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按照張淑芬給的地址,財奴與萊西可是開了好一
段路才找到,那不是在嘉義縣或是嘉義市等鬧區,根本是
在山上,而且越開越偏遠,沿路上只有山壁與綠樹,幾乎
沒有什麼住家。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發現那是一處山坳,腹地
不小,形成一個小鎮,但他們自己稱之為村;人口其實不
少,也有幾百個,奇妙的是,幾乎全是親戚,有直系血親
也有姻親,一個牽一個,關係再遠也能繞出個親戚名來。
   
   
   
     抵達時天色已經漸暗了,雖然才四點多,但是這
幾天陰雨連連,烏雲滿佈天空,露不出臉的太陽讓這兒顯
得更加陰暗。
   
   
   
     根據調查顯示,這兒一個月內死了三個人,暫時
無他殺嫌疑,都像意外,卻是詭異的意外。
   
   
   
   第一位死者是許安村,在果園的池子裡溺死,推斷是
失足滑落後,可能失去意識,導致溺水身亡。
   
   
   
   第二位死者黃柏嘉,是吳瑜珊的丈夫,在第一位往生
者過世後三天從陽台上摔落,問題這兒的屋子最高也就三
樓,一向不會做家事的他,那天心血來潮的幫吳瑜珊到頂
樓去晾衣服,結果莫名其妙就從樓上摔了下來,頭部著
地,當場死亡。
   
   
   
   第三位死者是林許春嬌,七十八歲的老奶奶了,正是
第一位死者的老婆,到二樓去拿孫子的玩具,下樓時疑似
不小心滑倒,年紀大的老人家禁不起摔,只不過一段階
梯,就摔斷了頸骨。
   
   
   
   這些幾乎都是意外,但之所以會稱為詭異,是因為第
一名死者本身會游泳、第二位死者的陽台有半人高,根本
不可能失足落下,除非是踩在女兒牆上或是翻過去才會跌
落,第三位死者根本連上樓都有困難,當天家裡有人在,
應該是差人上樓拿才對。
   
   
   
   這些不可能發生的意外都發生了,大家才會覺得匪夷
所思……不,嚴格說起來,只有幾個人會去思考死因離
奇。
   
   
   
   財奴下了車,簡直不敢相信親眼所見,靈堂就在一
邊,三個死者是聯合舉辦公祭的,反正關係再遠都是親
戚;只不過就她印象中,越鄉下的地方越傳統,照理說葬
禮更是古禮以待,什麼七七四十九天應該是不斷的,可
是……
   
   
   
   她看見的是一群人在靈堂之外叫囂怒罵,爭吵推打,
靈堂內根本一個人都沒有。
   
   
   
   「我不管妳們誰拿到錢,阿嘉欠我的六十萬要先還給
我!」一個滿臉落腮鬍的男人粗聲的說著。
   
   
   
   「什麼六十萬?他明明才跟你借四十萬而已!」吳瑜
珊尖聲的回應。
   
   
   
   「這十年前的事耶,連本帶利,還我六十萬不為過
吧!」
   
   
   
   「你高利貸啊!十年利息二十萬?你想得美咧!」吳
瑜珊白了男人一眼,「當初沒簽借據的,我要不還你都說
得通!」 
   
   
   
   「妳這賤貨──」男人說的就挽起袖子,做狀要打
人。
   
   
   
   「別吵!」六嬸一個箭步上前,「她不還,我還!阿
嘉的受益人一定是寫我,我到時一定還錢!」
   
   
   
   「六嬸,說好的啊!」男人啐了口口水。
   
   
   
   「最好是我老公受益人會寫她啦!那筆錢是我的!」
吳瑜珊揚聲嚷嚷著,六嬸一回身又跟她吵了起來。
   
   
   
   在這爭吵當中的另一團,是幾個男子在咆哮,是許安
村的三個兒子們。
   
   
   
   「阿爸地下室的保險箱是我找到的,當然是我的!」
老三許平仁說的理所當然。
   
   
   
   「憑什麼!那現在都還是阿爸的!哪有誰找到就是誰
的!」老大許平智不屑的哼了聲,「那這屋子我最早住進
去,我要說屋子裡的東西全部都是我的嗎?」
   
   
   
   「阿爸最疼我,他會把錢留給我的!」老二許平信冷
冷笑著,「你們爭半天也沒用!」
   
   
   
   唯一比較安靜的是站在旁邊的瘦小女子,是許平智的
老婆,她半句不吭,正被其他幾個女人推擠、戳著身子。
   
   
   
   「明珠,就妳在家啊,我媽是怎麼死的大家心知肚
明!」大姑不客氣的又推了她一把,「上不了二樓的人是
怎麼上去又怎麼下來的?妳好惡毒啊!」
   
   
   
   明珠不語,只是緊咬著唇搖了搖頭。
   
   
   
   「媽的受益人一定寫弟弟,我不管,妳不把錢吐出
來,我絕對饒不了妳!」小姑擰了她的肉,明珠也是隱忍
著不敢叫出聲。
   
   
   
   萊西哇了一聲,不由得搖了搖頭,再認真的笑看財
奴。
   
   
   
   「他們都跟妳同掛的!」
   
   
   
   「是啊,真難得!」財奴失聲而笑,「死者屍骨未
寒,這群人就只顧著搶錢了。」
   
   
   
   「他們就是這樣,我才請你們來幫忙。」身後的女人
聲音憔悴,財奴回過身,是她未得見的委託人。
   
   
   
   當初是萊西與之接洽,所以她朝著萊西頷了首,然後
視線下移,意外地發現鬼僕事務所竟然帶了一個小女孩
來。
   
   
   
   圓圓的臉蛋加上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身綠色的洋裝,
長長的頭髮上戴了一個白色髮圈,相當可愛的女孩──但
是,把她帶來這兒做什麼?
   
   
   
   「這位是?」張淑芬禮貌的問著萊西,「您女兒?」
   
   
   
   「噗──」萊西差點被自己口水嗆到,連忙搖搖頭!
   
   
   
   「我是鬼僕事務所的主事者,妳的案子由我主辦。」
財奴對這樣的反應不意外,誰會信一個蘿莉啦!「叫我財
奴就可以了。」
   
   
   
   「妳?主辦?」張淑芬倒抽了一口氣,鬼僕事務所在
開她玩笑嗎?
   
   
   
   「我們是鬼僕事務所,很多事情不是凡人肉眼看的那
樣,」萊西連忙解釋,「她比外表年齡要長,請別擔
心……」要擔心的是其他部份。
   
   
   
   是嗎?張淑芬還是難以相信,鬼僕事務所派了個孩子
來幫她?
   
   
   
   「妳覺得你們家被詛咒了是嗎?」財奴仰著頭問著。
   
   
   
   「我是說家族……」張淑芬遙望著前方稱吵推擠的人
們,「整個村莊跟住戶,百分之九十都是親戚關係,有遠
親有姻親有血親,總體來說大家幾乎都是親人……而現
在,每個人都變得很可怕!」
   
   
   
   財奴回身,可不是嘛!
   
   
   
   她還沒來的及瞧見自己的黃金所在,卻看見了可怕的
黑氣纏繞,一進村子就讓她渾身不舒服,黑色邪氣覆蓋了
整個山坳,而且還像有觸角似的,許多氣絲深入每一戶人
家,甚至是繾綣在每個人的身上。
   
   
   
   「這裡有東西。」財奴瞇起雙眼,「我想繞村子走一
圈,先觀察一下。」
   
   
   
   「前面很可怕的,半夜還有東西在走動……」張淑芬
的聲線呈現恐懼,「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有人的形體,卻
不是人……」
   
   
   
   財奴回首,「妳看得見?」
   
   
   
   「看得見……整個黑色的村子,還有被影響的人們!
他們以前不是這樣的,就算有爭吵也不會這樣視錢如
命!」張淑芬緊咬了唇,「一切都是從意外開始,他們每
天吵架,心裡掛著嘴裡唸著都是錢、遺產跟保險金!」
   
   
   
   果然跟妳是同掛的,萊西偷瞄了財奴一眼,她還以白
眼。
   
   
   
   「所以死者身上都有遺產跟保險金就對了!」財奴勾
起一抹笑,「這倒是強而有力的論點,支持他們的爭
吵!」
   
   
   
   「可是他們似乎並不知道保險金受益人是誰……連遺
產分配也不知道?」萊西狐疑的皺起眉,從剛剛聽到現
在,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可以拿到不少錢。
   
   
   
   張淑芬嚇了一跳,其實這兩個人離靈堂有好一段距離
啊……就連她也只能聽見隱約的爭吵聲,最多是看得見推
擠的動作而已,他們卻能聽見爭吵的內容?!這讓她多了
點信心。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把保險單放在我這兒……嚴格說
起來是我老公這邊,他曾是保險業務員。」張淑芬往後退
了幾步,這兒是高處,她仍舊在躲這些豺狼虎豹,「而這
些親人有當初的受益人都在保密階段,所以沒有知道。」
   
   
   
   「那為什麼不公佈?」財奴倒是乾脆,「公佈之後,
他們就省得這樣吵了。」
   
   
   
   「我不認為……我覺得公佈之後會更可怕!」張淑芬
含著淚,恐懼的搖著頭,「光是現在大家就為錢瘋狂了,
萬一受益人不是自己,他們可能會做出可怕的事情!」
   
   
   
   「這倒是……」財奴完全能體會人類為了錢的瘋狂舉
動。「他們不會找你老公要嗎?」
   
   
   
   「我先生已經過世了,現在是我接手他們所有的保險
單……」
   
   
   
   「都在妳手上啊……」財奴挑高了眉,開始打量這位
委託人,她身上竟然沒有纏繞著黑氣?
   
   
   
   「如果可以,我並不想擁有這麼多的秘密……」張淑
芬語帶哽咽的說。
   
   
   
   財奴擺出不信任的態度跟眼神,她很認真的觀察張淑
芬,甚至是她身後那棟絲毫沒有黑氣沾染的屋子,有別於
這整個山坳的陰氣重重,她們家還真是非常特殊。
   
   
   
   屋子外沒有任何東西守護,也感應不到守護物,甚至
沒有什麼鬼靈跟著,這樣普通的女人,為什麼可以阻止被
這黑氣污染?
   
   
   
   「他們應該有來找妳吧?急著要知道財產分配。」萊
西知道財奴正在觀察,他趕緊讓張淑芬分心,「妳怎麼處
理?」
   
   
   
   「我依照法律走,當初他們有立下遺囑,必須等七七
四十九天法事完畢再公佈一切,這些都寫在遺囑裡,所以
我依法行事。」張淑芬緊揪著衣服,她的日子很難熬,
「只剩下幾天,但我不敢想見公佈後會發生什麼事。」
   
   
   
   「這個我們來擔心就可以了。」財奴忽然正首,「張
小姐,妳還是快回去吧,有人注意到妳了。」
   
   
   
   因為那票很吵的人開始往山坡上移動,有人吵架到一
半看見正在跟財奴他們說話的張淑芬,一早去敲門時沒人
應,搞半天是幌子嗎?
   
   
   
   張淑芬面露驚色,趕緊跟逃難似的逃回屋子裡,財奴
從口袋中夾出幾顆小珠子,後退兩步後,瞥了萊西一眼。
   
   
   
   他笑著,立即將她高高抱起,就在同時,財奴將手中
的小珠子往張淑芬家裡射出。
   
   
   
   然後萊西安穩的將她擱在肩頭,她露出一臉天真無邪
的模樣,往下步去;全村人注意到外來客,也多瞥了他們
幾眼,可是他們現在專注力在張淑芬身上,只想知道天上
掉下來的錢到底會在哪裡。
   
   
   
   略過村民時,氣場相疊,財奴立刻感受到萬分不適,
立即咳了起來!
   
   
   
   「咳──咳咳咳!」她撫著下腹部,怎麼會這麼痛!
   
   
   
   「財奴?」萊西勾住她的身子,「妳怎麼了?身體又
不舒服了嗎?」
   
   
   
   「沒事……我沒關係……」她緊皺著眉頭,臉色泛
白,「我們先走這村子一圈吧!」
   
   
   
   「妳別逞強!」萊西像是責備著。
   
   
   
   「只是小傷,不要大驚小怪。」財奴深吸了一口氣,
調整呼吸,「快點,我想趕快找出線索。」
   
   
   
   萊西搖了搖頭,只得無奈的扛著她往下走去,路過靈
堂時裡面只剩剛剛那瘦小的女子在折紙蓮花,面無表情的
折著一朵朵紙蓮花,看不出悲傷或是難過。
   
   
   
   靈堂四週沒有任何死者的鬼魂存在,他們沒有徘徊在
此,也可能是已經收編了。
   
   
   
   每一家幾乎都是三樓的透天厝,每一棟都纏繞著重重
黑氣,有許多魍魎出沒其中,有的甚至盤踞在家門口休
息,光天化日之下能這樣肆無忌憚的跑出來,表示這塊地
陰氣極重。
   
   
   
   還有許多鬼魅甚至大咧咧的站在陽台邊,翻著死魚白
的眼神瞪著路過的每個人。
   
   
   
   在路過某戶人家時,一個女人正在陽台上晾衣物,她
的臉色很難看,因為身邊包滿了黑色鬼影,再麻瓜也能感
受到不舒適;好不容易把最後一件夾好,女人像逃難似的
想離開陽台,卻忽然腳一絆──嚴格說起來,是被那群該
死的亡靈給推了下來。
   
   
   
   財奴立即祭出離魂的符咒,又是粉紅色的符紙上頭畫
了邱比特的小翅膀,符紙一飛到空中即刻化為一對翅膀,
附在女人背上,啪噠啪嘰的振翅,讓拼命穩住重心的女人
得以直起身子,還驚魂未定的拍拍胸脯,轉身進入屋裡。
   
   
   
   她一進屋,背上的翅膀立刻化為根根雪白羽毛,緩慢
飄落,最後融於空氣之中。
   
   
   
   那一群惡鬼們骴牙裂嘴,對著財奴咆哮。
   
   
   
   「我看這村子裡應該有不少人已經慘遭不測了,只是
大家沒察覺。」財奴搖了搖頭,「按照這群惡鬼的囂張程
度,要掩蓋屍體也是輕而易舉。」
   
   
   
   「我也聞到濃厚的血腥味跟屍臭味……不過這裡的人
似乎也沒聞到。」萊西敏銳的嗅覺告訴他這裡充滿死人,
「支持這些惡鬼的來源是什麼?」    
   
   
   
   「我看不到……」她不悅的蹙起眉,其實視線有些模
糊,「整個地方幾乎都是一樣的沉重……我身體也很沉
重。」
   
   
   
   遠眺山巒,幾乎瞧不見蒼翠。
   
   
   
   「我倒還好,但是真的看不見特別的來源,這兒的地
呈現極陰……」萊西看著每一處連結著屋子、空中甚至地
面的黑氣,根本無法判定哪個是源頭,「不過這是詛咒
嗎?」
   
   
   
   「是,絕對是詛咒。」財奴斬釘截鐵的點著頭,「黑
氣裡頭有人的意念在,很微弱但是我聽得見。」
   
   
   
   曾經是福神的她,總是能聽見人類微小的願望與祈福
的聲音,但是聽見不代表需要回應。
   
   
   
   「那今天先回去吧,確定要開始處理這個案子,我們
做足準備再下來。」萊西瞧見唇色泛白的財奴,擔心的是
她的身子。
   
   
   
   已經被邪氣入侵的她待在這充滿不明咒術當中,只怕
會雪上加霜……但是他倒覺得沒什麼影響,這咒術似乎完
全礙不著他?
   
   
   
   「我沒興趣浪費時間,我帶你移形換影回去。」財奴
說著,雙手輕輕攬住萊西的頸子。
   
   
   
   她具有移形換影的能力,能瞬間從世界這端抵達那
端,並且最多可以攜帶一人一起行動;但是距離的遠近與
次數都是消耗靈力,加上財奴根本沒什麼在修煉,所以靈
力值實在很低。
   
   
   
   「別浪費靈力,妳現在有傷在身。」萊西不悅的低斥
著,「我們坐高鐵回去!」
   
   
   
   「我、不──」咦!財奴忽然瞪大了雙眼,倏的回
首。「聚集!」
   
   
   
   「什麼!?」萊西一時反應不及,往財奴眼神的方向
看,赫然發現一堆黑氣帶竟然不約而同的衝向數公尺遠的
某棟透天厝裡!
   
   
   
   有東西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