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Two



  前一晚十一點就寢,隔天竟然十一點起床,我們真的有夠廢!身在大自然中,竟然還窩在冷氣房裡……orz……但我想真的是很累吧,這樣一睡,輕鬆許多。

  我妹從台南殺過來這裡,約莫一點會抵達羅東,我們今天預計坐計程車到羅東火車站接我妹、然後租車到處玩。

  結果當我們問老闆娘相關資訊後,沒幾分鐘,老闆就出現了,說要載我們出去……喔喔喔喔~他可不是「順道」喔,竟然是特地載我們出去,人怎麼會這麼好啦!

  我們感恩的坐上他的九人座,看到他們買來養的水牛,這些水牛還有秘密用處喔~這個等到了三富,再請老闆告訴你們啦!

  一路上還跟我們介紹整個中山休閒農業區,還有他擔認主任委員的點滴;他提到整個中山休閒農業區都是柚子與茶,總不能整個區都一樣,這樣無法吸引遊客。

  結果他非常有心的帶領內的農民轉型,如何把每一個農場
區隔開來,如何建立起各家特色,如何用副產品帶動主產品,
在這之中的輔導多麼用心,將每一個農民一個一個拉拔起來,
讓他們各有一片天!

  最難能可貴的,我想是他說的一句話:「不能有私利」。

  因為他是三富農場的主人,在帶領新氣象之餘,不能把自
己的農場擺在第一!要完全公正無私,腦子裡想的是如何幫助
其他農民突破心防、如何把他們帶出來、如何將他們的農場
設計出獨樹一幟的特色。

  我想正是因為他如此用心,才會當了六年的主任委員……結果無法卸任吧……-___-……

  到了車站,老闆還出面幫我們租車,想不到該租車店老
闆在多年前見過老闆,卻一直不知他正是三富的老闆;也因為
老闆,租車不但順利,還很划算、甚至很多規矩都不必……

  然後老闆說他得趕回冬山開會,必須先走了,我們再三道
謝,跟他道別。

  他一走,租車行老闆開始說他的一堆好話,從他們上一代
說起,說他們非常非常有錢,卻完全看不出來,不端架子就算
了,還一直在回饋鄰里、幫助很多人、還做義工志工……

  講得一付尊敬崇拜的樣子,好可愛!

  老闆他們兄弟真的完全沒有架子,對每一個客人都跟對家
人一樣,那晚我們烤肉,老闆剛回來,就跑來打招呼……讓人
感覺像是這裡的一份子。

  從老闆的父親開始就是這樣,我想這就是「積善之家,必
有餘蔭」的由來吧!

  我們租車後,浩浩蕩蕩的往礁溪去,目的是吃那邊的天香回味鍋,因為全省大概就那邊最便宜,而且料實在!

  一路上經過老增壽,又敗了一堆蜜餞,這時靜萍突然想起,現在已是兩點半了,那天香回味店是否有休息時間?我打電話一問,結果人家真的休息啦!要到五點才開始!真是有夠瞎!

  所以我們改變行程,到礁溪找寶蘭阿姨,阿姨帶我們去熟識的海產店吃大餐(真的太多了,為什麼每一盤都那麼大……)再去海產品老闆娘的妹妹那裡吃冰(多年老店,超好吃,就在天香回味鍋旁邊),這樣一吃就快陣亡了,所以我們先到一個公園去泡腳。

  公園為什麼可以泡腳?礁溪溫泉業做的太讚了,政府規劃一個公園在溫泉出口,在那裡就可以泡腳!還設計的美輪美奐!

  只可惜外頭是30多度的高溫,我把腳泡下去的話,可能就可以吃了……太燙了,我可不想被煮熟……

  機動性超強的寶蘭阿姨立刻電話一通,送我們到她雅芳會員的民宿那兒泡湯,小小一間不起眼的屋子,裡頭可別有洞天!

  
      泡完湯後,阿姨要我們塞個一兩百意思一下,當做水錢給
屋主,四個人泡湯N久才200元,我覺得算便宜了。(寶蘭阿姨
還附贈保養品)

  泡完湯七點半多了,這時可怕的四個女人再度前往天香回
味,大塊朵頤一番。

  五個人吃到撐死了,總共也才700元。

  因為實在太撐了,所以我們到附近的公園晃晃,一直晃到
九點半,才開車回到羅東,回到三富。

  當晚回到三富時嚇了一跳,因為突然間農場裡停滿了車,看來是因為隔天是星期六,而且童玩節即將開幕的原因吧!

  可偏偏我們太晚回來,完全沒有車位,此時此刻──貴人
出現啦!

  老闆這麼剛好出現在住宿區,立刻出來幫我們停車,還停在一個有一大片樹蔭(不怕曬)的地方,也完全不會擋到任何一台車出入的地方。

  這天晚上很累,打消了隔天去爬仁山植物園與新寮瀑布的念頭(一群不會親近大自然的女人),結果大家還看了很好笑的玫瑰瞳鈴眼,一邊看一邊罵,還是看到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