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683(001).jpg

IRORI四訪&五訪



※IRORI四訪:

 

  11月初,微雨,時序進入秋天,這天我們再度來到,夜涼如水,所以我們選擇坐在外頭,氣候怡人別有一番情境。


P1440460(001).jpg

 

  酒是必備的,今天嘗試的是Asaya,這隻的口感介於溫潤花香與明顯酒味的中間,剛好在我跟菁媽的喜好中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


  先說,這天燭火搖曳,照片有些差強人意。

 

P1440461(001).jpg  

 

P1440497(001).jpg


  這是不在菜單裡的,我們喜吃海膽但不愛太多配菜也不想配飯,便請師傅單獨做一份海膽料理,以能品嚐到鮮美為主,而實際上完全沒讓人失望,厚實豐腴,海膽的甜美海味都在嘴裡炸開般的美妙。

 

P1440463(001).jpg


  烤生牛肉。這是懷有怨念的一道菜,因為這時和牛還沒進來,我們只好飲恨含怨的點了道烤牛肉解饞,喜歡吃牛肉的就知道這樣的食法是極甜的,肉汁鎖在肉裡,品嚐的是牛肉的鮮美。

 

P1440465_mh1446472025291(001).jpg

 

  因為菁媽這天哈飯,所以我們點了個丼飯,滿滿的海鮮兩個人分著,才不會太飽吃不下其他。

 

P1440471(001).jpg

 

  炸雞翅,香酥鮮脆,一咬下去Juicy得不得了,最酷的是拿著雞翅兩端,一咬開其骨肉就能分離的乾乾淨淨!雞肉鮮嫩、雞汁豐富、抓醃的味道甚好又不油膩,後來也成了必點菜之一!

 

P1440479(001).jpg

 

  隱藏甜點之黑糖麻糬鍋--取麻糬入黑糖鍋裡煮軟,只需三十秒左右,立即起出放進冰水裡冰鎮,待其變Q後,沾取三種獨特沾醬---芝麻、荔枝蜜、抹茶粉。

 

P1440481(001).jpg




P1440483(001).jpg  

 

P1440486(001).jpg


P1440488(001).jpg


  荔枝蜜是最特別的,非常香,一般我都會把中間那格吃光光!!搭配抹茶也很好吃,雖然偏苦,不過我都是先沾蜜再去沾抹茶粉,相得益彰!

 

P1440484(001).jpg 

  最後,這個也絕對是隱藏的獨特甜點啦~大大大大顆烤棉花糖!

  我一直很愛吃烤棉花糖,燒烤店每去必點,但很多店的棉花糖品質實在不好,太粗糙,吃起來都不夠綿密!烤棉花糖就是要外面烤得略焦糖化的酥,裡面要綿軟中帶著Q勁,那才是好吃的烤棉花糖啊啊啊!


  利用中間下方的炭火烤著,做為整道餐點完美的句點。

 


P1440490(001).jpg

  咬了一口後還有這麼大顆喔!



IMAG4085(001).jpg

 

=========================================

※IRORI五訪:哈利路亞‧和牛日

 

  千呼萬喚始出來,和牛終於到了!毫不猶豫立馬排時間殺去吃了!和牛等得好苦啊!

  首先是道開胃小菜,新鮮海蜇皮,一開始覺得口感很像卻猜不出來,誰叫我們平常吃得都是偏黃色的海蜇皮,沒吃過現的!現宰的口感更脆,整道菜以和風調味,輕爽鮮美。

P1450671(001).jpg  

  我們來IRORI不可能不喝酒,甲州葡萄酒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今天我們點了這一瓶:也是偏辛口。

P1450673(001).jpg  

 

  味噌烤茄子,不由分說,只要喜歡茄子的人都會很喜歡這樣口感跟香味呢!

 

 P1450675(001).jpg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角--和牛登場啦!!


  什麼都不必說,看油花就快逼死人啦!!這只是先給我們看一下今天要吃的和牛長這樣,等等做兩隻,一為烤,二為生食。

P1450683(001).jpg

 

  今天吃三重奏,海膽很美,幫她拍張照留個念想。照慣例,初訪至今有吃過的菜我就都不會寫囉!

 

P1450688(001).jpg

 

  以下這可不是蘿蔔啊!這每塊晶瑩剔透的全是--牛筋!!這道得豎起大姆指,超超超好吃,好Q的牛筋,具嚼勁彈性但是又不會韌口,極其入味!隱藏版菜單,要問問才知道有沒有喔XDDD

P1450693(001).jpg

 

  烤和牛先登場,我那天急著吃,照片都拍糊了,有點可惜!不過還是同塊肉,你們就想像那咬下去的甜美,那種滑嫩無比的感覺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和牛真的是名不虛傳啊!跟美牛的味道是截然不同的,但是口感、甜度、香氣,都迷煞人了!

 

P1450702(001).jpg

 

 

 

P1450703(001).jpg

  生食的和牛自是不能忘,看過太多日本節目了,每個人放入口後,都一付要飄上天堂的模樣,背後還有隊交響樂團演奏「哈利路亞」,說著的形容詞都是「入口即化」。


  是的,就是那樣,入口即化的美妙,請把看電視時感受的乘上十倍,就是親自品嚐到和牛的HAPPY感!

 

P1450720(001).jpg

 

  炸雞翅,前面說過它開始會變成必點菜之一。

 

P1450728(001).jpg

  

  由於佳餚迷人,酒喝得不夠,所以我們再開了一瓶,這次是開二訪時那隻限量321瓶的SORYI RESERVE~是的,這天我們三人開了兩支酒。

 

P1450733(001).jpg

P1450729(001).jpg  

  炸芋頭薄片,別看這似乎切片炸就好,準備工序可不少,切片後得一片片自然風乾,才能進行料理呢!非常好吃!令人一口接一口,不油膩且非常爽口酥脆喔!比起洋芋片我更愛這道呢!

 

P1450739(001).jpg

 

  炸豆皮鑲納豆,這是新奇菜,口感很特別,豆腐炸過之後是酥酥的,裡頭裹著滿滿納豆香,不過前提是你要先敢吃納豆喔XDDDD

 

P1450745(001).jpg

 

  像個小口袋似的~

 

P1450752(001).jpg

 

   我愛的麻糬再度登場,雖然已經很飽但一定要吃!

 

P1450754(001).jpg

 

  棉花糖更是一定要啊!看看真的很大顆厚!

 

P1450758(001).jpg

 

  感謝服務人員賣力的烤著XDDDD

P1450761(001).jpg   

 

  我們這天吃了四~五個小時啊,有夠愛吃愛聊又愛喝的,但真的是酒足飯飽,帶的滿足幸福的心情返家呢!

  那時沒想到沒過多久,又被他們的耶誕餐燒到了啦!!



IRORI初訪: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005871
IRORI二訪三訪: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85009
IRORI六訪: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85015


 

●IRORI:https://www.facebook.com/iroriandkoshu/timelin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到 14:30 17:30 到 23:00
TEL:02-2778-0899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