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笭菁隸屬於笭菁工作室,所有商業合作、影視洽談,請聯繫工作室:lingging.studio@gmail.com 林小姐

2.笭菁官網

3.書目、職業訪談

4.賀!電影化劫即將於2022上映 ♥

5. [賀] 笭菁‧博客來&金石堂2021年度暢銷作家TOP7♥!♥♥化劫上映預備備♥♥ ♥

  今天是碧海藍天之旅,五漁村(Cinque Terre)。

  DSC01140_2 
◎火車是有時刻表的喔!要注意時間

 DSC01146_2 
◎一到火車站大家搶著買麥當勞......=___=

        

   五漁村是義大利利古里亞(Liguria)沿岸地區的五個小鎮,分別是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維納查(Vernazza)、科爾尼利亞(Corniglia)、馬納羅拉(Manarola)及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

  DSC02969_2
◎火車票要來這兒打印喔!遇到查票才ok!

 


 DSC01152_2
◎火車票~下面是打印的日期喔!



  五個小鎮都是漁港,還保有彖統漁村的樣子,每一個漁港之間通常以船為主要交通,但是現在鐵路也已經發達,甚至可以以步行的方式繞過山頭,到達下一個漁村。

  
  DSC01184_2  
◎漁村風光  

 

  行程中只去三個,(火車)Vernazza→(火車)RIOMAGGIOR→(走愛之小徑)MANAROLA。
  
  DSC01178_2
◎火車路線都是山洞~暗!

DSC01168_2
◎每一站才出山洞,立見美景


  首站是Vernazza,是規模最小,但是卻很美的地方……好吧,今天的景閉著眼睛拍都很美啦!所以我們搭火車先到這兒,漁村裡都是石板子路,依山建築的房子層層疊疊,色彩繽紛,加以陽光照耀,藍海波光粼粼,觸目所及盡是畫。

  DSC03015_2
◎Vernazza,果然都是漁船唄!


 DSC02997_2

◎是的~我超愛押硬幣!收集硬幣一枚!!


  而愛之小徑,是利古里亞海的一段懸崖峭壁開墾的路,有點像是砂卡礑的步道前段,小徑穿過了峭壁,但一路上美景不斷,隨時放眼望去就是蔚藍色的天空,深藍色的海,再回首,可以看見白浪打在岩石上的美景,再走遠一點,就能看見上一個漁村的房舍錯落。

DSC01236_2
◎上面寫的就是愛之小徑喔!
  
  
  漫步在這兒,真得非常悠閒自在,身心靈都是一種莫大的享受!

DSC01231_2 

DSC01259_2  

 

DSC03074_2
◎裝悠閒
    
  因為這裡寧靜安詳,所以旅行社安排中餐自理,讓我們可以選擇在峭壁餐廳上迎著海風,欣賞海景享用午餐,或是像我跟克萊兒一樣忙拍照跟買東西都來不及,那隨便挑家店買個冷PIZZA也有意外收獲──超好吃的啦!!
  
  DSC01215_2
◎居然好吃到忘記拍完整的它了~嗚!!

 

  拿到時冷冷硬硬的,可是吃下去麵皮好Q蕃茄味好濃喔!!整個就是完美結合,而且超大塊的,兩個女生吃將將好呢!
  
  
  而這條小徑原本是為了防止山石滑落而修建的壁廊明隧道,結果變成放閃光最佳地點,到處都是雙雙對對,眼睛都快被閃岈了,中間還有一個愛侶椅子,我們團員們均是新婚燕爾,在這邊拍有夠久,大家起鬨要新人們好歹得拍張KISS照,結果一個KISS,「千奇百怪」的招式都有,連美女與野獸都出來了,玩了好久,煞是有趣!

 DSC03103_2
◎情人椅

 

DSC01264_2  
◎石廊石窗,再陰暗的地方都有扇美景之窗。


 

  當然,既然叫”愛之小徑”,鎖又要出現啦!!現在只要見橋(根本是只要有鐵絲的地方)就可以鎖上愛心鎖。在英國的橋上我見看到嚇死人的場景了!

 

DSC01247_2◎這是官方版的鎖。

 

  有些漁村中的紀念品店有賣專業的刻圖的鎖,似乎好像是MANAROLA,我忘了多少錢,要價不菲,可是也是個紀念,團員中有買的新人也是帶回家做紀念,沒有鎖在那兒~那沒錢怎麼辦?


   登登登登!


DSC01258_2 

 

  一路上的仙人掌都超可憐的啦!

 DSC01277_2
◎愛之小徑另一端,簡單的門框上有以鎖組成的雙愛心  

 


  悠哉逛了一天後,我們便出發往佛羅倫斯,由於是傍晚,所以抓緊時間先去橫掃百花大教堂旁的蕾莉歐(L'ERBOLARIO)啦!真的在原產地買超便宜的唷!!(部份商品,有些台灣固定做特價的就沒差了!)

DSC01289_2 

 


DSC01294_2
◎這不是L'ERBOLARIO的專賣店,是一間像藥妝店的小店,瞧我們團員都擠滿了,殺啊--


DSC03146_2 
◎要買前要做功課喔!讓店員幫你找!

 

  晚餐呢,我們今晚吃蠻高級的餐廳,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餐點精致美味,不過外國人超安靜的,我們卻好熱鬧,吃起來壓力好大啊~~

DSC01307_2 
◎干貝蝦湯

DSC01311_2 
海鮮燉飯


DSC01312_2 
◎時蔬春雞

DSC01315_2 
◎蘋果塔

 

  酒足飯飽,領隊就叫計程車送我們回去了......然後不知道計程車司機是在趕什麼,在巷子裡、石板子路上飆超快的,遇到岔路有車不踩煞車的!!看誰衝得過去,又不是在拍Taxi還是玩命關頭!!飆到我一直在座位上彈彈樂,連用連拍的晃成這樣就知道多可怕了!!

DSC01327_2
◎跳跳車  

 

 

  回到飯店後,可能因為走了一天,稍有倦意,我們分贓(L'ERBOLARIO)後早早就休息了,這是一天非常悠閒的行程,我喜歡這樣,有時間徜徉在當地的小巷、海邊,隨意買當地的食物,無論是中午的一塊Pizza或是晚餐的米其林推薦餐廳,對我而言,感覺對了,什麼都對了!

 

   更多照片詳解,請看相簿囉!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 

※我參加的旅行團為:華友旅行社※

※本日更多相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6412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