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的,陳小美系列有機會「重出江湖」!(笑)


 

進入異色館彷彿昨日,我還記得打出陳小美三個字
的時刻,那是第一個鬼故事,天馬行空的隨便想著,
編織著自以為是的鬼故事,生出一個白目的陳小美,
然後所有故事,便依此開展。

 



從《縛靈》到《惡靈鏡區》,其實是個大轉折,
因為鏡子寫得不那麼輕鬆,還扯到一些古代的東西,
那時只是想要把陳小美的正義感,與賀宜庭的正常
人性區分開來,不過卻誕生了一個人人想到就珍
惜的阿寶。

 

 

第三本《鬼都》是我很喜歡的一本,如果有看過
它們的人就知道,我很喜歡在故事中帶一點人性,赤
裸裸血淋淋,人類永遠比鬼還可怕;《鬼都》裡呈現
的是司空見慣的校園欺負事件,但些殘酷的人性,
出自於最無所爭的學生們,最令人驚訝。




 

當然,這本誕生的是一種前呼後應,用一句話貫穿
全文、所有情節、所有場景,這也是當初我始料未
及也是最愛的一部份。



 

 

第四本《禁獄》,是承蒙大家的愛戴……對陳小美
的愛戴,因為隔了太久沒見到陳小美,趕緊讓她出來
透透氣;白目的人兒到哪兒都一樣,雖然租屋的怪談
處處是,但遇上白目又非常註死的陳小美,必是妙趣
橫生,所以這兒陷小美於災難,私心是想讓學長多
露點臉。



 

這本帶出的是禁錮,其實我很喜歡寫這兩個字,因為
人的一生,有太多枷鎖了。



 

第五本是珍愛,原名童鬼的《鬼作伴》。時下太
流行家暴了,沒幾天就會有尚未深入人世就死亡的孩子
,加以本文內容取自真實新聞,在新聞播報時感到義憤
填膺,後續卻沒有什麼報導與下文,所以寫故事的人都
有私心,就讓歹徒在我筆下嚐嚐報應的滋味吧!



 

《鬼作伴》有很多讓人感動傷心的內容,有很多
我也捨不得的孩子……唉,真希望這種事件能少些,
還孩子們燦爛的笑顏。

 

 



第六本,《桃花劫》,外號稱為「小美平反集」。
因為陳小美白目至極,引起不少撻伐聲,我想也是,
人不可能白目五千年,所以要讓小美警惕一下,因此
《桃花劫》因應而生。

 



這六本大開本私自稱為「陳小美珍藏版」,是心
血結晶換裝上市,當然我腦子裡有更多想說的故事,
都化為番外篇附在正文的後頭;每一篇都是相互關聯
的秘辛:



 

縛靈中的女生宿舍後來怎麼了?賀宜庭在結束
鏡子詛咒後,跟鏡子裡的姊姊如何相遇?小珮跟正宇
也好一陣子沒聲音了;《禁獄》中的鬼眾們,之前出過
什麼事?阿蓮的校園生活如何的多采多姿?幫助戀愛
成功的永世娃娃,有著什麼樣的力量?


 

 

現在您手上抱著哪一本,別忘了,秘辛就在書後,
請慢慢觀賞吧!


 

由衷感謝您的支持,希望大家用念力跟我一起偷
偷許願,有朝一日,禁忌阿呆系列也可以變成珍藏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