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華一瞬間彷彿被抽乾了靈魂,他的世界一片空
白,連怎麼回到房裡他都不知道。他手中緊握著成績單
,書包滑落手中,為什麼他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他
意識到自己並沒有解脫……



  下一次、下一次還要拿滿分?他們還有一次月考、一
次模擬考、接下來就是聯考……他把書唸破了也不一定能
得到滿分啊!他該怎麼辦?如果下次沒拿到滿分,爸爸媽
媽會怎麼樣!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
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
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健華,姊進來囉!」康茹云甫到家,就瞧見母親
眉開眼笑的說弟弟拿了滿分,她直覺得奇怪。「聽說你
考滿分了!」



  「別吵我!」康健華意外地坐在書桌前,一點喜色也
無,「我要趕快唸書!我非得趕快唸書不可!」



  「健華?不是才考完嗎?」康茹云狐疑的看著想把書
瞪破的弟弟瞧,「媽叫你下來吃點心。」



  「別吵我別吵我別吵我別吵我別吵我!」康健華突然歇
斯底里的叫著,「我要用功唸書了!我要拿滿分!拿滿分!」



  他跳了起來,啪的一把把康茹云推了出去,關門上鎖!



  被推出去的康茹云愕然的站在原地,她怎麼樣都覺得不
對勁,光是健華考滿分就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他有多少
斤兩她知道,弟弟既內向也不是那麼聰穎,他是努力型的
人,但不可能考到滿分!



  更何況那是全國模擬考耶,考滿分不是等於天才了?弟
弟是不是天才,她怎麼可能不知道!



  而且……模擬考前也沒瞧他這麼用功,怎麼發成績單下
來後反而拼命成那種模樣?



  「咦?健華呢?叫他出來吃點心!」母親上樓來叫他們了。



  「他說他要唸書,叫我別吵。」康茹云聳了聳肩。



  「對對……用功好用功好!」母親嘻嘻的笑了起來。
「他下次可要再拿個滿分呢!」

  「什麼?還要再拿個滿分?」康茹云拉住了母親,「幹
嘛這樣逼他?健華念書都快念成神經病了,他只要盡力就好
了啊!」



  「什麼叫逼他?這次他拿滿分就是他的實力啊!」母親不
悅的拍掉她的手,「他應該要拿滿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要不然我花那麼多錢栽培他做什麼?」



  「那就不要花那麼多錢啊!妳有問過健華喜歡去補習嗎?
他唸書唸的有多痛苦你們想過嗎?」她簡直不敢相信,爸媽根
本沒在顧慮到健華的想法!「或許他根本不想當醫生!」



  「住口!」父親聞聲上樓,喝止了她,「對妳媽這樣講話
的嗎?」



  「我在講道理。」康茹云並不示弱,為了她唯一的弟弟,
「我覺得再這樣下去,弟都要精神耗弱了。」



  「道理?妳講什麼道理?妳不是要繼承我的人,別把事情
講那麼輕鬆!」父親冷冷的說道,「就算妳成績再好,也只是
個女的,我們康家從清代開始就是醫生世家,健華是唯一的男
孩,自然由他繼承!」



  「那要看他喜不喜歡啊!你有問過他喜歡當醫生嗎?」健華
只想當一個普通的人,研究機械而已!



  「這不是他喜不喜歡的問題!這是他的責任!」父親大
喝一聲,差點沒揮手向她。



  責任?這是什麼狗屁倒灶的東西!再這樣下去,還沒當上
醫生,健華就要進精神病院了!



  「不要再吵了!不要再吵了!」門突然開了,康健華衝了
出來,「我會努力、我會用功、我會當醫生,拜託你們不要為
了我吵架!」



  「健華!」康茹云首先回了身,衝過去抱住他,「對不
起……是姊姊不好,我太大聲了!」



  「仔細瞧,健華這孩子都比你懂事!」父親哼的一聲,
下樓前轉向母親,「把水果拿上來,別讓健華分心!」



  「好好……」母親回頭看了姊弟一眼,看見兒子的眼神飄
忽,她心底深處有了一絲不忍。



  不過她現在滿腦子只想到明早去買菜時的風光,她要穿哪
件出去好呢……呵呵,還要銼銼李太太的銳氣呢!



  康茹云緊抱著弟弟,她心中湧起不祥的預感,非常非常不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