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本來跟玫瑰就是青梅竹馬,不過我很驚訝她
認識玄貐耶!」鄭品芸倒是有點羨慕,「還好到可以讓他
願意出來玩!」
  
  
  「我倒是聽說最近高中籃球聯賽啊,玫瑰跟勞倫斯場
場都去加油,而且跟球隊坐在一起耶!又幫玄貐遞水遞毛
巾的,一票女生都超想殺掉她!」陳怡蓉早聽過這風聲
了。
  
  
  「好難想像玫瑰跟那種風雲人物在一起喔!」鄭品芸
遙想著過往時光,「我以為她會把時間都花在烹飪社團
裡!」
  
  
  過去的洪玫瑰就熱愛烹飪,國中時就已經展現出來,
班上的人都很有口福,烹飪教室甚至還有她的專屬位子,
為了做好一樣東西,她會逼近廢寢忘食的地步。
  
  
  「畢竟女大十八變。」林哲皜從容的走向腳踏車,
「玫瑰變得很漂亮,跟國中時有點肉肉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了。」
  
  
  「厚,你就喜歡瘦的!現在她變瘦了才開始注意她
厚?」林明臻調侃自個兒的哥哥,「上次那個不是很瘦?
幹麼甩了人家?」
  
  
  「那太瘦了。」林哲皜跨上腳踏車,說得理所當然。
  
  
  「那上上一個呢?也才比我胖一公斤。」林明臻沒好
氣的說著,老實說,她的身材很標準了。
  
  
  「太胖了。」林哲皜握緊把手,回頭看著陳怡蓉,
「我討厭胖子。」
  
  
  咦?陳怡蓉接收到某種名為輕蔑歧視的意味,林哲皜
已經揚長而去!林明臻尷尬的站在原地,她不停地道歉,
也追上去邊罵邊喊著她哥哥。
  
  
  事實上林明臻背後也講過陳怡蓉,真是太沒節制的胖
了。
  
  
  「怡蓉!你不要管他們說什麼!」鄭品芸嚇得趕緊安
慰,「我就喜歡妳這樣,抱起來很舒服呢!」
  
  
  「少來,妳自己還不是在減肥!」陳怡蓉突然氣忿的
看著她,「每一餐都不吃完,吃不完就扔給我!」
  
  
  鄭品芸怔了住,「是妳自己說妳要吃的!」
  
  
  「我就是這樣被餵大的,太可惡了!你們以為我喜歡
這樣吃嗎?」陳怡蓉衝到腳踏車邊,把地圖拿出來,
「好!我就要變瘦!讓你們都刮目相看!」
  
  
  她的手指在地圖上梭巡,找到一條比原地路線還要更
遠一點的路!
  
  
  「妳要幹麼啦!」鄭品芸追上去,怡蓉真的被刺激到
了。
  
  
  「我走另一條路,妳快點追上去!」陳怡蓉二話不
說,直接就往右邊的岔路騎去。
  
  
  「陳怡蓉!」鄭品芸焦急的要上車,越急越糟,沒拉
好的包包東西都掉了一地,等撿回再騎車追上去時,才發
現往右手邊竟有三條岔路。
  
  
  根本不知道陳怡蓉往哪條騎!
  
  
  她憂心的蹙眉,林哲皜為什麼要這樣刺激怡蓉?像玄
貐那樣說話不好嗎?既不傷人又有效果?
  
  
  她難受的往回騎,根本連追上其他人都懶了,就順著
原路騎回民宿吧!
  
  
  ◆◆
  
  
  可惡!說她胖!對!她就是胖,可是那傢伙是什麼眼
神什麼態度?自以為有點帥就了不起嗎?從今天集合起就
看她不順眼,口吻裡都是嘲諷,她哪裡礙著他了?
  
  
  陳怡蓉氣急敗壞的騎著,她就要減肥,讓自己變瘦,
看以後誰還敢笑她!
  
  
  只是才騎了一段路,她就快要騎不動了,上氣不接下
氣,連踩踏板都顯得吃力,路是很平坦,可是總是有斜
度,她的體能根本沒辦法騎這種山路!
  
  
  「呼……呼!」她停下車子,簡直要喘死了!
  
  
  休息一下好了,等等再上路,她就不信靠自己騎不回
民宿!陳怡蓉回頭看著這條無人煙的小路,找個比較寬的
地方停下來,還是先補充一下熱能好了,她有帶巧克力棒
出來呢!
  
  
  下了腳踏車,她就著路邊坐下,這裡放眼望去都是綠
樹青山,就當做是在野餐,一個人也挺清閒的,省得有人
在旁邊唸她太胖,也不必拖累大家等她!
  
  
  嗯?陳怡蓉才咬第一口巧克力棒,正在環顧四周,卻
看見不遠處的路邊居然有一台腳踏車?她趕緊起身跑過去
看,腳踏車不但很新,而且也是民宿的腳踏車!
  
  
  腳踏車就掉在馬路邊的草地裡,這邊的落差只有幾十
公分,跳下去也不會受傷,不過陳怡蓉有點怕怕的,她站
在路邊往下望,為什麼只有腳踏車?人呢?不過這真的是
民宿的腳踏車啊!啊……玫瑰說過有別的房客也騎腳踏車
出去玩了!是那個Tracy的嗎?在這邊摔倒了?出了什麼事
嗎?
  
  
  『我好餓……』
  
  
  嗯?陳怡蓉顫了一下身子,有人在她耳邊呢喃。
  
  
  她緩緩轉過頭去,看見一個全身污泥的女生,不知何
時居然站在她身後。
  
  
  「哇啊!」她叫了出聲,「妳嚇死人了!」
  
  
  女生全身狼狽不堪,身上都是草啊泥的,還有多處擦
傷,她悲傷的望著陳怡蓉,淚流不止。
  
  
  「妳摔下去了嗎?怎麼搞得……草地是濕的嗎?怎麼
都是泥巴!」陳怡蓉有點慌張,「那個……妳沒事吧?能
再騎嗎?」
  
  
  女孩啜泣著,眼神移向陳怡蓉的手,「我……好
餓。」
  
  
  好餓?陳怡蓉愣了一下,注意到她的視線,落在她手
上的巧克力。「噢,我還有帶!我還有!」
  
  
  她才低首要再拿出巧克力,說時遲那時快,女孩子居
然衝了過來,張口咬下她手上的巧克力棒!
  
  
  唔哇!陳怡蓉嚇死了,是有這麼餓嗎?看著女孩簡直
是狼吞虎嚥的樣子,好像餓死鬼投胎咧!不過騎個腳踏
車,有餓成這樣嗎?
  
  
  「我好餓!」她一瞬間就吃完了,滿嘴都是巧克力
醬,「快給我吃!我還要!」
  
  
  「就來就來!」陳怡蓉覺得她眼神有點瘋狂,急著要
再翻找,「妳吃慢一點,怎麼會餓成這樣!」
  
  
  「快一點!」女孩尖叫著,冷不防雙手一推,竟把陳
怡蓉往後推去!
  
  
  咦咦!陳怡蓉根本措手不及,什麼都來不及反應,整
個人往後直直被推下路邊,重重的摔上了下方土裡那台腳
踏車上!
  
  
  她的腰重擊上龍頭把手,劇痛襲來,跟著又在腳踏車
上翻了兩圈,全身連連撞擊後,才滾上泥地!
  
  
  好痛!天哪……陳怡蓉根本動彈不得,她的背部麻掉
了!
  
  
  「妳幹麼!」她氣急敗壞的喊著,哭了出聲。
  
  
  眼淚全擠出來,陳怡蓉趴在雜草地上,土壤果然是濕
的,看來山裡下過雨,難怪那女生全身都是泥……她吃力
的想撐起身子,泥巴卻軟到讓她的手陷了進去!
  
  
  哎喲!超噁心的!她皺著眉想把手給抽起,卻有東西
從手邊鑽了出來。
  
  
  白色的,肥美的蛆蟲,從土鑽出一隻又一隻,像無數
個小白點自褐土裡浮現,湧現在她的手邊!
  
  
  「哇啊啊!這什麼啊!」陳怡蓉嚇得抽出手,把手上
的蛆蟲甩掉,而被她插出來的洞裡,剝剝剝的疾速竄出蛆
蟲,數量之多,讓她當場嚇傻在那裡!
  
  
  跟著她坐著的土邊也都鑽出大量蛆蟲,牠們鮮嫩肥
美,分別從她跌坐的周圍冒出,簡直像白蛆湧泉一般!
  
  
  陳怡蓉腦子裡瞬間閃過一個想法──為什麼這裡會有
這麼多蛆?蛆蟲多半都來自於──
  
  
  「呀!」陳怡蓉想到了,她跌坐的這塊土地底下,該
不會、該不會有──「拉我上去!快點幫我!」
  
  
  她對著站在路邊的女孩喊著,但那女生卻只是流著
淚,一句話也沒說,動也不動,顧著哭泣而已。
  
  
  陳怡蓉狼狽的要起身,卻發現土質鬆軟到一使勁就往
下塌陷,經過兩次試著站起,她的腳已經卡進土裡了!每
一次的動作都只是湧出更多的蛆,蛆蟲爬上她的手,爬上
她的身體,甚至從衣服裡鑽了進去!
  
  
  「哇啊哇啊啊!」她歇斯底里的扭動身子,好噁心好
噁心!不要鑽進她的衣服裡啦!
  
  
  好不容易站了起來,腳下踩的土壤倏的又陷下,她重
心不穩的往前仆倒,整個人幾乎是壓上了那堆白蛆!
  
  
  噁!陳怡蓉都快吐了,她再次撐著身子要站起,這一
次……陷入土裡的手卻抽不出來了。
  
  
  這不是流沙,也不是因為泥濘過黏而困住她的手,陳
怡蓉顫抖的往土裡望,她的手被什麼抓住了!被另一隻手
緊扣著不放啊!
  
  
  問題是這裡面,怎麼可能有人能抓住她!
  
  
  「嗚……」陳怡蓉驚恐的全身發抖,開始瘋狂的想把
手給抽出土嚷,「救命──救命!」
  
  
  她尖聲嘶吼的對著上頭的女孩,那是她卻淚流不止,
「我好餓……我真的好餓啊……」
  
  
  她在說什麼啊!陳怡蓉終於使勁的抽出手,但這一
次,附帶了另一雙手。
  
  
  咦咦咦──陳怡蓉瞪大雙眼望著扣住她雙手手腕的那
雙沾滿土、腐敗的雙手,那不是「勾」上的,而是緊緊握
住她的啊!
  
  
  「不……不要──不要──呀───」
  
  
  嘎──嘎嘎──黑鴉漫天,再次驚竄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