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千靜提著便當走出電梯時,看見自個兒住宿的地方大門敞開,外頭擱了兩只大行李箱,這才意識到房東夫妻是今天要出國啊!之前有聽他們在談,但她從沒認真放在心上過。

 

  大一新生,她因為阿姨的關係輾轉認識了這對房東夫妻,他們恰巧在學校附近有間房子,有多的空房間,加上房東的女兒與她同齡,也考上同所大學,所以自然歡迎她去住。

 

  如果抽得到宿舍的話,她並不是很想跟人合住,總是有照面的機會,還得打招呼交際,這對她來說應該是非常想避免的事。

 

  「哎,千靜回來啦!」何爸爸已經一副隨時要出發的樣子,「真是剛好,本來還想留紙條給妳呢!」

 

  「拜託,爸,我在家是要留什麼字條給她啦!」何家瑢拖著身子走出來,「你們快點,不然就要趕不上飛機了。」

 

  一身簡單裝扮的何媽媽才正從房間步出,有點忙亂,「啊,千靜,我們大概去個十天左右,妳跟家瑢就自己來了喔!」

 

  她什麼時候不是自己來?馮千靜點點頭。「玩得愉快!」

 

  何爸爸催促著妻子往外走,兩個女生在門口送大人,在等待電梯上來的時刻,何媽媽瞇起眼盯著自己的女兒,「別趁我們不在亂搞怪喔!」

 

  「媽!」何家瑢沒好氣的唸著。

 

  「千靜,妳可得幫我盯著她。」電梯都到了,何媽媽還在那邊千叮嚀萬囑咐。

 

  馮千靜只是賠著笑容,她只是房客,怎麼可能去干涉其他房客要做什麼?只要不要吵到她,基本上大家就是各自過各自的啊。

 

  終於送走了!何家瑢將鐵門關上,哼著歌轉進屋裡,開始拿起手機傳LINE;馮千靜打開冰箱拿了她買的豆漿送進微波爐裡,等等她就要拿上樓了。

 

  「欸,馮千靜!等等我有朋友會來,要不要一起熱鬧?」何家瑢像是傳完訊息,很愉悅的走到廚房找她。

 

  「朋友?妳真要開趴喔?」馮千靜蹙眉,這豈不是吵翻了?

 

  「也不算啦,就是大家一起來吃飯聚聚啊,拜託!大家都馬一個人住外面,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就我跟爸媽住在一起,綁手綁腳!」言下之意是,難得大人出國,真是放風的好時機啊!

 

  「我是沒差,才剛開學沒什麼作業,要是太大聲我頂多戴耳機就是了。」馮千靜實話實說,她不介意。

 

  「一起來玩?」何家瑢雙眼亮著。

 

  「再說吧,我在追片子!」馮千靜敷衍著說,好不容易盼到微波爐叮的一聲,趕緊把豆漿拿出來,「我先上樓了。」

 

  「嗯哼!」何家瑢回答得心不在焉,她正翻箱倒篋的把零食搬出來。

 

  何家的房子算大,四十餘坪,四樓五樓都是他們的,四樓設置了木梯,大家都是從四樓出入;四樓有兩房兩廳,一踏進屋裡,右為客廳左為廚房,但沒有明顯隔間所以相當寬敞,兩個沙發分別是三人座跟兩人座,三人座的恰好面對電視跟門口,這樣應對也方便。

 

  兩人座那側就是窗戶,與對面的廚房一直線,圖的也是通風。

 

  三人沙發後頭就是樓中樓的木梯,再過去則是餐桌,只是一整面牆面全是酒櫃,包括大門左手一路到廚房也都是櫃子,兩大排櫃子面對面,餐桌被包在中間,一堆酒跟擺飾品,是何爸爸的興趣與嗜好。

 

  再左手邊到底就是廚房了,廚房邊是何家瑢的臥室,再往旁就到了屋子角落的衛浴設備,廁所正對面便是主臥房;每一處都相當寬敞整潔,雖說在五樓還有兩間舒服的空房,不過由於她不習慣睡彈簧床,所以選擇了何家的榻榻米和室屋居住。

 

  和室屋在五樓,一般她都是從樓中樓的樓梯進出,樓上的隔間與樓下不同,隔成倉庫跟兩間客房,一間擱置著,另一間客房裡有書桌跟電腦配備,是馮千靜的書房,而和室屋就位在樓梯上來的十二點鐘方向,一走上來就可以看見,三面紙門一面牆。

 

  當初她選擇住和室何家也沒太大反對,分隔兩樓層,大家倒也自在許多,而且大部分的時間她都窩在客房的書桌那兒,只有睡覺時會回到和室。

 

  那間和室其實還有另一個作用,原本就是佛堂,供奉著神明及祖先牌位,何媽媽擲筊問過是否可以讓她睡在那兒,連續三個聖杯,所以她便得以睡在榻榻米上頭。

 

  基本上,樓上幾乎就是馮千靜的活動範圍,何家要上來時會刻意有些聲響讓她知道,不過她都是緊掩房門,於她沒什麼差別。

 

  走上五樓,她刻意把樓梯上的不鏽鋼門也給關上,希望等等來的人不會太吵。

 

  回身直線看見神壇,禮貌性的雙手合十一拜,就先往左邊的書房去了!一進房間,馮千靜第一件事是把門鎖上,然後將粗框眼鏡摘下,脫下寬鬆的衣服,換上緊身韻律服裝,再把如獅子頭的頭髮梳整紮起。

 

  馮千靜拿過角落的瑜伽墊,俐落的鋪整在地上,再按下音樂播放,先暖身吧!每天的練習可不能間斷,要是假日回去被爸爸考驗沒過的話,她可有苦頭吃了!

 

  「呀—哈哈哈!」

 

  沒留意過了多久,馮千靜聽見樓下誇張的尖笑聲,門都關了兩層還這麼大聲,樓下看來是玩瘋了。

 

  抽過毛巾擦汗,樓下的聲音沒有歇止的狀況,她運動完畢就用餐看影片,沒多久居然有人砰砰砰的上樓來,讓她嚇了一跳。

 

  「馮千靜!」是何家瑢的聲音,她敲著樓梯上的門,「妳有沒有空,可以下來一下嗎?」

 

  何家瑢接著推開門,朝左手邊的書房走來。

 

  「有事嗎?」馮千靜把書房門上的栓子閂上。

 

  「我們想玩遊戲,可是妳一定得下樓耶!拜託!」何家瑢在門外叫嚷著。

 

  什麼遊戲這麼奇怪?「我不想玩啊!」她咕噥著。

 

  「拜託啦!」何家瑢旋身,拖鞋砰砰砰的往樓下走,「快點喔!」

 

  真煩!馮千靜扯著嘴角,怎麼覺得今天諸事不順的感覺?中午為了等水煎包結果上課遲到,都是那個什麼社害的,現在好不容易想一個人靜靜又被打攪?

 

  沒辦法!她趕緊換上寬鬆的衣服、放下一頭蓬亂的頭髮,再戴上大大的眼鏡,順道抄過便當,既然都下樓了,可以順便丟個垃圾。

 

  打開書房門時她微怔,和室的燈火通明,榻榻米上還擺了一杯水,是剛剛何家瑢放的嗎?她搞這些事做什麼?

 

  沒想太多,馮千靜逕自下樓,才發現何家瑢叫了好多人來,算一算有五六個人咧。

 

  「我室友,馮千靜,法語系的。」何家瑢趕緊跟大家介紹,「這些都我們班的。」

 

  「嗨!」馮千靜打著招呼,確定看到有人為她的獅子頭跟邋遢樣竊笑。

 

  她不在乎的把便當先拿到廚房扔,再跫回客廳,一群人正圍著何家瑢,看起來相當興奮的樣子。

 

  「馮千靜快來!」何家瑢吆喝著。

 

  「你們要玩什麼?」她皺著眉,「我不會玩遊戲的。」

 

  她挨到茶几邊,發現茶几上擺了一缸米、針線、剪刀跟水,而何家瑢正用剪刀把一個布娃娃的背部剪開。

 

  「不是要妳玩,是等等玩的時候妳不能在樓上。」她身邊的短髮女孩開口,「家裡不能有人!」

 

  嗯?馮千靜聽不懂,「什麼東西?」

 

  「我們要玩捉迷藏啦!」何家瑢一把一把的把棉花從娃娃體內掏出來。

 

  「……捉迷藏?」馮千靜有些錯愕,都什麼年紀了玩捉迷藏啊!「你們這麼多人可以玩,找我做什麼?」

 

  「NONONO!玩普通的捉迷藏多沒意思!」一旁金髮的男生搖動食指,「妳有沒有聽過:一個人的捉迷藏?」

 

  沒有。馮千靜在心裡秒回,一個人是要怎麼玩捉迷藏啊?這怎麼可能有人玩?

 

  「有沒有搞錯?一個人就不要玩了吧?」

 

  「妳沒聽過喔?這是很有趣的都市傳說耶!」甜甜的聲音來自於長髮披肩的漂亮女孩,「就跟娃娃玩!」

 

  都市傳說?馮千靜一怔,怎麼今天跟這個名詞真是有緣啊!

 

  「首先要準備一個有手腳的娃娃,把棉花取出來後,然後再把米跟自己的指甲放進去,充當娃娃的內臟!」何家瑢興奮的說著,「塞滿後再算好長度,剪一條紅線把開口縫起來,一定要紅線,因為那代表著娃娃的血管,縫完剩下的線也不能剪掉,就繞在娃娃身上找個地方繞繞就好。」

 

  馮千靜聽到這裡就皺眉了,「又是內臟又是血管?這是要把娃娃變人嗎?」

 

  「就是啊!」金髮男生彈指,「不然怎麼玩捉迷藏?」

 

  「繼續繼續!」何家瑢催促著,她已經開始舀著米缸裡的米,往娃娃的身體裡倒了。

 

  「我們已經在浴缸裡放好水了,家瑢要幫娃娃取個名字,然後告訴娃娃自己先當鬼,再把娃娃放進浴缸裡,遊戲就開始了!」另一個清瘦戴眼鏡的男生說得興味盎然,「全部的燈都必須關掉,唯有避難間的燈要通亮,接著將電視打開,從一數到十之後,拿著刀子走到浴室去,對娃娃說:我找到你了—」

 

  他做了個誇張的刀刺動作,嚇了馮千靜一大跳!

 

  「就刺下去,娃娃等於被抓到,換娃娃當鬼!」眼鏡男孩繼續說著,雙眼熠熠有光,「何家瑢就趕緊躲到避難間去,很有趣吧!」

 

  馮千靜眉頭緊蹙,「我聽不出來哪裡有趣啊,這麼多人不能自己玩嗎,為什麼要搞得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