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
  
  
  閻羿萱驚坐而起,她腦袋一片空白望著眼前的牆壁與
陳設,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這裡是哪裡。
  
  
  隔壁隱約傳來鼾聲,她戰戰兢兢的側首,看見的是陳
志翔。
  
  
  啊……她人在旅館裡……發什麼傻?
  
  
  意識突然回復,她鬆了口氣,卻發現自己衣服全部冷
汗浸濕了。
  
  
  剛剛醒來前做了什麼惡夢?她闔上眼回想著,她彷彿
聽見了淒厲的尖叫聲,聲音好近,似乎就來自於附近。
  
  
  男生的聲音,驚恐且淒慘,粗嘎的一聲長嘯後就消失
了。
  
  
  夢嗎?她不安的抓緊睡衣,為什麼一向好睡的她會這
麼難以入眠?入眠後又難以沉睡?
  
  
  覺得有點渴,她決定下床倒水喝,才發現從衣櫃拿的
靠枕掉在地上。
  
  
  月光斜斜的窗外照射進來,照在金色的靠枕上,光影
之間,讓她覺得看上去好像一張人的臉龐,凹陷下去。
  
  
  她拾起靠枕,打開衣櫃扔了進去,不舒服的東西她不
想再看一次,省得胡思亂想。
  
  
  「小萱?」似乎被她的倒水聲吵醒,陳志翔狐疑的在
房裡問著。
  
  
  「我倒水而已。」她人在客廳的茶几邊隨口應著,一
顆心卻仍舊持續跳動。
  
  
  「喔……」陳志翔這麼說著,翻了個身。
  
  
  「好難得,這點聲音就能吵醒你。」閻羿萱跫到門
口,因為虎翔是個睡著就算天塌下來都不知道的人。
  
  
  「嗯,覺得有點難睡,怪不舒服的。」他埋在被子裡
喃喃唸著,「可能是床太小了……」
  
  
  「最好是!」她拿著水杯靠在門緣,忽然聽見隔壁有
聲響。
  
  
  嗯?閻羿萱好奇的躡手躡腳走到客廳去,確定了隔壁
有人聲,都快天亮了,那兩個男生才回來啊!
  
  
  貼在門板上聽,卻又沒聽見什麼,閻羿萱自討沒趣的
拿著水杯要走回房間,卻再度聽見了聲音。
  
  
  那是一種低泣聲,聲音很低,是男生的哭聲。
  
  
  「嗚……嗚……」她望向一牆之隔的隔壁,有人哭得
很傷心很傷心,近乎帶了一種絕望感。
  
  
  隔壁不是Henry他們嗎?發生什麼事要哭成這樣嗎?
  
  
  閻羿萱歪了頭,就算好奇,畢竟是剛認識的人,還是
別都管閒事。
  
  
  走回自己房間,站在房門口時,可以看見兩張床,讓
她忽然想起自己驚醒時做的夢。
  
  
  「小萱,妳幹嘛?」陳志翔瞇起眼半躺起身,「怎麼
還不睡?」
  
  
  「我……做了惡夢。」她擰起眉心,瞪著靜謐的房間
瞧。
  
  
  「什麼夢?」
  
  
  「我夢見……有很多人在站我床邊,瞪著我……」閻
羿萱邊說,忽然打了陣哆嗦。
  
  
  「噢,就夢嘛!醒了就沒事了。」陳志翔說得很泰
然,要她快點回被窩去。「妳是太神經質了,一直說有人
在監視我們才會亂做夢。」
  
  
  閻羿萱深吸了一口氣,她知道自己對於被注視的敏感
度有多高。
  
  
  「我現在覺得那不是夢。」閻羿萱惴惴不安的往後退
出房間,「虎翔,我真的覺得我們房裡有別人!」
  
  
  「嗯……」陳志翔根本沒在聽她說話。「有誰……」
  
  
  「看不見的人……有人真的在看著我、看著我們!」
閻羿萱忽然緊張的大喊起來!
  
  
  就連現在,她都可以感受到無數雙眼睛瞪著正在大吼
的她!
  
  
  陳志翔被她嚇得驚坐而起,小萱向來很冷靜,不曾這
樣失控過……更別說,她不曾胡言亂語!
  
  
  「有人?」陳志翔環顧四周,「小萱,妳不要這麼緊
張好不好,明明就沒人啊……」
  
  
  咿──
  
  
  餘音未落,角落的衣櫃門突然緩緩的往兩旁敞開。
  
  
  這讓床上的陳志翔背脊一涼,眼尾朝著左上角的衣櫃
處瞟了過去;閻羿萱倒抽一口氣,全身僵硬的望著莫名其
妙打開門的衣櫃。
  
  
  房裡靜寂一片,陳志翔瞪著那衣櫃,但是卻沒有再有
任何變化。
  
  
  「我剛剛……把枕頭扔進去……」閻羿萱幽幽出聲,
竟往前邁開步伐,「我想是我沒關好。」
  
  
  「……嚇人啊!閻羿萱!」陳志翔整個人都快虛脫
了!
  
  
  閻羿萱也吐了吐舌,她也嚇到了啊,但是剛剛赫然想
到自己曾經動過衣櫥,真是自己嚇自己!
  
  
  好整以暇的關上衣櫃門,她轉身,一陣風從肩頭略
過。
  
  
  嗯?閻羿萱下意識的回首,剛剛好像有什麼東西從她
身邊走過的樣子……那就像是在路上行走時,有人擦過肩
頭的感受。
  
  
  「我要出去看電視。」她拉過一條被,逕自往外走
去。
  
  
  陳志翔呆望著她離開房間,剩下他一個人待在床
上……嗚,都是小萱啦,說了一堆不負責任發言,現在把
他一個人扔在房間裡,他怎麼敢啦!
  
  
  二話不說跳下床,也抱著被子衝到沙發上去,跟閻羿
萱窩在一起。
  
  
  他們打開電視看著,陳志翔開始專心做起手工藝。
  
  
  空無一人的房間地板依然映著月光,眾多人影突然陸
續經過,影子在月光下被拉得很長很長,陸續往客廳的方
向走去。
  
  
  只是閻羿萱或是陳志翔,誰也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