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我始終覺得我是屬鳥的,鳥為食亡嘛,不管平常多晚起床,為了早餐一樣可以拼,尤其孤狗過太平山的早餐是BUFFET式的,全是新鮮蔬菜跟雜糧粥,這更是個超大誘因。

 

 P1340043(001).jpg

 

  自然,這般的「蔬食」讓無肉不歡的人再度哭哭,繼前夜小餓後,今晨他也放棄早餐了。

 

 P1340030(001).jpg    

 

  所以我們三個女生愉快地踩著晨陽,前往餐廳,有別於昨晚的陰雨沉霧,今兒個那可是陽光普照、風光明媚,瞧瞧一樣的景色,拍起來感覺截然不同了了!

 

 P1340026(001).jpg 
●今天從肖楠館往外拍的感覺,可不同了吧?

 

 

P1340078(001).jpg 
●肖楠館也不再陰暗

 

 

P1340084(001).jpg 
●在粉專我有後製一個紅衣小女孩,其實原版是明亮的

  

  藍天襯綠峰,加上燦爛朝陽,一瞬間心情都愉快起來。

 

 

  BUFFET餐區沒拍,主餐便是白稀飯、紫米雜糧粥、饅頭三種,菜餚則是青菜為主,還有煮得不是很成功的白煮蛋,但沒關係,我有茶燻蛋!

 

 

 P1340044(001).jpg

 

  但這一桌青菜依然讓愛吃蔬菜的我們吃得超開心的,而且有紅鳳菜呢,這也是我很愛的一道,所以非常努力的吃得飽足,一旁還有附上飯後咖啡,不喜咖啡因的話,餐廳裡常備有飲水機喔,也可以在這兒裝水。

 

 P1340038(001).jpg

 

  活力早餐食畢,我們拾級而上,一邊拍攝清朗景色,由於時已八點半,基本上會到太平山遊玩的人都是早睡早起健康型的人,五點多我們那棟屋子早就一堆人離開,想是五點半用畢早餐,六點就登山去了,那像我們這些城市佬XD

 

  
●剛剛還晴天,突然又一大片霧飄至

 

P1340048(001).jpg   
●太平山莊check-in之處就在這兒

 

  反正自己愉快就好嘛!

 

 P1340052(001).jpg

 

 

  回到房間收拾一下,便要前往翠峰湖,預計下午還要去鳩之澤泡湯,所以我一樣把東西都塞進背包裡。

 

 P1340085(001).jpg 

 

  出發時也先往上,到太平詩路去逛一圈,那兒是原始林,隨便一棵雙手都圈抱不住,也可以看見樹木們的生命力,即使樹倒了,倒下觸地的根會再深入土裡,努力求生存。

 

 P1340088(001).jpg

 

P1340090(001).jpg 
●隨便一棵樹都超大的

 

 

P1340093(001).jpg

 

 

P1340107(001).jpg  

 

P1340129(001).jpg  

 

  從太平山莊到翠峰湖有十六公里,沿途都是九彎十八拐的山路,但是天氣很好,所以光是看著窗外風景也能放鬆;山路十六公里其實挺久的……配備齊全的可從正式步道開始行走,我們則是一路開到上方停車場後,才從這兒開始步行。

 

  P1340273(001).jpg

 

P1340197(001).jpg   

 

  路甚為平坦,即使後來在林間山路也很好走,未進山林間就可以看見碧綠的翠峰湖,翠峰湖真的非常綠,只是也體認到台灣真的正在缺水,湖水硬是小了一大圈;平路走到底之後,開始有段較陡的樓梯,但也別被這嚇到,因為上去後也是緩坡,而且步道裡的設計相當人性化,非常平緩。

 

 P1340214(001).jpg

 

  有時是兩條長石並排,中間以鋼筋似釘書機般釘進,既可止滑,又可防止遊客大意將腳卡入縫隙間;有時是死去的巨木切塊成為步道的一部份,讓他們回歸山林,共生共存。

 

 P1340236(001).jpg    

 

  翠峰湖步道裡放眼望去均是綠樹,與太平山上那段原始林小間類似,但又不那麼像……太平山上原始林那兒的木棧道較為寬廣,換句話說便是精心設計過的,雖能與樹木親近,但又沒有這種深入山林之感。

 

P1340259(001).jpg

 

 P1340245(001).jpg

 

  在步道裡,就會有種人、樹、石、苔,都在這山林間共生之感。

 

 

 P1340244(001).jpg

 

  不過我們這日有些疏忽大意,食物並沒有準備充足,應該壓根兒沒思慮這麼多,時過中午,我們除了少許零食外沒有準備其他食物,事實上有些餓了,而當中還有一人幾乎未曾進食,偏偏步道尚有兩座山的距離,計算一下時間,我們覺得走完會太晚,只怕也會餓慘了,所以訂下時間及距離,抵達便折返。

 

 P1340253(001).jpg     
●應該要這麼多水

 

P1340252(001).jpg 
●實際上.....

 

 

  於是我們到了這個觀景台,由此處更可以看到枯水期,途中瞧見翠峰湖介紹時,還說這是全台集水量最為豐沛之處,眼下卻枯水至此,可知全台的缺水有多嚴重。

 

 

  折回停車場一路順利,盤算著下山到鳩之澤時,那兒應該能有東西先裹腹才是。

 

 P1340281(001).jpg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在我跟克萊兒去洗手機出來準備上車時,卻見停車場裡冒出無名熊熊大火,SendraSendra老公就站在那兒,我一瞧就知道有問題,既還沒上車,Sendra背後又有烈火在燒,看來是出事了。

 

 

  湊上前還沒開口,果不其然,Sendra說她老公手機掉了。

 

 

  這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但就是因為不是第一次所以才會怒火騰騰,於是最後我跟克萊兒幫他們顧東西,在停車場等待,他們夫妻倆手牽著手(沒有甜蜜謝謝再走一次剛剛的路線了……打電話找手機這招沒用,那兒訊號全無,死機狀態,不管通訊或網路是全然沒有的。

 

 

  我跟克萊兒在外頭也沒閒著,這邊拍拍那邊拍拍,然後我想起在網路上看見有人使用哀鳳六的「慢動作」拍攝方式,拍出很好笑的鏡頭,所以就問克萊兒的哀鳳六來玩玩。

 

 

  結果兩個人超白痴的真的玩起洗髮精廣告,實在太太太蠢了!可是為什麼人做蠢事會樂此不疲呢?還因為覺得太丟臉,我們還躲在告示牌後玩了半小時有!

   

 

  我們玩得很開心,一邊見識山上氣候之變幻莫測,一會兒太陽當頭烈日,下一秒飄起雲霧看不見車子,這般我在瑞士山上見飾過,在山中真的都要格外留心,不可大意。

 

 

  一小時後,遠看著入口出現了Sendra老公,我立刻用嘴型問找到了嗎?只見他搖搖頭,唉呀……瞧後面黑氣籠罩,果然Sendra從她老公背後走出,示意圖大概就是這樣,才能讓大家理解我的明白:

 

 

  沒人吭聲的上車,車子一路往下走,自然沉悶的很,不過剛說山上起霧了,所以沿途也是要格外專心,天色早不若上山時的萬里無雲了。

 

 

  由於Sendra老公「經驗值」非常高,所以早就打定回到太平參莊旁的警察局(唯一的)去備案,車子停下來後他便從容進入警局,這時瞧Sendra悶悶不樂,趕緊跟她分享他們在林間搜尋手機時,我跟克萊兒在外面幹得蠢事……果然超蠢的,Sendra兩秒內就笑了,還笑得很機車XDDD

 

 

  什麼?想看慢動作?好啦,我就先放我的蠢慢動作給大家笑一下。

 

    

 

   

  真的很蠢啊,因為拍攝時,在那邊想說要怎麼抬頭才可以讓頭髮飄得漂亮,頭甩了幾百次,脖子都快斷了,偏偏我本來就不會抓頭髮,Steven老師如果看到我把它燙得美美的頭髮醬子用一定傷心死了……不過,後來發現這慢動作看起來,捲度好像還是很美厚XDDD(我說頭髮

 

 

  Sendra老公備完案,留下電話後出來,我們決定繼續行程前往,反正事已至此,想再多也沒用啊,就希望好心人撿到後會送到警局囉。

 

 

  不過真的好人蠻多的,我們才抵達鳩之澤,警方就來電了,真的有人撿到送去,警方將直接放在太平山櫃檯,我們回去時直接拿就可以了,人間處處有溫情呢!

 

 

  而且Sendra又締造了新紀錄,連太平山警局也都有她的手機了,目標好像是全台(咦?

 

 P1340282(001).jpg  
●遠遠的就看見鳩之澤的溫泉熱煙了

 

 

P1340291(001).jpg    
●努力塞食物中

 

  至此,大家心情都大好,扣掉飢腸轆轆之外,所幸可以用溫泉煮玉米啦~我們立刻租了竹簍、選好食物,扛著就到煮菜區去了;至於「假釋犯」Sendra老公,幾乎從昨夜開始就沒進食了,趕緊點個雞腿便當解解饞!

 

 

  商店的人很好,看我們想說租一個簍子就好,還換一個大的給我們塞!

 

 P1340288(001).jpg

 

  這邊水超滾的,上頭寫著煮玉米跟茭白筍等需時15分左右,我們挑了個很滾的地方放下,煙霧瀰漫,三個人又在那邊裝「霧裡迷路的人」……ORZ愚蠢沒有極限啊啊啊!

 

S__9805832(001).jpg  

 

 

 P1340292(001).jpg 
●好像要去釣魚

 

  12分時我就先去查看了,因為我印象中這麼滾的水應該不必煮那麼久,或者說至少玉米筍要先拿起來,我可不想失了甜味啊!不過一瞧整簍都熟啦,我們愉快地扛著弛物回到上頭的用餐區。

 

 P1340298(001).jpg

 

  每份食物在購買時,都有附鹽巴沾取著吃,大家根本快餓死了,管他什麼就往嘴裡塞,大概也是因為太餓了,覺得好好吃喔……可又不敢吃太多,因為我們來可是來泡湯的。

 

 P1340323(001).jpg   

 

P1340324(001).jpg

 

  在進入鳩之澤湯屋前,其實對他沒什麼印象,想說只是太平山裡的一個溫泉區。

 

 

  待我進去泡後……這真的是我泡過品質最好的溫泉!

 

 

  屬碳酸泉,但那水質之好,滑嫩的像是浸泡在一池精華液裡似的,皮膚瞬間變得超細滑,我還真的沒泡過這麼棒的溫泉……若不是他在太平山裡,我下次一定每跑宜蘭就去一趟。

 

 

  但是單純為了泡溫泉而來鳩之澤的話,口袋要夠深啊……先不論油錢,入山一人$100,一輛車$100,大眾湯一人也要$250(小湯屋價更高),所以最少是450元起跳,如果真心喜歡這樣的溫泉水,覺得高品質為上的話,其實也是可以專為泡湯而來的,因為離山下很近。

 

 

  整個超舒服的,泡得都不想走……

 

 

  我跟克萊兒在大眾池混了一小時,滿身大汗的沖洗後才離開,一走出湯屋外時發現夜幕已降;賢伉儷們也早從個人湯屋出來,這時想吃東西也來不及了,餐廳已關,所以事不宜遲,我們得趕緊衝回太平山。

 

 

  這夜能見度無與倫比的低,據說能見度只到車子前一顆地面反射燈而已,濃霧驚人又值黑幕籠罩,開車的戰戰兢兢,完全看不到接下來該左轉還是右轉或是直行……啊有點歹勢的是我又睡著了,泡完湯整個放鬆嘛~我只知道睜眼時剛好抵達太平山莊@@但有聽說一路之凶險。

 

 

  Sendra老公先到櫃檯取回手機,接著我們趕緊往上停車,然後衝往餐廳,此十七點四十分,遠遠的就看見餐廳燈已媳,內心不由得倒抽一口氣,正在思考幸好還有泡麵之際,外頭有個工作人員看了我們一眼,從容的問:「吃飯嗎?」

 

 

  嗚……「還有嗎?」這句問得是心虛不已。

 

 

「就等你們了。」   

 

 

  大哥帥氣轉身,入內開燈──嗚嗚,大哥!你是大好人啊啊啊!

 

 

  真的就只有我們,人員們迅速的送上菜餚、熱湯等等,為飢寒交迫(?)的我們點燃溫暖之光啊啊,這晚的東西真是無敵超級好吃的,也很感謝太平山莊的人員願意等待我們,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P1340344(001).jpg  

 

  這天對Sendra來說是精疲力盡的一日吧,這天除了七點半前吃完的早餐外,幾乎沒吃太多像樣的,運動量又是我們的兩倍,加上怒火中燒,吃飯時她感覺已經不甚對勁了,疲憊異常,所以大家吃飽就早早回房了。

 

  稍晚克萊兒送我精致的生日禮,很漂亮的手環跟戒指,跟一般的石頭不同,戴上去真美麗~

 

   P1340362(001).jpg

 

 

 

 

 

  真的太早進房,雖然山上好像沒事做,我還是東摸摸西摸摸,看了影片後摸到快十二點才睡去XDDD

 

 

 

--
遊記僅為個人想法,因人而異,僅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