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亞筑及時往旁邊閃過,摔落在冰冷的瓷地上,那瞬
間她看見鏡子裡的任奕佳衝向她,然後撲了個空,卻倏地
現身在她面前。
  
  
  
  『是你們逼我的!你們把我害得這樣慘,把我二十多
年來的人生都毀掉了!』任奕佳手裡還緊握著那瓶胡椒
罐,激動的吼著,『我才要問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對我─
─我做錯什麼了!』
  
  
  
  「妳誣賴我!妳跟我媽說我男女關係複雜,妳打電話
去給學長的家人,妳才毀了我!」不知道是恐懼到極點,
還是壓抑過久,蕭亞筑一股腦兒的全數喊了出來,「妳用
導師的身份陷害我!」
  
  
  
  任奕佳明顯一怔,表情不再如此猙獰,平靜的望著
她。
  
  
  
  『我只是……好,可能我有引導你媽這樣想,但是這
都是為妳好。』任奕佳露出那種關懷的表情,『妳長得很
漂亮,很容易會忙於戀愛而延誤學業……』
  
  
  
  蕭亞筑忽然覺得,現在在說話的人,才是她認識的任
導師……在這之前的歇斯底里與瘋狂,感覺都像是另一個
人。
  
  
  
  「老師?妳才是任奕佳老師對吧?」蕭亞筑用屁股往
後挪向門口,「附在妳身上的人是誰?」
  
  
  
  任奕佳倒抽一口氣,血紅的雙眼瞬間瞠大,她出現慌
亂的模樣,自己在原地開始自言自語。
  
  
  
  『我身上……不,我們是一體的!』她抱著頭喊著,
『不是,我當初……』
  
  
  
  看著任奕佳陷入獨自的瘋狂當中,蕭亞筑趁機一骨碌
跳起,沒命的往外頭衝。
  
  
  
  救命!救命啊!蕭亞筑邊跑邊喊,但是竟然都沒有人
回應,她一口氣衝到樓梯處,看見往下的電扶梯就衝了過
去。
  
  
  
  這道電扶梯很長,是自三樓直接抵達一樓,但是她哪
有空等電扶梯往下走,手裡拿著手機,急忙要撥給尤宗
城,一邊三步併作兩步的往下奔跑。
  
  
  
  忽然間電扶梯一個震盪,蕭亞筑腳底踩空直接摔了下
去!
  
  
  
  「哇!」她發出驚人的尖叫,這一次,一樓的所有人
都聽見了!
  
  
  
  電扶梯位在醫院一樓的中央,附近所有人都聽見電扶
梯發出奇怪的聲響,上頭一個女孩發出驚叫聲;而路心雩
他們也剛好抵達醫院,才跟尤宗城碰頭沒兩分,就聽見了
蕭亞筑的聲音。
  
  
  
  也看見了在電扶梯下,那抹紅色的惡靈!
  
  
  
  「糟了!」令葑蓮立即要路心雩他們靠邊站著,自己
則衝上前去。
  
  
  
  手臂扣著扶手的蕭亞筑大驚失色,她嘗試要站起,卻
發現……她的裙子捲進履帶裡了!
  
  
  
  履帶持續的往下送,把她的裙子跟衣服都捲了進去,
卻絲毫沒有停住的跡象。
  
  
  
  令葑蓮衝到電扶梯邊時,厲鬼早已避開,李易霖跟著
趕上,找到緊急停止按鈕,用力的押了下去!
  
  
  
  火花卻登時從按扭下爆出,燒傷了李易霖的手掌!
  
  
  
  而電扶梯非旦沒有停下,甚至愈轉愈快……愈轉愈
急……。
  
  
  
  「哇啊啊──老師!救我!」蕭亞筑歇斯底里地吼
著,伸出手對著樓下的李易霖。
  
  
  
  「斐學!去!」令葑蓮低聲說著,一抹影子自她身上
彈出,咻地去追索厲鬼。
  
  
  
  她站到電扶梯前,知道這是惡靈搞的鬼,裡頭的機械
構造中擠滿了醫院裡的亡靈,它們正不懷好意的破壞一
切,所以無論如何,這電扶梯是停不下來的。
  
  
  
  「把衣服脫掉!」令葑蓮忽地對著蕭亞筑大喊,「快
一點!」
  
  
  
  蕭亞筑聞言,再怎麼害臊也不如性命重要,她飛快著
扯著制服,反正它們也被電扶梯捲得差不多了,除了制服
外還有裙子,然後還有──呃啊!
  
  
  
  一股力道使勁扯住她的頭髮,任奕佳曾幾何時繞到她
的身後,將她的頭髮往履帶裡塞了進去。
  
  
  
  「真是夠了!」令葑蓮三步併作兩步、跳上往下的電
扶梯,朝著任奕佳做出一個結印,硬是將她暫時逼退。
  
  
  
  「呀──哇───」蕭亞筑的頭髮迅速被捲進履帶
裡,瞬間所有的頭髮都已經往履帶裡扯去了!
  
  
  
  「剪刀!誰有剪刀!」李易霖在一樓狂亂的找人要剪
刀。
  
  
  
  不過令葑蓮更快,她抽起小腿靴子裡的小刀,迅速俐
落的切斷蕭亞筑的長髮,並且在千鈞一髮之際將她拎了起
來。
  
  
  
  李易霖脫下身上的大衣,立即接過蕭亞筑,將她半裸
的身子緊緊包住。
  
  
  
  就差那麼一點點,蕭亞筑就會一吋一吋的被碾進那履
帶裡了。
  
  
  
  令葑蓮往樓上瞧著,紅色的鬼影就站在三樓與之對
望,因為不斷的殺人,導致她的魔瘴更龐大了……微微握
拳,她似乎還沒有單獨與這麼棘手的傢伙對戰過!
  
  
  
  『住手!妳為什麼要這樣做!』斐學忽地出現在厲鬼
身邊。
  
  
  
  任奕佳只有些微的吃驚,她緩緩的看向斐學,像是在
觀察……或是打量。
  
  
  
  『這不像妳!妳不該是這麼殘忍的人!』斐學說著都
快哭出來了
  
  
  
  『所有逼我致死的人,都必須比我還慘……』她咧開
了嘴,陰惻惻的笑了起來,『我要殺光他們,狠狠的─
─』
  
  
  
  鬼音尖銳的哭嚎著,任奕佳高舉起左手,突如其來的
就朝斐學攻擊。



  一整串佛珠忽然自後頭圈住她的身子,瞬間勒緊!任
奕佳瞪大了眼睛,來不及伸手搆到斐學,就被佛遮緊緊箍
住。



  『唔──啊啊──』她痛苦的哀鳴,那佛珠只是愈勒
愈緊。 



  「斐學,閃遠一點。」令葑蓮從容的走到她身邊,
「真遺憾,能聽見妳最後鳴叫的人就我們這幾個。」
  
  
  
  李易霖緊抱著泣不成聲的蕭亞筑,路心雩、王淳正及
尤宗城紛紛朝著樓上看著,他們都看得見被佛珠緊勒的任
奕佳。
  
  
  
  「看在斐學的份上,我可以讓妳有句遺言。」令葑蓮
淡漠的說著,輕輕折著手骨。
  
  
  
  『斐學……什麼東西!』任奕佳眉頭皺成一團,惡狠
狠的瞪著令葑蓮,『妳別以為這樣就能束縛我!』
  
  
  
  嘖!令葑蓮不由自主瞥了遠遠的斐學一眼,人家不記
得他吶!
  
  
  
  任奕佳瘋狂的掙扎著,她眼角瞪著樓下的學生,又是
那種神情,視她為螻蟻的不屑表情,這群學生一定要死,
不死難消她心頭之恨啊啊啊──
  
  
  
  須臾,束縛在任奕佳身上的佛珠竟瞬間彈開。
  
  
  
  『蓮!危險!』斐學忽然大吼一聲,鬼影疾速朝她飛
至,迅雷不及掩耳的包裹住她的身子。
  
  
  
  令葑蓮伏低身子,看著那佛珠一顆顆彈射而至,若不
是斐學擋駕,只怕珠子穿透了他的身子。
  
  
  
  樓上有著間斷的尖叫聲,因為路過的人看見四射的珠
子竟嵌在牆上,莫不嘖嘖稱奇;而此時此刻,厲鬼早已逃
之夭夭。
  
  
  
  『蓮,妳沒事吧!』斐學箝著她的雙臂,焦急的問
著。『有沒有哪裡傷到了?蓮!』
  
  
  
  令葑蓮依然彎著身子,但是不禁瞠目結舌──竟然有
人可以掙脫她的鎮佛串!?
  
  
  
  這個厲鬼,究竟是什麼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