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是葉天慶已經手到擒來,他甩著索鬼鍊阻擋母親
跟父親的逼近,在葉天潔再度躍近之前,一腳踩上了倒在
地上哀鳴的葉天慶。
  
  
  
  『哇啊啊啊───』
  
  
  
  「很痛苦吧?」鬼師再補上一腳,讓長棍更深入葉天
慶內,那長棍在它體內硬展開成刺蝟狀,是人的話都痛不
欲生了,更何況是鬼?「這是鬼刺,你們沒下過地獄不清
楚,不聽話的鬼就是用這種東西招呼的,管子中間還有黃
泉之水,絕對可以灼傷靈體!」
  
  
  
  『放開他!』葉天恩張的大喊著,卻不敢上前。
  
  
  
  「有看過旋轉法嗎?」鬼師向後一指,「葉天潔,妳
再動一步,我就轉動長棍,攪碎他的靈體!」
  
  
  
  盤踞在刺流網上頭的葉天潔果真打算一舉撲殺鬼師,
但看著他把手置在長棍上,嚇得止住了動作。
  
  
  
  大哥!大哥在他手上吧!
  
  
  
  『把我兒子放開……不然我絕不會饒過你!』張齡方
五官都皺在一起了,兇狠的撂話。
  
  
  
  「你們搞不清楚誰居於上風。」鬼師輕蔑一笑,蹲下
身子,望著痛苦的葉天慶。「我不習慣虐待鬼,我會盡量
快速解決……就聽我說一句……」
  
  
  
  『我們大仇未報!難道不能給我們機會嗎?!』葉勇
賢激動喊著,『殺死我們的人──逍遙法外啊!』
  
  
  
  「那是警察該做的事!」鬼師鄭重的說著,「而殺人
不是你們該做的事,路走偏了,就回不來了。」
  
  
  
  他看著葉天慶,深吸了一口氣,「我盡量讓你快點解
脫!」
  
  
  
  鬼師正準備開口試試新的除鬼詩,卻感受到一股妖力
逼近,他倏而抬首,只見自己身邊竟蹦的彈出一個人影!
  
  
  
  什麼!鬼師措手不及,因為那傢伙根本是從地上冒出
來似的,近在鼻尖而已啊!
  
  
  
  連武器都來來不及拿,鬼師竟被一拳揮去!
  
  
  
  『呀───』葉天潔看著被打過來的鬼師,張開利牙
倏的跳下去撲向他!
  
  
  
  「住手!」陌生的女生聲音響起,葉天潔竟立時被凍
結在半空中,她像雕像般動彈不得,使力想動卻動不了!
  
  
  
  鬼師以右手撐地,瞬立而起,他詫異的看著在半空中
對它張牙舞爪的葉天潔,深黑色的長甲、可怕比例的血盆
大口,裡頭每一齒都是銳利,這女孩已經蛻變成厲鬼了!
  
  
  
  再猛然瞧向自己被打飛的方向,一個頎長的男人正將
鬼刺收成長棍,一口氣自葉天慶胸口中抽起。
  
  
  
  葉天慶被傷得很重,去除痛苦後仍倒在地上哀鳴打
滾,葉天恩兄弟情深般的立即上前,拖過受損的靈體往後
而去。
  
  
  
  鬼師瞪著壯碩的男人,那絕對不是人類,但也不是
鬼?
  
  
  
  「你聽不見他們的呼救嗎?」男人非常高大,金色的
雙眸在夜裡閃閃發光。
  
  
  
  「厲鬼沒有資格呼救,我受到警局的委託,必須解決
掉他們。」鬼師瞥了眼凍在半空中的葉天潔,看來這個壯
男還有夥伴。「你又是誰?」
  
  
  
  「我是受到委託,要幫他們找出滅門血案的真
相……」男人不由得瞥了眾厲鬼一眼,「只是他們當時還
不是厲鬼。」
  
  
  
  「那你儘管查,不要防礙我除鬼。」鬼師留意四週,
就是看不見、也感應不到這男人的夥伴在何方,這樣他很
難下手。
  
  
  
  「這些鬼得暫時存在,我需要他們幫忙。」男人打量
了鬼師一眼,「別告訴我,警局找了『嫿師』除靈!」
  
  
  
  鬼師一怔,哎,同行?
  
  
  
  「我是。」他點了頭,其實這時應該交換名片的。
  
  
  
  「就是你們這種削價競爭的混帳,才讓我們業績下
滑!」男人突然怒火中燒,「你不知道除靈除魔很辛苦
嗎?你們一個案子只收幾千塊,這樣出生入死值得嗎?」
  
  
  
  「值不值得是我們在訂的,這麼辛苦可以不要做啊?
我們倒是很願意!」鬼師冷哼一聲,「怕死啊,還是不適
合當除妖師!」
  
  
  
  說時遲那時快,外頭竟飛來一大堆垃圾跟鋁罐,直接
打向鬼師。
  
  
  
  他風衣一拉,火速的擋掉飛攻而來的東西,那風一瞬
間像是硬木般,一一擋下,但才回神,男子竟然已經直接
殺了過來。
  
  
  
  他手持短刃,步步進逼,鬼師倒以俐落閃躲,靈氣匯
集,冷不防就朝男子使出一記手刀,以靈力為攻上,手刀
成了利刃。
  
  
  
  誰知男子竟準確擋下,近身一瞧,鬼師詫異的發現他
手持的竟是妖刃!
  
  
  
  鬼師雙腿一踢,男子空翻閃躲,鬼師祭出鎖妖咒,逼
得男子步步後退,直到安全範圍。
  
  
  
  「果然是妖!」鬼師不可思議的看著他,「是妖卻不
純粹,你是什麼?」
  
  
  
  「還能是什麼?半人半妖。」男子扯扯嘴角,「你
呢?人不人鬼不鬼妖不妖,我感應不出來你是什麼!」
  
  
  
  「哼,這你就管不著了,我不存在於這天地之間。」
鬼師睨著他,卻聽聞遠處警笛鳴響,由遠而近。
  
  
  
  他蹙眉往外看去,這半夜來這麼多警察是怎麼樣?
  
  
  
  「我們的嚮導來了。」男子微微一笑,回首對著厲鬼
瞥了眼,「請你們安份點,不要妨礙我們!」
  
  
  
  厲鬼們紛紛退去,老大沉入了水底,老二重新回到涼
頂,母親進入屋內,父親也回到了焚化爐中,只剩下在半
空中動彈不得的葉天潔;男子也是猶豫,因為這群厲鬼
中,唯有這女生變化的最快最徹底。
  
  
  
  「妳不能再任意殺生,否則我會先解決掉妳。」男子
對著葉天潔說,她不能點頭,只能嗯嗯發出聲響。
  
  
  
  「來不及,放走她只是殘生更多無辜生命而已。」鬼
師持反對意見。
  
  
  
  「我會讓人在屋子外都設下結界,厲鬼們不能出來,
人類也不可能進入,它能怎麼殺生?」男子瞪著他,大喝
一聲,「離魂!放開她!」
  
  
  
  剎那間,葉天潔落上了地,翻了個滾,沒有衝向牆
邊,借力使力一蹬腿,躍上了涼亭頂,再回到了二樓屋
內。
  
  
  
  「這案子疑點甚多,請你們收手!」男子上前一步,
氣勢逼人,「我們早先就已經先接了案子,我會請警局跟
你們做撤案的動作。」
  
  
  
  「我們的工作是務求完美達成。」鬼師淡淡望著他,
警車在門外停了下來。
  
  
  
  「我們鬼僕事務所也是上天遁地,使命必達。」男子
拋出名片,如紙刀般朝鬼師射來,他準確的接住,原來是
鬼僕事務所。
  
  
  
  黑色的名片上浮現「萊西」二字,鬼師不由多瞥了他
一眼。
  
  
  
  那他沒有理由留下,把這裡讓給他們吧!
  
  
  
  「除非警局撤案,否則我們不會罷手。」鬼師脫下手
套,蹲伏在地往草地一擊,空間倏的扭曲!
  
  
  
  咦?萊西瞪大雙眼,空間轉換?「你的名字!?」
  
  
  
  鬼師穿透了那扭曲的空間,像走進一道隱形的門,瞬
間消失,空間又回復正常。
  
  
  
  「鬼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