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pg


1498727303693(001).jpg

 

  最近雖然很熱,不過在月初時因為連續下雨十幾天,整個人發霉狀態不說,天氣其實是比較涼的,天氣一冷就會想吃鍋,而且其實我發現台灣人很愛吃鍋好嗎?根本沒在分季節,我們最多就是挑口味~就像這天,來到青島東路,要來吃吃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迷人的地方就是酸香的湯底配上Q彈不膩的五花肉,而且很奇妙的是每次吃酸白鍋,再酷愛吃牛肉的我都不會點牛肉!還是覺得白肉最配!

 

  今天來到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青島店(原連進)體驗,這條路我也算熟,之前去吃過對面的雙月,斜對面沒料到就是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原連進),而且超大間的啦,店面橫跨兩大店面!

 

P1060215(001).jpg

 

  連進酸菜白肉鍋採用吃到飽模式,除了醬料飲料自助外,其他都跟服務人員點就可以了,時間內無限量。

 

P1060217(001).jpg 

 

  菜單上有簡單的介紹,但我真的很愛左邊的四絕,尤其是最下面的涼拌冬粉絲!這道倒是入店就會有的小菜,不夠就再點就好了!

 

P1060228(001).jpg

 

  菜單簡單易懂,左邊就是無限供應區,右邊是額外加價單點,如果想吃更好的食材或是喜歡的肉品海鮮都可以參考。

 

P1060229(001).jpg

 

  店很大,桌次也多,生意很好.......他們是連鎖店的喔!而且相當乾淨整潔(這是正對入門的區塊)

P1060288(001).jpg

  

  這是左邊的拓展區(一樣很大)。

P1060290(001).jpg 

  醬料區,非常多種,重點在韭花醬!這個好吃,而且醬料裡必放!(味道有點嗆就是,如果怕的人還是斟酌)。


  我有請服務人員介紹一下必調醬汁,屆時也可以問他們調調看,那份量是廚師版限定,可以帶出涮白肉的最好滋味!


P1060245(001).jpg

  至於醬料中何以沒有生辣椒呢?一來不合二來搶味,自然不提供會讓美味打折扣的元素嘛!

P1060209(001).jpg

 

 

P1060213(001).jpg

 

  鍋上桌,這個是電磁爐版本,所以不必真的去調那個煙囪,以煙囪調火大小的很辛苦,吃頓飯很忙的XDDD我有玩過一次就好了,還是喜歡悠哉悠哉的吃。

 

 

P1060237(001).jpg

 

  剛說的涼拌冬粉,酸溜溜的清爽!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P1060230(001).jpg

 

  酸菜,自己醃製的,鍋底不夠時自個兒加進去。

 

P1060234(001).jpg

 

P1060241(001).jpg 

  接下來我們叫了一些菜,重點豬五花不能錯過,再挑個鮮蚵,其他就請服務人員推薦一下店內比較夯的菜!


  豬五花:處理的很好,不油膩又Q彈,非常非常適合酸白鍋啊啊啊!還是豬五花好吃!

P1060251(001).jpg

 

 

1498727303693(001).jpg

 

  服務人員示範一種吃法,薄片豬五花放於滾湯中20秒左右取出,因為很薄,所以20秒足以全熟,然後略沾獨門醬料、夾起湯底酸菜置中,再把肉卷起來一口送入~

  這味道也是不錯,多種口感,像我就會放很多酸菜進去XDDD

1498727190941(001).jpg

 

 

●雞肉

  這也是服務人員推薦,雞肉比想像中的嫩口,我承認我火鍋一般都不太煮雞肉,我覺得易柴就很不愛!

  但這雞肉好吃,也鮮甜,肉品品質都挺優的,不過我私心還是喜歡豬五花

  

P1060246.JPG  

 

P1060259(001).jpg

 

●鮮蚵(加點),有足夠的新鮮度就是甜!也很適合酸白鍋呢!

 

P1060252(001).jpg

 

 

P1060256(001).jpg    

 

●蔥油餅:招牌之一,Q韌有勁,喜歡蔥油餅的可以試試,但別吃多啊,這吃多就易飽咧XDD

P1060260(001).jpg 

 

●小鮮蝦(無限供應區)與菇類拼盤:小鮮蝦就很夠了,連進的食材其實都有其鮮度,我本來有點想點大白蝦,但轉念一想先試試小鮮蝦好了,這就已經很好吃了!

 

  P1060264(001).jpg

 

   菇類就是綜合囉,有我喜歡的精靈菇!

P1060271(001).jpg

 

 

●蛤蜊直接就是活的,保證活跳跳的鮮!

P1060279.JPG  

●丸餃類拼盤

  拼盤份量比我想像的多ORZ,有點撐,不過連進的丸子我挺推的,很好吃,口感紮實而且口味都非常突出!不是那種好像每一種丸子吃起來都一樣的FU!

  照片中黑色為竹炭、橘黃為泡菜→這個很辣,但很夠味,不過這種辣我無法ORZ


  另外還有招牌的肉丸,是肉丸口感不是貢丸,在加點區,不一樣的好滋味!

 

P1060273(001).jpg

 

●排骨酥:招牌,可單獨吃也可以放進去煮,我個人不喜歡任何泡過水的炸物,所以我一定是單吃的,骨頭的肉就是好吃,醃料也入味,這道也推,不過多一點人一起SHARE比較好,不然吃一吃又飽了@@

P1060281(001).jpg

 

  瞧瞧這一整桌的美食,但我們戰力薄弱到爆炸,我們真的只吃這樣而且還吃不完.......別說隔壁了,前後左右大家肉都不知道叫幾盤了,我們真的太弱了ORZ

  在火鍋邊、鮮蚵旁那個就是招牌單點的肉丸,我們最後居然有吃光,因為嫩嫩的又鮮甜,只是這樣一盤依然建議SHARE啊!我們只有兩個人戰力不足哩!

  不過就是喜歡酸菜白肉鍋啊,夏天吃這種鍋最爽口了,下次我應該丸子就先不要點,主攻我的豬五花才對!

 

P1060287(001).jpg  

 

 

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青島店(原連進)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nanortheastpot/
ADD: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5號
TEL:+886 2 3393 6618

2019菜單

6.jpg

--
食物喜好因人而異,口味各自不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