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柳   暗   花   明




  隔天清晨即起,天曉得我是累得要死,可是我
擔心外頭那一堆髒亂,可得在被房東發現前整理乾淨,
而且昨天的牲禮裡有魚有肉的,在這種熱天裡一定都
發酸了,想到這個我就噁心!






  暴殄天物啦!就算做鬼也應該知道什麼叫做珍惜,
那好歹都是錢買的,本來以為拜完後我可以打打牙祭,
怎麼知道搞得這麼慘。





  我拿起掃把畚箕,站在房門口深呼吸,我們的喇叭鎖
真的被拆了,幾乎是鬆脫了,奄奄一息的垂掛在門板上,
喇叭鎖上方那道閂子是被拉了開,然後下方那個在被
開一半時被我貼上了符咒。





  大白天的,我出去掃地不會礙到誰吧?大家都應該要
懂得愛護整潔,我順道幫他們掃掃地,希望他們不要介意。





  講是這樣講,我不認為外頭那群傢伙懂得環保
這檔子事,我還是先把一張符紙燒了,扔進水裡,然後
在開門的瞬間往外頭潑灑而去。





  唉,在撞鬼之前,我這輩子沒想過我陳小美也會
搞這種玩意兒,活像個法師乩童!





  只是當我潑灑完符水後,我拎著掃把站在原地好半晌,
簡直不敢相信我親眼所見!





  外頭哪來什麼灰燼?哪有什麼酸掉的雞啦、魚啦、
或破掉的蛋,我啥都沒看見,只看見乾乾淨淨的地面,
被擦得亮晶晶的那只茶几,就連香爐也都好端端的擱在
上頭,只是上頭的香倒是沒了。





  「哇……」我還用手指在牆上一抹,連點灰都沒有耶,
敢情是之前浴室那位宅心仁厚的好兄弟,這會兒幫我
清掃起頭來了!





  這要是真的,那乾脆說打張契約好了!我照初一十五
燒錢拜食物給他,他負責幫我打掃家裡,豈不一舉兩得!
我喜出望外的想到這個好點子,然後把茶几給搬進屋裡。





  「小美學姊?」玉亭沒事就戰戰兢兢的窩在床上,
「外面?」



  「超乾淨,簡直到了一塵不染的地步!」我豎起大姆指
稱讚,「不知道是誰那麼好心,把東西全清乾淨,還把
我們這張桌子擦得亮晶晶!」





  玉亭臉色又是一陣青一陣白,我覺得她沒什麼幽默
感耶……





  「是誰……掃的?」



  「我不知道!他沒留姓名!」我聳了聳肩,我的確
不知道啊!「是人的話,就是房東伯!是鬼的話,我猜
是浴室那個有潔癖……我是說非常賢慧的鬼!」





  玉亭眉頭全打結了,她瞅著敞開的門直直往外頭看,
怎麼看臉色怎麼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