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發一篇文,是因為這本是很特別的,除了換出版社外,也有了不同的做書經驗。


  我想拿著書的你們,不管外行內行,都可以感受到其精致度,不管是封面的感覺,或是整體設計,都跟以前有所不同;不過本來各家就有各家的做書方式,不可能一樣,只是我私心很喜歡這次MOON畫的封面感,非常細膩、色調顯眼,連Q版都很可愛;書上有豪氣的書腰,一打開來還可以再次見到閃光海報......
 

  排版也是新風格,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隔開文章的紋路是火燄呢?這是讓我小驚訝的地方,感謝編輯如此細心!連區隔紋都符合了書!


  再來是各式的贈品,春天的編輯從數個月前就開始跟我討論了,一直到交稿後整整兩個月的時間,我們每天的聯絡沒有斷過,光是要做什麼贈品就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編輯、出版社、通路,不停地開會不停的討論;最後拍板定案博客來為悠遊卡貼、金石堂希望簽名書,通路就做了可愛的Q版便條紙。


  當然,最讓我訝異的是大量的店頭書籤,還有全省金石堂及其他書店的海報或掛軸宣傳--『全省』喔,不是一兩間店而已,這是非常給力的宣傳,所付出的成本可想而知的龐大。


  對一個作者而言,我寫了十年,從來沒有想過有朝一日,能在全省的大書店裡看到自己的海報、或掛軸,櫃檯還會有自己寶貝的書籤,店員將其放入消費者的袋子裡,還不限購買我的書,為了讓更多人注意到妖火!


  這是種強大的感動,寫好一本書,再看著他在書店裡有一角可以宣傳,會有種:我真的是作家 的感覺。


  從春天出版社願意半路接手異遊鬼簿,已經讓我很感激,接著我們開始討論封面、做書、到每一個細節,接下來是贈品、通路,還有宣傳,我正在經歷改變,適應新的出版社跟做書方式,我也希望大家能適應;其實我是不變的,我不變、故事就不變,出版社對於作者而言,就是怎麼樣呈現出一本絕美的書,怎麼樣讓大家捧著它感到愉悅。


  希望你們可以感受到我們對於妖火的用心,也希望你們喜歡這本書,這本故事非常的特別,承先啟後並具備轉捩點的關鍵。

 

  我現在最期待在書店裡看見妖火,看見我的書、我的海報、我的掛軸,更希望有人正拿著妖火勾起微笑,那是身為一個寫作者小小的驕傲。

 

  還是要再次謝謝你們的一路相挺,不離不棄。  


  更謝謝春天出版社所有的支持,你們讓我相信,我值得

  

  

 博客來宣傳廣告: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43862&sid=0000043862&page=1

妖火新書相關: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28258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