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糖斷食法很久了,實行的人也不少,,讓腸胃淨空一段時間我覺得蠻合理的,現在來分享我的超簡單隨便版本。

 

 

  我初次聽說楓糖斷食法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已經不可考的青春年代,去阿姨的朋友家玩,聽大人們說到阿姨朋友瘦了20幾公斤,而且以前是月球表面坑疤痘子臉,膿頭到處都是,不管擦什麼保養品、看醫生都沒有用,後來接觸到楓糖斷食法,初衷也純粹為了減肥。

 

 

  她是個非常有毅力的人,她斷了足足三個月(有神快拜……她說精神良好、生龍活虎,快到三個月時,她十隻指頭指尖都是黑色的,刺破手指流得全是黑血(這是中了什麼掌啊啊!

 

 

  但是三個月後,她皮膚變得光滑,痘痘什麼的都消失了,宿便自然排得一乾二淨,體態輕盈,身體機能明顯變好,很多小病痛跟著改善之類的(她還蠻多小症狀的)

 

 

  聽得我娘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但我們是凡人,三個月實在辦不到,所以決定三天就好(喂

 

 

  我比較有毅力,斷了四天(沒有比較威好嗎?

 

 

  那時大學生,代謝本來就比較好,四天的成果看不到什麼皮膚問題,我就四天瘦了四公斤,全身平均瘦了一圈,連大腿、小腿、手臂全部都是肉眼明顯可見的瘦!

 

 

  四公斤其實真的沒什麼,但是因為連腿都有瘦,所以整體感差很多。

 

 

  後來就繼續放縱墮落……

 

 

  最近又開始斷,是因為過敏有點嚴重,我想要調一下身體,看能不能稍微清理一下,瘦多少不是我的重點,因為已經放棄了,關於減重方面的經驗在網路上很多了,減肥這件事我還是覺得要飲食搭配運動啦,增加肌肉比較實際,我想分享的是這次斷食中額外的感受:

 

  

  斷食第一天還跑去健身房真是生不如死,累死我了!腳都沒力,那天超昏,做得非常勉強。

 

 

  斷食第二天晚上開始精神奕奕,專注力大幅提昇。

 

 

  斷食第三天一樣神采飛揚,不累不倦,專注力繼續往上,我可以連續打一萬五千字只需休息五分鐘而且不會分心。

 

 

斷食第四天完全心無旁騖,思緒清楚,這天寫了兩萬字把稿子結束掉,不但不疲憊還覺得精神超好。

 

 

斷食第五天開始處理瑣事,效率極高,一下子整理好一堆東西,又寫了兩萬字的生活體驗及遊記。

 

 

第六天開始復食,以蔬菜湯進食,蔬菜湯煮得很爛,我嚼得很爛,這天沒有楓糖了所以我沒喝,反而熱量不足變得累。

 

 

今天是第七天,我中午開始吃軟爛的稀飯半碗、三條筷子夾起來的魚肉、有用油炒的青菜少許,蔬菜湯依然照喝,也都要嚼得很爛,以防空太久的胃一時處理不了。

 

 

今天決定去健身房試試,想說太累的話就不要做回家,結果比斷食第一天狀況好太多,十秒鐘心跳達26下,心跳沒有過快、一點都不會累,手腳也都不會酸,機台有8成達到目標次數!

 

 

  

  覺得偶爾斷食其實還不錯,不但不如想像的累,其實還變得更加專心,讓腸胃休息一下,身體乾淨代謝。

 

 

 

  以下是我的版本,很舊版、超隨便,但是非常簡單,跟現在流傳的有點出入,但當年我們拿到的就是這本版本,沒那麼多東西,我也這照樣做,大家就當看看參考吧!

 

 


A.每日主食,楓糖水:

 

●純楓糖(品牌沒差,買純的,不要買有加水的那種)一~兩罐(看你打算斷食的天數)
●檸檬
●辣椒粉(含辣椒籽的那種,一般煮飯在用的調味料就可以了)

 

 調配:隨便

 

妳只要準備一大罐(約1500~2000CC,依個人),先把檸檬汁擠好、再倒入楓糖漿與水,少許辣椒粉(並不會讓飲品變辣,我覺得這是B群的來源喔!),試喝到自己喜歡的口感與味道後就可以了,但楓糖不能太少喔,這可是熱量來源。

 

有時候我會調濃縮,要喝時再額外加入水,這沒什麼特別用意,單純因為我罐子小XDD(攜帶方便?

 

 

 

B.促進排便的茶飲、乳酸菌(我會把粉倒進冷開水裡喝下去)、中藥液,什麼都無所謂,就是要含糖份少,可促進排便的東西通通行,隨便你。

 

 

 

喝法:

 

  ※斷食超過24小時後,就不宜再進食,尤其蛋白質的食物,超過48小時就更不適合了,胃已休息一陣子,突然給他很多食物容易有傷害。所以一旦超過24小時,你就認命吧!乖乖繼續斷食。※

  ※如果你是比較易受誘惑、意志力比較薄弱、無法控制食慾者,建議初次斷食不要超過太多天,不然怕你會生不如死XDDDD※

 

根本 沒什麼特別喝法,基本上餓就喝,以杯子盛裝,慢慢的喝。

午餐及晚餐時間,更是要慢,如果妳平常一餐吃半小時,那就麻煩妳倒滿一杯楓糖水,也用半小時慢慢喝完。

 

我是會渴,所以也會大量喝水(不是茶或別的飲品,單純的開水),喝水盡量達到每日個人標準(太難

 

 

  

復食:

  

第一天:煮爛的蔬菜湯,洋蔥、紅蘿蔔、高麗菜什麼的,能加合味的通加,煮到爛,喝湯為主,葉子再爛也只能吃一點點點,還得嚼爛。

 

 

第二天:可以多吃點菜葉,犧飯什麼也可,蛋白質的東西胃不好的人先不要吃,其他人可以吃比較好消化的。

 

 

第三天:可再多吃一點澱粉跟蛋白質了。

 

 

第四天:自己判斷吧,慢慢來,斷食後胃會縮小,切忌暴飲暴食,少量多餐對身體也好。

  以上就是我的超簡單楓糖斷食法,會想分享是因為這次覺得精氣神好很多,另外就是我覺得我的少了些東西,但我還是覺得很讚啊!

  提供給喜歡簡單的人參考吧!

 

※補充另一種輕斷食:

  哪裡看到的不可考了,但也很久了,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會比較不痛苦的做法。

  每週挑一天做輕斷食,或許是挑工作量少的那天、體力勞動較少且沒有聚餐的日子,當天盡可能不吃固體食物、也不吃澱粉與蛋白質,不過有強調可以攝許優格之類的,及水煮青菜或是不加醬不調味的生菜沙拉,我自己有做過一個月,我當天就是選擇喝上面的楓糖水+無糖優格醬子。

  這目的是為了腸胃的休息,所以我印象中那篇文中重點是希望一星期一天,但持之以恆,每週都一定要做。

  


--
以上均為個人體驗與感想,每人體質不同,效果感覺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