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在八十四年前,有個辛酉年九月二十九日
巳時出生的女孩,好死不死就叫做陳小美。她長得
既不如花似玉、也沒有什麼富貴背景,她單純的只是
一個普通女孩,一個八字比別人重很多的普通女孩。





  因緣際會下她接觸到了陰界鬼物,就仗著她與生俱來
的優勢,開始深入與魍魎鬼魅們交集,她甚至起了神壇,
養了許多鬼,做起許多見不得人的生意。





  她幫人養鬼致富、也幫人養鬼害人,那群鬼聽她
的號令,縱橫在模糊地帶;但是她知道養鬼要付出的
代價,風險也很高,所以她靈機一動,決定養一種不會
反撲的鬼。




  她攔住剛死去要昇天的靈魂,攔住含冤徘徊的靈魂,
全部囊括到手,用術法控制他們,對於要昇天者給予
希望,說只要在人界再做些什麼事,他就能到西方極樂
世界。



  對於自殺而死的靈魂,告訴他們她能帶領他脫離
地獄,重獲新生;對於抱冤恨而死的靈魂,告訴他們她
能幫他一吐怨氣,或是讓他們變得強大到足以報復。





  眾多謊言,卻只是讓這些靈魂對他死心塌地,他們
只期待她的諾言成真,所以這數量龐大的靈魂將她視為
唯一真主,跟隨她、幫助她,一直到某一天。





  消失了,陳小美就這樣消失了,她宛似人間蒸發般,
沒有留下任何線索,連靈魂尋找都遍尋不著。





  她應該是為了逃避養鬼的反撲,據行家所說,施術者
都會得到力的反撲,像下咒之人,也會得到報應一樣的
道理,所以真正厲害的人,會設置替身來讓自己逃避
這樣的咒法反動。



  而那位陳小美因為下了太多咒、用不正當的手法
養了太多的鬼、獲得太大的利益,那股反撲已經不是設置
替身可以躲得掉的了!所以她採取的是遮去自己的靈光,
封閉靈魂,讓這些鬼們遍尋不著,好讓自己能躲掉一切
現世中的報應。



  但那些無知的魂魄們就等著,等著,一直等著
陳小美的歸來。





  「然‧後‧呢?」我非常不願的指著我自己,
「我像那個陳小美嗎?」





  「他們對於陳小美只看得見她的魂光,妳跟那位
陳小美不謀而合。」賀正宇竟然聳了肩,「算妳倒楣?
還是該說這是天意?」





  啊啊!夠了!我氣得在慧文房裡走來踱去,這才不是
天意咧,那個死掉的房東伯故意的,他故意把屋子
租給我……還有那張出租單,說不定黏上我的小腿
也不是偶然!



  我是招誰惹誰啊!「天哪!該不會我就是替身吧!」





  「哥,那個陳小美沒死嗎?」學長把我拉下來。





  「沒有,這我確定。」





  「你怎麼這麼肯定啊?」慧文好奇的幫我問了!






  「我去過鬼都一趟,我確定她尚在人世,還沒進
酆都城。」賀正宇輕鬆寫意的說出讓我們瞠目結舌的話。





  進酆都?那不是人死後才會去的地方嗎?敢情學長的
大哥把那裡當家樂福,愛進去逛就進去晃晃啊?






  「哥跟酆都有段緣,所以他蠻容易進去的……跟
體質也有關啦!」學長敷衍帶過,抬首看向樓上,
「所以樓上的東西,都是那位陳小美種的因?」






  「沒錯,鬼差對上面的靈魂們也很頭痛,他們被
咒法鎖住,鬼界有鬼界的法,很多事情還是得按部就班!
一日不解放他們,他們一日不能進酆都報到!」




  「鬼界的法?」慧文又問。






  「是啊,陰界的法則切實清楚,可比我們人類的
法嚴謹多了。」賀正宇笑著,笑裡帶著點若有似無的
嘲諷。






  「不管啦!那我現在怎麼辦?」我才是重點吧!
「要怎麼把那些人弄走?還是要舉行什麼法會?」






  「再大的法會也沒用,解鈴還須繫鈴人。」學長
說了句廢話。






  「繫鈴的人已經不知道死到哪裡去了!」我不耐煩的
跳了起來。






  結果學長跟賀正宇相視一笑,然後不約而同的
指向我──好啦,我知道我該的「靈光」跟那個殺千刀
的「陳小美」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