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和我嫂子離婚了……」在綠色裡,Antonio吐出深綠的話語,「就在
上星期。」

  他抬起頭看著我,眉頭皺在一起,藍色的眼裡盈滿著不安與悲傷;我看著他,
一把將他摟了過來,摟進我的,緊緊的擁抱住他。

  或許我的臂膀不夠有力,不夠寬闊,但是在此時此刻,我的胸懷依舊是他唯一
的依歸呀!!淚水正浸濕我的學士服和牛仔褲,Antonio不是愛哭,他只是一個把自
己性情直接表達的男人罷了。

  我知道他的心情,他徬徨、無助,不安;在他哥哥和他大嫂離婚的事情下,我們
兩個會不會又多了份阻礙呢?Antonio的父母會不會認為異國戀是不適合的呢?!

  我們的未來又矇上一片霧。

  「因為許多觀念上的不同,哥哥說他已經累了,不想再對這些事去爭執!!」

  Antonio繼續開了口,「嫂子也不願意再這麼下去……所以她已經回她爸媽家了,
哥哥前幾天回到加拿大……」

  我輕撥著他的金色髮絲,溫柔地。

  「爸爸昨晚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女朋友……」Antonio哀怨的凝視著我,「
God!他問我是中國人還是加拿大人!!」  

  我微閉雙眸,心被刺了一下。但是我現在不能表達我的情緒,Antonio已經那麼
激動,我不想讓他的情感滿溢;我在他額上一吻,不急不徐。

  「不要那麼悲觀,親愛的。」我笑著,那連我都不知從何而來的輕鬆,「那今
天,先不要去我家好了……我們改天……」

  「不,我哥是我哥,我們是我們!!」Antonio倏的一骨碌坐了起來,「我還是
要去見妳的父母!!」

  Antonio……

  我伸出手撫摸著他的臉龐,發自心底的笑意盈滿我的臉;喔!我好愛他,真的
好愛好愛他!!

  「不管結果是什麼,我都不會跟你分手。」我緊緊地擁住他,「我要跟你一起走
下去。」

  「我也是……我要跟妳在一起……」Antonio珍惜似的一摟再摟。

  我在Antonio肩頭上看著世界,綠色,蓊鬱的顏色……這麼的詳和,連我也不再
感到害怕。

  我們牽著手回到蛋捲上拍照留戀,Antonio又恢復成那陽光男孩,我、瑞敏、秋
月都在那淡江留下最後合影。

  學生生涯即將結束,一切都已經不再,我們所有的路都要邁向另一階段了。

  Antonio緊握住我的雙手,一步步步向我的家門;我們相互凝望著,看著穿西裝
的他,知道他對這件事有多麼慎重,也知道他有多麼的在意我……

  我不再感到害怕,只要能跟Antonio在一起,我什麼都不怕。

  我們站在門口,問著他準備好了沒,他深吸一口氣,對我點了點頭。

  我們兩個重疊的食指,一起按下了門鈴。

  一起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