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希望案件再擴大……通常這種詭異的現象,都只
會是起點。」後面還有一大串連續案件會發生,這是警察的
直覺。
  
  
  「這跟當年的裁決者命案應該不同啊,那時不是說是吸
血鬼了?」玄貐自然的聳了聳肩,「洪玫瑰在太陽下會跑會
跳,而且平常吃得很多,也不吸血,再說魏鋅旭雖是流血過
多而亡,不過血液都在房間裡,並沒有被吸乾的跡象。」
  
  
  裁決者新聞,喔喔喔,洪玫瑰記得,幾年前的事而已,
那時一堆滅門血案,死者都被活生生撕成碎塊,還有小社區
全滅的咧!
  
  
  「你相信世界上有非人嗎?」泰瑞莎警官饒富興味的望
著玄貐。
  
  
  「有什麼不能信的?裁決者事件的影片到現在在網路都
還找得到。」自從那件案子後,所有人都相信有不同物種的
存在。「但是我相信洪玫瑰是人,蔡佳儒也是人。」
  
  
  泰瑞莎警官深吸了一口氣,「但我只怕殺死魏鋅旭的不
是人。」
  
  
  宿舍所有的監視器都沒有看見任何進出魏鋅旭房間的人
影,就連在社群裡留下訊息說有人敲門的那時段,也根本沒
有人在他房門口。
  
  
  不過,卻清楚的拍到魏鋅旭開門的景象,他先開了一小
縫、再大開,最後又關了起來;攝影機拍到他探出頭來,像
是在對誰說話似的。
  
  
  光從嵌在天花板的繩子開始,泰瑞莎警官就知道這命案
有異了。
  
  
  「等等,你們越說我越迷糊了!」洪玫瑰噘起嘴,「你
們在說殺死魏鋅旭的不是……人嗎?」
  
  
  反應真慢。泰瑞莎警官心裡頭嘀咕著,嘆口氣後就要離
開,不過還是再三跟洪玫瑰交代,一定要隨傳隨到,最重要
的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泰瑞莎警官疾步離去,就剩洪玫瑰跟玄貐在社團公共區
域裡呆站,她悄悄的往身邊的俊俏側臉看,他長得真的超級
好看的!
  
  
  「結果……剛剛那上面寫什麼字啊?」洪玫瑰小聲的問
著。
  
  
  玄貐怔了住,微微低首,揚起和善的笑容,「妳是腦殘
嗎?那麼基本的單字都不懂?妳是什麼考上這所學校的?」
  
  
  咦!洪玫瑰當場石化,現在在說話的人是誰啊!
  
  
  「あいしてる,這個就算沒學過日文的人都知道!虧妳
還考過檢定考?」玄貐歛起笑容,眼神帶著不屑,「我現在
要回家了,妳們呢?」
  
  
  「……」洪玫瑰眉頭都揪成一團,「會長,你、你怎麼
了?怎麼跟平常都不一樣?」
  
  
  「我吃飯吃到一半得為了妳們兩個衝出來,你說我會愉
快嗎?」玄貐不客氣的雙手交叉胸前,「而且要不是妳們硬
翹課去找魏鋅旭,就不會變成目擊者,我也就不必這麼麻
煩!」
  
  
  「……喂!你在說什麼啊!今天如果不是我跟佳儒去
找,換做別人也會去啊!」洪玫瑰噘高了嘴,她沒看過學生
會長態度這麼差的!
  
  
  「不會。大家會找教官、會找導師,會找學校相關人
員!」他挑了挑眉,「我記得擅自進入未上鎖的宿舍也算是
非法入侵吧?」
  
  
  「我、我……」洪玫瑰面紅耳赤,「我沒踏進去!」
  
  
  「哼!」他懶得都說話,「很晚了,妳不必回家嗎?但
我想回去吃我未完的晚餐了!」
  
  
  「對不起喔!還勞煩你了,學生會明明有法務的,誰叫
你不讓他來!現在還繞過來怪我!」洪玫瑰吐了吐舌,「真
沒想到你居然是這樣的人,口氣超爛!」
  
  
  「訝異嗎?」玄貐挑起一抹笑,「妳不是說了……知人
知面不知心嗎?」
  
  
  咦?洪玫瑰顫了一下身子,等等……他聽見了!
  
  
  她嘴巴張成O字型,忍不住掩住小嘴,狠狠倒抽一口
氣!在電梯外說的話被聽見了啦!
  
  
  「那你……你不必證明吧?」她咬著唇,態度這麼十萬
八千里,說出去誰信啊!
  
  
  「蠻遺憾的。」他回首一笑,「妳猜對了?」
  
  
  咦咦咦!洪玫瑰粉拳緊握的呆站在原地,目瞪口呆的望
著遠去的背影,那個笑容可掬、溫文儒雅,待人和氣的學生
會長,居然還真的是個表裡不一的傢伙?
  
  
  瞧現在迎面走來一位老師,他還禮貌的欠身頷首,說了
聲老師再見,辛苦了!
  
  
  嗚哇,好假喔!假斃了!
  
  
  洪玫瑰咬了咬唇,發現只剩自己一個人在八樓的社團公
共區域,趕緊三步併做兩步的往左側的通道跑去,今天跟老
師借了烹飪教室,能夠留下來使用所有工具與食材,她得好
好把握。
  
  
  蔡佳儒是因為社團快成果展了,身為美術社的她們也是
費盡心力……不過同社團的魏鋅旭發生命案,根本沒有人有
心繼續,只是佳儒她決心幫魏鋅旭完成他的作品,無論如何
得讓他們在成果展中露出。
  
  
  要不然已經這麼晚了,除了住校生能在校園內走來走去
外,根本沒有學生會留下來。
  
  
  深吸了一口氣,不怕不怕,洪玫瑰這樣告訴自己,一切
都是自己嚇自己,她只是想要把這道雙色玫瑰蛋糕做好而
已,為什麼堅持在發現屍體這驚悚的當晚做蛋糕,就是為了
平靜。
  
  
  她早上開門時,腦袋一片空白,眼睛只看見在窗子亮光
前晃動的屍體,仰起首,卻幾乎與那凸出的眼珠四目相交,
她根本都嚇傻了!
  
  
  她認得魏鋅旭,因為蔡佳儒的關係所以大家常聊天,美
術社就在樓上,所以她偶爾做好小點心時都會拿去給他們
吃……雖說是這一個月才熟的,但認識就是認識。
  
  
  掩不去心裡的恐懼,唯有烹飪時,才是讓一切歸於平靜
的時刻。
  
  
  洪玫瑰的專長無他,就是烹飪,她不聰明,成績都是班
上吊車尾的,體育更別說,什麼都不會,連打籃球都會被球
打暈,美術勉勉強強,唱歌五音不全,但是她最擅長的就是
食物。
  
  
  不管是哪一國的料理,她均有涉獵,而且從前菜到甜點
無一不精,再普通的食材到她手上,都能化成一道道美食!
其實只要是「賢妻良母」能做到的事,她洪玫瑰敢拍胸脯保
證,沒有人贏得過她。
  
  
  每個人都有夢想,她的夢想簡單的很,就是──當一個
賢妻良母!
  
  
  或許在現今的社會中有人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學校教育
是將每個人都培育到一個專才,出去工作保證不會餓死的地
步,但是,她想的是當個好妻子、好媽媽。
  
  
  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每天變化不同的菜餚給老公孩
子吃,打造溫暖溫馨的的家園,全力支持老公的一切,呵護
養育孩子;家裡不必有錢,只要過得去又不餓著就行了,她
要的只是這樣平凡的日子。
  
  
  或許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會,人也不聰明,但是她知道自
怎麼樣快樂過日子,知道再生氣的人、再憂鬱的人,只要吃
到好吃的食物,就能重新補充活力,這是對製作者的最大的
讚美。
  
  
  她就愛做菜,喜歡別人品嚐時露出的幸福笑容,在烹飪
的過程中,是她最專注的時刻,四週一切都會靜下來,沒有
恐懼、沒有憂心、沒有煩惱,只有她手上即將成形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