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傳來悲傷的呼喊聲,卻沒有因此影響
Teresa的步伐,她從剛剛就開始盤算,林珮雯這麼厲害,還有擁有這麼棒的護身符,竟然自私到都不肯分一點給她們,讓他們跟厲鬼周旋,自己卻可以全身而退!

 


  不過她注意到小珮說的話了,她的靈力耗費了,臉色也越來越蒼白,加上在王太太家時她曾經反常暈倒、後來又無力的哭泣,她就知道林珮雯可能撐不下去!

 


  她如果撐不下去,這些東西應該給她來用比較實際!

 


  快跑到十樓時,她停下了腳步,發現四周
環境太過安靜,一路上也沒看見大牛的屍體或是異狀,她先欣喜於護符的作用,然後沉吟了一下,
轉身往安全門奔回辦公室的樓層。

 


  林珮雯是陰陽眼的敏感體質,連厲鬼都知道
要先找她,或許之前是礙於這些護身符的關係不敢近身造次;但現在沒有了呢?要是她是鬼,這時候不攻擊待何時?

 


  趁著所有人都在樓梯間,她為什麼不光明正大的坐電梯下去呢?電梯都有備用電源,Teresa試著按了按扭,果然看見電梯上樓的數字跳躍。

 


  如果只有她平安逃出,她還得想一套說詞應付,不能讓別人知道她把林珮雯跟姚婷婷扔了下來,對於同事她很遺憾,但人不為己天誅必滅,她可不想枉死!所以她得編織一個動人的故事……把自己當成林珮雯般的通靈者好了!

 

 

  電梯到了,Teresa興奮的看著緩緩打開的電梯門,裡面自然空無一人,她得意的踏進電梯裡,然後按下一樓的樓層鈕。

 


  裡頭只有備用電源,所以燈光也非常微弱,再怎麼樣一個人坐電梯已經有點可怕了,更別說她現在在厲鬼環伺的狀態之下;Teresa力持鎮靜,靜靜的看著樓層燈一樓一樓往下。

 





  然後電梯裡,出現了嘻笑聲。

 


  Teresa一開始以為自己聽錯了,但是她注意到
銀色電梯門的不規則反光,那裡好似倒映出一個小小的人影……是好多個小小的人影!

 



  她瞪大了眼睛往下看,一瞬間,整個電梯全塞滿了小孩子!

 


  『嘻嘻!阿姨,妳要去哪裡?』Teresa被小孩
團團包圍住,他們甚至拉著她的裙角,『不可以
逃跑喔!這樣是不對的!』

 


  「哇──哇──」Teresa緊張的按下下一個
樓層的按鈕,但電梯卻急速的下降著,「停啊!怎麼不停!」

 


  『阿姨,妳看!』她跟前的小男孩高高的
伸出小手,立刻變成焦黑一塊,『媽媽說我不乖,
用火幫我消毒!』

 


  『阿姨!看我看我!』另一個小女孩把裙子
掀了起來,她的小腸透過陰道掛在雙腿之間,
『那個叔叔一直用東西插我,好痛……我痛死了!
我的比較痛!』

 


  『才不呢!阿姨妳看我啦!』

 


  「哇呀呀呀──不關我的事!這都不關我的事!」護符為什麼沒效!為什麼?!眼看著樓層都在七樓了,她拼命的按著六樓,「停啊!停啊!」

 



  電梯依舊沒停在六樓,但是在每個小孩爭相
比著自己的死相跟誰比較痛時,卻在四樓停了下來。

 


  Teresa幾乎是連滾帶爬的爬出電梯外的,她的
高跟鞋掉了一隻,踉踉蹌蹌的摸黑前進,甚至連手電筒似乎都掉在電梯裡了!她什麼也顧不著,哭著、叫著離開電梯。

 


  而電梯裡的孩子們只是看著她,並沒有人繼續
追出來,然後電梯門緩緩關了上。

 


  『她不是我們的……。』隱隱約約的,小孩們
說了句Teresa無心聆聽的話語。

 




  她也忘記,童鬼當年是在四樓被活活打死的。




--
本書將在12/25號於全省便利商店上架喔~(除了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