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5438_10156596810245083_7050799614444431582_n.jpg

  科科,想必大家都還記得上週六簽書會時,我不太正常的髮色(有很正常過嗎XD)哈哈哈!不過那天受到很多好評,雖然顏色有些不一般,但是整體大家都說很好看耶!安慰我的也好XDDDD


  我呢,個人很愛這次的髮型跟造型,BUT、BUT,要來揭露一下秘辛,在書展前可是有一場搶救頭髮大作戰啊!

  下面這張,還記得放在博客來2015前百大的照片嗎?去年底我也染了一個特殊色,這張照片是當時剛做好頭髮時拍的,造型當然是設計師打造,設計師都很厲害很會吹頭髮抓造型的!

  

IMG_20151207_153646(001).jpg

 

   接著是上面這張的隔天,我是手殘型的,連抓造型品都不會,所以跟上面這張已經不太一樣了XDDDD也因為手殘,我過去一直都是去新竹霏藝hairstyle找史蒂芬老師,他會傾聽客人的意願,總是幫我用那種吹乾就好的髮型。

 

IMAG4420(001).jpg

 

  下面這張蛋黃哥,是洗過第一次頭後,我在洗頭時很明顯得就感覺到不一樣了......因為我從出生到現在,頭髮從來沒漂過,我完全不知道染特別的顏色需要付出髮質掰掰的代價啊啊啊!(哭奔

IMAG4552(001).jpg

 

  以前我都是剪那種清湯掛麵的頭髮,開始想要做頭髮時,因緣際會就成為知名髮品公司的媽豆,還是那種學生全是設計師的高階課媽豆,所以當媽豆時,都是由講師們操刀,更加沒有問題;再後來便遇到了史蒂芬老師,因為實在太喜歡他弄的髮型,後來他只要授課,我都去卡位當他的媽豆~這段歷史請參考:(新竹‧霏藝hairstyle)

  逼近書展,我真心覺得我沒辦法駕馭這顆頭,它已經又乾又硬到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護髮我也護了,在髮品公司的嘉祥也給了我摩洛哥油,但它最好的狀況就是以下這樣↓

 IMAG4807(001).jpg

 

  不要懷疑,這還是剛護好還抹油後,最好的狀態。

 

IMAG4803(001).jpg

  書展在即,我不想這樣見你們啊!簽書會完說不定我就改筆名叫金毛獅王菁了,我才不要!!

  所以立刻奔向新竹,拜託史蒂芬老師來場搶救頭髮大作戰啦!


  之前拍照給老師看時,老師就呈現沉默狀態,抵達之後便立刻開始動工,首先是頭皮隔離,上次染頭髮時記得我有寫到染到一半時「頭發爐」嗎,後來我後腦勺整片全部都有灼傷,都可以摳下紅褐色的傷痂,我來找史蒂芬老師時是兩個月後,但後面還是整片紅,未癒,所以這天老師頭皮隔離幫我做得很功夫,平時就都會做了,今天還用了更多更特別的東西。

IMAG4923(001).jpg

  這是剪個形之後,還有整體顏色提亮,提亮跟漂是不一樣的,所以狀況非常safe。 


  中間我就沒拍了,就是一再的頭皮隔離、護髮、再護髮、再護髮。

 

IMAG4928(001).jpg

 

  染完後大功告成。

 

IMAG4931(001).jpg

 

  抓到老師偷笑XDDDD

IMAG4945(001).jpg

 

  好了,搶救頭髮大作戰歷經五個小時候終於告一段落,再放一次BEFORE :

 

IMAG4923(001).jpg

 

 

 

  成果出爐---

 

 

 

 

 

IMAG4946.(001).jpg 

 

 

IMAG4947.(001).jpg

 

  仔細看,有沒有覺得髮色有點挑染感?我不是說桃紅那段喔,是連灰色都有深淺?


  史蒂芬老師:「利用髮質受損的程度不同,自然會反應出色素差,因此就能創造出自然的挑染或漸層效果。」

  .......Q_Q,所以整顆都受損了啊!!

IMAG49652(001).jpg

 

 

IMAG49582(001).jpg   

 

  前四張是手機拍的,偏藍,也隨燈光不同,下面這兩張是相機拍的,未調光未調色。

 

  多美的BOB啊!

P1460878(001).jpg

 

 

P1460879(001).jpg 

  這是書展一個月前的照片,顏色還是會有些褪,除了桃紅那段都沒有褪之外,顏色會悄悄改變,還有我頭髮長得有點快......

  當然,上面那幾張也是在霏藝hairstyle時,由史蒂芬老師剛吹好頭髮的樣子,這樣當然完美啊!所以我們要中肯,一個月後,書展當天,在我自己洗頭、也一樣護髮抹完摩洛哥油的情況下,來比對髮質跟感覺。

  事實上我在書展這天的護髮,還整整比之前少了三道,每次完全只有洗頭、護髮潤髮乳、極少量摩洛哥油,OVER。



  如下:

IMAG5334(001).jpg  

  其實還是看得出來有頭髮受損的痕跡,因為我的髮質是就算不必吹放給他自然乾,都會自動全部往內彎的!!很彎很彎那種,不是像這幾張那種微微甚至有點直!

 

  但是我已經很感動了,我真心覺得搶救成功了啊啊啊!

拼3.jpg

  

  一樣自己處理的前後相比:

 

拼2(001).jpg

 

  我可以大喊:搶救頭髮成功---了嗎!

 

對比1(001).jpg

  所以,這就是你們下午看到我的模樣啦!

 

  我跟燕子編!

IMAG5413(001).jpg

 

  在舞台上時的樣子(感謝書瘋子拍攝)

 

 12729278_10201291565328065_5512651160709606140_n(001).jpg  

  這是一個經驗,雖然超後知後覺,但至少我以後知道,要染特別的顏色就要有髮質受損的心理準備了啊!


  當然這樣所費不貲,但因為老師的技巧與實力值得,目前去找老師的朋友,個個都成主顧,都願意遠到新竹去找老師(是多遠啦,明明才一小時XDD),值不值得當然是看個人,對我來說絕對有其價值啊!

 

霏藝hairstylehttps://www.facebook.com/%E9%9C%8F%E8%97%9Dhairstyle-631580777292821/

ADD:300 新竹市勝利路302號(大遠百旁)
TEL:03 523 1114

營業時間 10:00 - 20:00 

●我都怎麼去?坐火車到新竹火車站,走出來後步行,10分鐘內抵達。

    1559020762333 

--
各人觀感不圖,感想因人而異,分享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