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 

 縮圖.jpg  

    隔天早上果然睡得很晚,所以發揮了平日早餐隨便吃的精神,集合前20分我們才到餐廳,不過鄉村的早餐……嗯,跟都市五星期飯店有很大的落差,我撿了水果跟優格,有吃就算數了。

 

  這時的食指微疼,看了一下,指腹木屑還在,然後在食指中間跑出白白像氣泡的東西,壓時會痛,但我是個很皮的人,腳傷都可以皮到放給他隨便了,更何況區區木屑醬子。

 

  開心的出發,在藍天映綠草的金環步行都是種浪漫,今天雖然有二十九度,但酷愛陽光的我覺得這天氣真是太棒了,陽光恣意灑落,別說好拍照了,光是這樣曬著太陽都覺得幸福。

 P1370619(001).jpg

  第一站,木造博物館。之前說了,俄羅斯是個很奇妙的地方,木造房屋少到一種:只要你是木造房屋,你就好棒棒的境地。所以蘇茲達里有個小農村,幸運的保存了所有的木造屋,裡面有許多舊有住宅:教堂、風車、水井與磨坊,直接列為博物館。

  P1370631(001).jpg

 

 

P1370649(001).jpg   

  這就是個村落,我們參觀困苦人跟好野人的房子,其實一樣小,但是裝設截然不同,一眼就知道哪邊是陽明山等級的屋子。

 P1370681(001).jpg

  低收入戶就是全家差不多擠在一個地方,陽明山那邊就是妻子地盤在廚房、丈夫○地盤在外頭,還有嬰兒床什麼的,一個功能一個空間,其他便是鍋碗瓢盆的模樣不同,很容易分別。

 DSC03912(001).jpg
●外國人都很喜歡亂入合拍XD

 

  這間是好野人房子,我覺得超有趣的,黑白照與彩色照能塑造不同的氛圍。

 毛線(001).jpg ●這只是毛線

 


嬰兒床(001).jpg
●嬰兒床

P1370693(001).jpg ●近照......

 

 

 DSC02722(001).jpg

 

 

DSC02729(001).jpg  

   女主人的地盤,廚房是她的天下,閒人莫入,博物館還打造了一個背影蠟像人,跟瑪莉皇后的監牢一樣,有個背對的女子……我承認我在想,她如果突然轉過來就驚奇了。

 P1370710(001).jpg  ●轉過來嗎?XD

 

  這兒地大,所以又是跳跳樂的時間,在這背景下跳多讚啊,我跟Sendra並沒有講好啊,但今天剛好穿同色系,襯著蔚藍天際反而很亮眼。而且也一定要來一下阿帕契,雖然歪國人看得一頭霧水。

   DSC03955(001).jpg ●六個一起跳成功!YA!

 

 

P1370707(001).jpg 

 

 

DSC02753(001).jpg

 

P1370713(001).jpg  

 

 

DSC03995(001).jpg  

  下一站是克林姆里宮,是的,你沒看過,again,只是不同地方;蘇茲達里過去曾是首都,自然也有座象徵政治中心的克林姆里宮,克林姆里宮裡的基督誕生大教堂相當美,大概是因為那是我喜歡的藍色。

 P1370740(001).jpg

 

P1370752(001).jpg
●祈禱

 

 

P1370772(001).jpg
●很美呢!

  結束後我們有兩小時的血拼空閒時間,就是一條鄉間小路上,兩旁看起來不管像不像商店,都上前看看就是了……第一間Sendra看上了一個用貝類彩繪的擺飾品,信用卡到這兒完全沒用,他們是有機器,也會刷給你看──可是就是不能刷。

 DSC02753(001).jpg

  老實說我懷疑那機器不是假的,就是沒連線,因為上面的字幕根本沒有跳動啊!失敗或是未連線都會有顯示吧?那就像是一台刷卡機外型的東西,字幕永遠顯示那些字而已……這或許可能是店家裝置藝術的一種吧?

 

  我們試了五張卡,她說搖頭說不行,所以最後搬出僅有的現金,Sendra第一站宣告破產。

 

  第二站輪我,我買了很喜歡的貝殼盒子,這是我們唯一遇到笑口常開的老闆娘,她居然會笑耶!就感心A!小殺價一下後我拿出信用卡,她非常乾脆的直接跟我說壞掉了……欸豆,你們玻璃門上貼滿VISAMASTER、連銀聯卡都有耶,啊貼紙都是裝飾品膩?

 P1390483(001).jpg   

  第二站輪我破產,還跟Strong大哥借錢,走出店外後就非常非常想念POP大哥── 因為他們換了不少錢而且還沒花啊──大哥!你在哪裡啊,我們通通好想你喔!

 

  我們在街上閒晃,有另一間很大間的店家裡面賣得東西不少,但價格偏貴而且非常硬,完全不能談價格的……可是他們賣得明明比較貴啊!

 

這間店外有詭異的俄羅斯娃娃,還有是押硬幣的機器!

 

  真是太感人了,到俄羅斯第五天,終於看到一台押硬幣的機器了!!

  

 

P1370798(001).jpg  

  但是破產姊妹花,連一百塊都沒有啊──天無絕人之路,此時此刻,MASHA出現了!

 

  立刻用美金跟她換錢,請她幫我們跟店家翻譯換錢,輾轉幾回合後,終於可以開始使用押硬幣機器了!第一棒Sendra,成功押出第一個俄羅斯硬幣!!

 

  接著換我……=____=姿勢幾霸昏,但是我沒有硬弊。

 P1370791(001).jpg  

  其實我只是示範怎麼要轉而已,真的……因為機器把我錢吃了。

 

  gXVKfcbjAkEmqoC   

 

  就在此時,POP大哥威風凜凜的出現了!他昨天就說想要騎馬,果然這時候騎著駿馬、在這恬靜的鄉野中馳騁而來──

  

 11183374801854033276.jpg   

 

   結果沒有,那是我想像的!我以為會「駕──」的騎馬,結果是這樣……大哥說他也想駕,但是這位依然不會笑的馬伕說不行,只能牽著慢慢走……無論如何,馬上英姿還是要留存下來。

 

     P1370776.jpg

  大家看到POP大哥都超高興的,簡直是民族的救星,因為此時重新會合的Strong大哥他們眨眼間也成了破產夫妻檔,領隊JEN剛好現身,一下來兩間銀行都不知道怎麼選(喂!

 

  總之,大家都領到錢了──再去廝殺。

 

  重回我的貝殼盒子店,原來TERESA想買傳統絲巾,那間店的確還挺多的,所以我們又跑回去了,大家幾乎都買了一條,SUSAN買的那條質料極好,當然價高,可是圖案跟絲質都很優。

 

  我們大家都挑了一條,約好在聖彼得堡參觀教堂時要學他們也包頭。

 

  路邊有人會賣小野莓跟蜂蜜酒,我們昨晚喝的蜂蜜酒那個實在不對我的胃,所以我完全興趣缺缺,目標是酸溜溜小莓果,JEN剛剛有請我們吃,我愛酸得東西,所以後來看到一個老婆婆在賣,立刻就買了。

 P1370803(001).jpg

  一百塊,老婆婆按計算機給我們看,我跟SENDRA說一百,老婆婆很可愛的就抓著我們問「一百?」我們就說對,拿起那杯莓果說「一百」!她就一直重複,想說等等有人問就要說「一百!」

 

  漸漸的到了集合時間,後來也沒什麼好買的了,第一天看到的市集裡商品品質並不優,不若店家裡的好,但如果不介意的人可以先衝市集。

 

  集合上車,今天中午不是在餐廳吃飯喔,很微妙的是我們要到俄國家庭做客呢!

 P1370807(001).jpg   

  小小的屋子,在田園鄉野間的女主人JULIA盛情款待,我們便是到她家做客,這間餐廳聽說只接待日本客人跟華友,女主人會很熱情的穿傳統服飾迎接我們,煮他們的家常菜餚給我們吃。

 

  屋子小而美,溫馨樸實,擺設了不少東西,都可以買,據說是之前客人會一直問能不能買女主人裝飾用的東西,女主人就乾脆去買她平常裝飾的東西,擺在窗台或哪一區,有要的人就可以直接購買了。

 P1370810(001).jpg

  男主人是畫家,技法還好,但是我在金環沒買明信片什麼的,所以買了幅水彩風光為念。

 

 P1390508(001).jpg  

  席間老闆娘忙著在煮菜上菜,我又怕畫被拿走,所以就給他放在我們桌子附近,算是一種先搶先贏(咦

 P1370818(001).jpg

  家常料理,反而特別期待,有種能吃到道地鄉村料理的感覺,麵包是一路上從未吃過,也可謂空間絕後的夾餡麵包,鹹甜各一,柔軟具彈性,餡料也很好吃,我偏愛鹹的口味。

 P1370824(001).jpg

 

 

P1370827(001).jpg

  不能不提的,是這道醃菜。

  P1370820(001).jpg 

       

  之前說了,金環現在正值黃瓜盛產,醃黃瓜幾乎是當地婦女的基本菜,大家各自有個字的秘方醃黃瓜。

 

  JULIA之間的黃瓜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一般印象中的罐頭版醃黃瓜,就是鹹酸,或是很鹹酸,還有非常鹹酸(喂

 P1370821(001).jpg

  JULIA的則是,微酸,不甚鹹,最重要的是還保有黃瓜的甜美!真的超好吃的!

 

  立刻想多叫一盤或是外帶,結果人家不賣啦!哎喲喂呀!

 

  其他醃菜也是可圈可點,都保留了原始蔬果的味道,完全沒有醃過頭,每樣都好好吃,全團可是無不豎起大姆指讚美吶!

 

  湯品為一般羅宋湯,雞肉對我來說有點小乾,但是愛吃柴肉的SENDRA就很愛,接著茶來了,還附上自製果醬……噢,這叫人怎麼受得了啦!自家製作的過果醬那真的跟罐頭不一樣啊,主人說可以抹麵包、可以加入茶裡,為什麼沒有TO GO這個選項呢?

P1370830(001).jpg

 

 P1370825(001).jpg

  茶單喝苦澀,加進果醬後反而順多了!

 

P1370834(001).jpg

 P1370832(001).jpg

  帶著滿足的胃,與沒辦法再吃到醃黃瓜的遺憾,離開了JULIA之家,時間超催人的,我們下一站是弗拉基米爾,比莫斯科更老的城市。

 

  路上看到車,而且是電車喔,完全衝出軌道,撞到橋墩,相撞的車輛車頭全毀,感覺是電車為了閃避直衝而來的小客車,才轉出了軌道之外。

  P1370837(001).jpg  

 

  小鎮,真的是小鎮,重點擺在十二世無人工寶石、建立的聖母再度升天大教堂,聽說被稱為古俄羅斯文化之珠,沙皇登基都在這兒舉辦。

P1370872(001).jpg

    

  金門,軍事建築……拍起來感覺沒什麼,而且保證有電線干擾,這可是俄羅斯三寶之一,絕對如影隨形,不管到哪裡都一樣。

 P1370842(001).jpg

    

 

 

  P1370876(001).jpg

 

 

P1370890(001).jpg

 

2015-06-23 20.47.37(001).jpg  

 下一站,超重要到不行,幾乎是本行程唯一血拼時間,超市。

P1370910(001).jpg  

  如家樂福的地方,我們戰力滿滿及將出發!

 

  不過這邊有點小問題,剛提過在金環都破產了,而這間超市裡有銀行可以兌換盧布,MASHA叫大家在某處集合等待,可以去洗手間、可以去買咖啡,再帶人去換錢,十五分鐘後再到門口集合……

 

  啊我不懂,為什麼不讓換錢的人逕去換錢,其他人直接進去超市就好了啊?這十五分鐘FOR WHAT?就算想喝咖啡、洗手間也都是各自的行為,超市並不需要導覽,超市是個推著車子看到東西扔進去的地方啊……即使看不懂俄文,也該看得懂產品咩!

 

  好吧,我真的覺得這十五分鐘有點浪費掉了。

 

  出征前合影。

 P1370917(001).jpg  

  進去後目標取向,首先是巧克力,買了在宮廷超市時那位婆婆介紹我的某兩百年工廠巧克力,恰好又遇到超市特價,但不拿多,我沒有必須送禮的壓力,自己吃得一兩塊就好;接著紅色十月、然後是蛋白餅一盒,我最多都只拿二。

 

 IMAG1820(001).jpg

 

IMAG1827(001).jpg    

  接下來我們掃水果、掃餅乾,掃泡麵,到當地超市就是隨便掃地當地的東西才有趣,至於是什麼味道再說啦~反正看哪格比較空就拿哪個(店員表示:只只是還沒補貨

 IMAG1828(001).jpg

  後來也買護手霜,恰好遇到MASHA為我們介紹年輕人愛用款,所以我把老牌子的婆婆買兩條,年輕人的也買了一條。P1390512(001).jpg  

 

  趕著衝到結帳櫃檯……就是漫漫長路了。

 

  事實上我們排在JEN跟另一票團員的後面的後面,一開始想說還好,領隊都還在表示來的及──結果……他們結帳出了問題,俄羅斯店員無法為「一盒紅色十月巧克力」結帳,她一定要一條一條從盒子裡出來來嗶它個十二次才會結……這是我後來觀察到的,前面他們爭執好久,看不懂在爭執什麼,連我們前面的俄羅斯媽媽都看不下去了,上前去幫忙,但感覺還是無解……整個卡住。

 

  我跟Sendra覺得這樣排下去不行,他們還在盧,所以我們趕緊換行……然後就進入了莫非定律。

 

  換的那行更慢,東西明明不多卻不知道在卡什麼關,眼看著Jen他們破關了,我們還卡在原地,進退兩難;終於到了我們,我們用最快的速度結帳裝箱,但還是超過集合時間很久了。

 

  大哥跟Jen都在會合點等我們,匆匆上車,害全車的人等我們兩個……不過事實上我們真的早在排隊結帳了啊QQ

 P1370925(001).jpg  

  幸好沒有拖到下一個晚餐的時間,MASHA過來跟我們說沒事,晚餐節目並沒有影響到,我們在時間內趕到,而且也告訴我們結帳出狀況是常有的事,但終究還是讓大家等了><

 P1370929(001).jpg

 

 

P1370931(001).jpg  
●真的熊皮,希望我家圓仔不要被這樣><

  所幸後來晚餐的愉快氣氛讓人重振精神,今晚吃俄式烤肉及伏特加風味餐,紅酒及伏特加由華友買單喝到飽,Vodka實在不是我的菜,調酒還行,但是單喝NOOOOO,我們專注在紅酒,三兩下乾掉一瓶,再續開一瓶。

 P1370932(001).jpg

  當晚有一組表演節目煞是有趣,還拉了我們團員上去合奏,每個人都拿一組樂器,卻能演奏出一首輕快曲子,現場氣氛high翻了!

 

  

  P1370941(001).jpg  

 

 

P1370945(001).jpg  

 

IMAG1661(001).jpg    

  至於菜喔,哈哈,我印象不深了,烤肉好吃,開的第二瓶酒好喝,重點是氣氛好,什麼通通都好吃了。

 IMAG1663(001).jpg

  回旅館後去拍了一下夕照,晚餐喝過了宵夜就甭繼續了,還得整理行李呢!

 

 IMAG1677(001).jpg
●旅館小木屋範圍中一景

 

IMAG1687(001).jpg
●夕陽西下,HAPPY人在金環~

 

IMAG1775(001).jpg

 

IMAG1818(001).jpg  

  嗯?幾點睡?都說是爆肝了你說呢XDD


   要是知道明天有障礙越野賽要跑,我今晚一定會早點睡的!(咦?

 

 

※我參加的團體旅遊:是華友帝俄風華十日:http://www.mitravel.com.tw/travel_info/russia.html
本日其他照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960521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