鬼說話、溝通,遇到不好的還會被殺被
砍。」
  
  
  說到這當口,邱東宥還大方的捲起袖子,襯衫下的手
臂有著好深的褐色長疤。
  
  
  「組長?」簡浩恩顫慄的問。
  
  
  「鬼抓傷的,疤可深了。」邱東宥邊說,還一邊把蓋
耳的髮給撩後,露出缺了一角的耳朵,「這也是被咬掉
的,只有頭的鬼在辦公大樓裡飛來飛去,唯一的武器是利
齒,硬生生把我耳朵一角給咬掉。」
  
  
  辦公大樓?只有頭的鬼?咬掉……小夜臉色陣青陣
白,現在是在說鬼故事,還是在嚇人啊!
  
  
  「組長,原來你有遇到過啊!」簡浩恩口吻逼近了崇
拜。
  
  
  「唉,別提了。」邱東宥還一臉輕鬆自若的樣子,要
不是桌上手機響了,只怕他會再開門課。
  
  
  那是手機簡訊,剛剛簡浩恩把地址報給邱東宥聽之
後,只見他傳了封簡訊,還邊說上網查不準,有很多事情
是在暗黑世界裡進行的,網路上找不著。
  
  
  「小夜,妳說說這兩個吧?好好的班不上,硬拉著我
要幫他們助鬼一臂之力。」莊煜德向小夜求救,說得一臉
無奈。
  
  
  「助鬼?我們辦公室裡真的有鬼?」小夜這分貝可高
了些。
  
  
  「其實是我家啦!但是一直跟著我,昨晚又在辦公室
堵我,他們看起來像是被殺的,想說是不是冤死的,所以
想查一下。」
  
  
  小夜瞪圓了雙眼,說半天,是因為浩子?
  
  
  「那你不要來上班不就好了!」小夜嚷了起來,「天
哪!我晚上準備要加班的!」
  
  
  「妳也信?」莊煜德嘖了好大一聲。
  
  
  「咦?不信嗎?組長也說了啊!」小夜面向莊煜德
時,會噘起嘴。
  
  
  「我不知道……我現在被他們兩個搞糊塗了!我是不
信的,可是他們說得斬釘截鐵……」莊煜德的確被弄到半
信半疑的地步,人真脆弱,甭等到三人成虎了,只要兩個
人說得煞有其事他就動搖了。
  
  
  「我是沒什麼陰陽眼,但是現在他們都說了,我當然
毛啊!」小夜不悅的使勁搥了簡浩恩一下,「你們不會嚇
人的吧!」
  
  
  「拜託,這種事能開玩笑嗎?!阿德,你也看見我肩
上的鬼握痕了不是?」
  
  
  鬼握痕?!小夜蒼白了臉色,真的假的?
  
  
  提到雙肩上的握痕莊煜德就會沈默,因為他的確親眼
看過,多纖細的手……與其說是手指,還不如說是骨手來
得更加貼切。
  
  
  「確定了。」邱東宥忽然瞪著手機開口,「你租的屋
子不是凶宅,也沒有發生過命案──但是有過失蹤案。」
  
  
  失蹤案?簡浩恩愣了一下。「幾個人失蹤?」
  
  
  「一個。」邱東宥邊說,開始就著手機簡訊裡的資
料,往手邊的筆電上搜尋,「聽說是個單身女子,有一天
出門後就再也沒有回到公寓,失蹤了半年才被發現!」
  
  
  「半年?」小夜不可思議,這也太久了吧?
  
  
  「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到現在還被列為失蹤人
口。」邱東宥按了幾下ENTER,「沒有全名啊……我看去
找房東好了!」
  
  
  「啊!好!」簡浩恩立刻應和,他們兩個人站了起
身,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
  
  
  「等等!」莊煜德終於忍不住了,「你們要現在、上
班時間去處理這件事?」
  
  
  「莊煜德,這種事不能不快!對方展開攻擊後,最好
在二十四小時內解決這件事!」邱東宥凝重的回答著,
「不管是浩子犯忌還是對方有怨,總之,一定要快點找到
這些鬼的目的!」
  
  
  「你們……」莊煜德眉頭深鎖,被同事搞得一個頭兩
個大。「你們單憑一個失蹤案,想找什麼?」
  
  
  「抽絲剝繭啊!失蹤案就是線頭,我們可以一步步找
下去!」邱東宥說得信心滿滿,「你放心好了,那些厲鬼
真有目的,就會引導我們的!」
  
  
  「我要出去工作了!」小夜跳了起來,她不該進來
的!「就當我沒聽過這段話,我才不管什麼鬼不鬼!」
  
  
  她咬著牙疾步走向門口,伸長了手準備握住喇叭鎖
時,身後突然一股力道推向她的右肩頭!
  
  
  咦?小夜措手不及,被狠狠的往前一推,在握住門把
之前整個人就撞上了門,發出砰得好大一聲巨響。
  
  
  這聲嚇得大家回首,小夜也痛得哀叫出聲。
  
  
  「怎麼了!」離她最近的莊煜德立刻上其攙扶住滑下
來的她,小夜右肩整個麻掉,痛得緊閉起雙眼。「絆倒
嗎?」
  
  
  小夜整個人重心都依在莊煜德身上,神色惶恐的往後
望去,大家都還在會議桌邊,不可能有人逼近門邊的!
  
  
  「有、有人推我!」她的聲線顫抖,連氣都換不上
來。
  
  
  「推妳?」莊煜德皺起眉,「我們怎麼可能推妳!」
  
  
  「真的有人推我!」她撫向右肩,「對方就在我身
後,很用力的把我推向門口!」
  
  
  啊……簡浩恩立刻打量四周,該不會是……
  
  
  「這太誇張了!不關她的事啊!」簡浩恩緊張的對著
空氣說起話來,「她只是同事,我們在這裡誰也沒害你
們,你們怎麼可以──」
  
  
  他還在說,邱東宥手中的筆電彷彿被人拉住電源線
般,迅速的往地上抽去,一桌的杯子全部翻倒,這景像映
入每個人眼簾,連莊煜德都說不出話來!
  
  
  「走!……快走!」邱東宥忽然大喝一聲,所有人瘋
也似的打開會議室的門,一骨碌往外衝去。
  
  
  那速度快到任何人都措手不及,同事來不及問發生了
什麼事,還有人原本想問下午會議的狀況,卻只看到一行
四個人往電梯猛衝。
  
  
  一直到坐進莊煜德的車子裡時,所有人依然驚魂未
定。
  
  
  「天哪……」後座的小夜兩眼發直,一直不敢相信剛
剛發生的事。
  
  
  「組長,你有看見什麼嗎?」副駕駛座的簡浩恩剛剛
啥也沒看見,但至少確定有東西在。
  
  
  「沒!大白天的不易瞧見……但看不見不代表他們不
存在!」坐在小夜身邊的邱東宥用力擊慎莊煜德的肩,
「莊煜德,你別發呆了,快開車啊!」
  
  
  莊煜德被那一擊嚇得驚跳,趕緊轉動鑰匙,他像是剛
被雷打到一般的臉色,會議室裡那景象,他完全無法忘
記。
  
  
  公司的停下停車場有三層,莊煜德一向停在最後一
層,車子在陰暗的地下室裡往上繞,得繞三個彎才能夠重
見天日。
  
  
  邱東宥怕的,就是這份陰暗。
  
  
  才在想,第二個彎道那裡,立刻就出現了人影!
  
  
  「有人!小心!」老遠就瞧見的簡浩恩還好心提醒,
完全沒有想到怎麼會有人在連續上昇的彎道上呢?
  
  
  「直接碾過去啦!」邱東宥在莊煜德耳邊大吼著,
「那不是人,千萬不能踩煞車!」
  
  
  不是人?小夜聞言只得摀起雙眼,簡浩恩還瞠目結舌
的回頭問邱東宥真的假的,而開車的莊煜德簡直快被搞
瘋,他打開遠光燈,那個「人」還會遮光咧!
  
  
  只是,他看清楚了。
  
  
  那是個雙手握拳,在咆哮吶喊的人,一簡浩恩昨晚所
言,沒有眼珠子,只用兩個窟窿望著他們,張大的嘴出不
了聲,瘋狂激動的扭動頭部,只是讓頸口的裂縫更加駭人
罷了。
  
  
  至此,莊煜德的腳離開了煞車,猛踩上了油門!
  
  
  不管對方長得怎樣,根本不可能有人憑空出現在這彎
道上的!
  
  
  車子咻的穿過了那厲鬼的身子,簡浩恩嚇得連聲長
叫,撞擊上女鬼之際,車子瞬間穿過了女鬼!
  
  
  「哇啊啊啊啊──」簡浩恩依然在喊叫。
  
  
  「呀───怎麼了怎麼了!」小夜摀著雙眼大喊,
「出來了沒出來了沒!」
  
  
  莊煜德沒有闔眼的權利,他只能擰著眉把車開出地平
面,發冷的手微顫,還擱在方向盤上,出口處正好有一排
車經過,他得等待。
  
  
  「出來了……」邱東宥直視著前方,怎麼不快點到太
陽下……但還是伸手輕拍身邊的小夜,「小夜,妳可以睜
開眼睛了!」
  
  
  小夜戰戰兢兢的放下遮眼的雙手,恐懼的往邱東宥看
去,她淚水都已經滾落,好想問到底怎麼回事之時,才發
現……她跟組長之間,還坐了另外一個人。
  
  
  剛剛那個站在前端的女人,現在正坐在後座中間,散
亂的髮絲上全染滿了血與泥土,那沒有眼皮也沒有眼珠子
深黑窟窿正幽幽的轉向邱東宥,小夜可以從側面清楚的看
見她被割開的喉嚨,深已及骨,她努力的試圖呼吸,被割
開且已經腐乾的皮就微微顫著。
  
  
  邱東宥的手正在它肩頭輕拍,一臉驚魂甫定的模樣。
  
  
  「組……組長……」小夜嗚咽的喊著。
  
  
  「嗯?我們已經出來了,應該沒……」邱東宥邊說邊
轉過來對小夜說著,立刻對上了那對窟窿眼洞。
  
  
  女鬼裂開了嘴咆哮,隻手上舉,一把扣住了邱東宥搭
在她肩頭的手腕!
  
  
  「哇啊啊啊───」邱東宥立刻大叫起來,這讓小夜
也拔高了音尖叫!
  
  
  這一叫,前座兩個人總算回過神來,簡浩恩回頭就嚇
傻了,莊煜德根本不敢相信剛剛撞穿的鬼現在坐在他剛買
不久的SMART裡!
  
  
  「滾開!」莊煜德不顧一切,竟指著女鬼大罵!
  
  
  那女鬼做出倒抽一口氣的姿勢,嘴巴張成直橢圓,看
起來很是驚恐的向後退去,火速穿出了車子,消失無蹤!
  
  
  莊煜德伸出的手還在發抖,身後的不知何時跟上的車
子按出了喇叭長鳴,但是這車內根本沒有人會被小小的喇
叭聲嚇到。
  
  
  「前面搞什麼啊!」後頭降窗開罵。
  
  
  莊煜德緩緩回首,重新踩上油門,他離開了出車口,
完全忘記他們接下來要幹什麼,只知道漫無目的的往前
開。
  
  
  整台車內靜默無聲,邱東宥握著發紅的手腕,小夜從
低泣轉到無聲,簡浩恩認真的在思考厲鬼究竟要什麼,而
莊煜德呈現半痴呆的狀態……
  
  
  「它想要什麼?」好半晌,先開口的竟是鐵齒論者。
  
  
  「我……我不知道!」簡浩恩回過神應著,「我們、
我們本來應該要搞清楚這件事──啊!對,去找我的房東
太太!」
  
  
  莊煜德默默的點頭,簡浩恩則在導航系統裡輸入自家
的地址。
  
  
  「組長,你的手沒事吧?」小夜平復了心情,帶著點
哽咽問邱東宥。
  
  
  「……沒事。」邱東宥蹙著眉,「剛剛那一瞬間,那
個女生厲鬼把她的想法傳給我了!」
  
  
  「咦?」前頭兩個人都嚇到了!
  
  
  尤其是簡浩恩,真是怪了,它們纏了他兩天,怎麼就
沒跟他透露訊息呢?不,他絕對不是爭寵的意思,而是既
然鬼纏著他不放,那早露點訊息不是大家早辦事嗎?
  
  
  「那個女鬼說了什麼嗎?」小夜好生害怕的問。
  
  
  「死。」邱東宥幽幽的說著,臉上浮現著些許哀悽,
「我不想死。」
  
  
  回首望著邱東宥的簡浩恩不由得動容,明明只是簡單
的詞句,但是他卻彷彿能體會到那女生內心的掙扎與痛
楚。
  
  
  她不想死!依照外表的狀況,雖然已經變了樣,可是
簡浩恩知道那女鬼感覺尚年輕!
  
  
  年紀輕輕就被殺害,難怪會有怨言!
  
  
  「我決定了。」身邊莊煜德終於開了口,「我會幫你
幫到底!」
  
  
  「阿德!」簡浩恩喜出望外。
  
  
  「我要確定我看到的東西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我
也不希望我同學受傷!」他說話的神情其實是很凝重的,
「但如果只是什麼錯覺……至少我也不會少塊肉!」
  
  
  「莊煜德,都已經那麼明顯了!你幹麼那麼鐵齒
啦!」小夜忍不住抱怨,誰都看見了啊!「而且還是靠你
嚇走那個女鬼的!」
  
  
  「啊……對!安全閥!」簡浩恩望著莊煜德,簡直是
把他當救世主一般。
  
  
  「嘖!」他皺起眉,「我不想當安全閥!」

                                           to be continue......

--
此連載為定稿前存檔,部份細節將與成書不同。
錯字會在出版後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