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華才關上門,就聽見急促的腳步聲。



  「你去哪裡了!怎麼現在才回來!」母親一連串開始唸
著,「補習班老師說你今天也沒去補習!你是去哪裡混了!」



  「我……我去散散心!」他囁嚅的說著。



  「散心?散什麼心?下星期就要模擬考了,你準備好了
嗎?」母親怒氣沖沖的走到他面前,「每一次都考那麼差,考
第一名來說對你很困難嗎?題目那麼簡單,人家隔壁李太太的兒
子每一次都考在你前面,你要我出去怎麼見人啊!」



  「我這次會考好的!」康健華抬起頭,頗有自信的說著。
他的手裡,正握著鑰匙。



  「這次?你說過幾次了?」樓上走下來嚴肅的父親,「我
真搞不懂我們這麼優秀的父母親怎麼會生出你這種笨孩子,現
在的題目簡單成這樣,你一個好成績都拿不到!」




  「我、我保證這次能考很高分的!」康健華肯定的回著,
因為他有了鑰匙!有了鑰匙!



  「少來了!我會不知道你有多少份量嗎?」父親根本不屑
一顧,「還不快滾回書房唸書!天生笨就得比別人用功,還有
空出去散心!散心成績會比較好嗎?」



  「是……」他低下頭,抱緊書包就趕緊衝上樓去。



  不要難過……不要哭……這樣的日子很快就會過去的!



  他會考第一名,爸爸媽媽都會疼他、會稱讚他,媽媽出去
買菜時也能很驕傲的說他考了第一名,李媽媽也不能再拿兒子
現寶了!他就能成為匹配的上這個家庭的好兒子……



  而且再也不必忍受這些汙辱、責備或是冷嘲熱諷了!
  




      「健華!」門被敲了兩下,「我進來囉!」



  「姊姊!」康健華放下書包,回首看向走進的女孩。



  「我聽見爸媽又在對你冷嘲熱諷了!」她拉過他的手,
坐到床緣,「爸媽對你期望很大,雖然方法錯誤,但是他們
愛你的心是不可以抹滅的,懂嗎?」



  「我知道!都是我自己不爭氣,才害得爸爸生氣失望……
媽媽丟臉!」康健華低著首,難過的說著。



  「這不是重點!媽媽有什麼好丟臉的?是她自己愛跟別人
比!天知道多少小孩子都在大人愛比較的心態下過活!」女孩嗤
之以鼻的說道,「比比比,什麼都要比,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



  「姊姊……可是如果我夠好,媽媽比起來就不會丟臉了!」



  「胡說!姊要你過自己的生活,活出自我!」她捏了捏康
健華的鼻頭,「你已經很優秀了!我只希望你試著跟同學好好
相處,活潑開朗些,不要老抱著書死唸!」



  平均九十分能算差嗎?她搞不懂爸媽在想什麼!



  「放心好了!姊,我這次可以考第一名!」康健華開
心的抱著姊姊,「我一定會讓大家高興的!」



  「哦?難得這麼有自信喔!」她笑了笑。



  「因為我有鑰匙啊!」康健華喃喃說著,他有一把可
以讓他變成第一名的寶貴鑰匙,「我再也不會挨罵了!」



  鑰匙?女孩愣了愣,這句話怎麼似曾相識呢?



                               And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