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死  得  其  所




  很快地,幾乎是剩我一個人了!




  若不是我身邊有個男生,我恐怕真的不敢一個人回學校!




  整件事情雖然變得明朗化,但是也趨於複雜,起因卻是
非常單純的,源自於我們過份的行為。





  以沈心蘭這個品學兼優的美麗女孩為首,專門對
看不順眼的同學打壓欺負加羞辱,其實我們不僅欺負
郭文秀一個人,只是對待她最為過份,過份到我從來
沒去想過為什麼。





  其實我想除了心蘭之外,沒有人想過吧!





  淑婷崇拜心蘭的美、她的行事風格、她的光環;
明君喜歡依賴著她,有份安全感,也更可以為所欲為;
她們跟郭文秀有任何深仇大恨嗎?不,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雖然一個人欺負另一個人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欺負
人的理由都是微不足道且荒唐可笑的!




  因為這種可笑的理由,我們把郭文秀逼上了死路,
然後把自己也逼進了殘酷的酆都。




  「那妳的理由呢?」賀正宇聽我講完整件事情的
始末後,開口問了我。




  「我……我沒有理由。」我愧疚到根本不敢
看他,「因為心蘭叫我做……因為我們是一起行
動的,所以我就跟著做……」




  「真妙!」從賀正宇的語氣裡我聽不出他是在
諷刺還是真的覺得奇怪,「這就是盲目嗎?」






  我看著自己的腳,一步步往前走,越回想過去覺
得自己越誇張,當我看著郭文秀被欺負時,站在一旁
的我,究竟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態?我絕非心蘭的欣賞,
但即使同情她,我還是徹底的袖手旁觀。





  「我覺得妳是個很善良的人,所以在這裡見到妳
我會很驚訝!再怎麼想,我都不會想到妳會去欺侮同學!」





  「對不起,讓你失望了!」我用力的欠了禮。






  「呵呵……什麼叫讓我失望了!這句話是對自
己講才對吧?」賀正宇低沉的聲音在他胸腔前擴散
開來,「妳對於人生的態度、對於同儕間的一切,
都太裹足不前了!任何事都採取消極,徹底的禁
錮了自己!」




  我無言以對,因為我知道賀正宇說得一點都沒錯。






  我對自己沒自信、我只希望一個人窩在角落
走完一生,希望不要有陰陽眼,覺得自己是全世
界最倒楣的人,不但看得見鬼,個性也陰沉!




  所以我只要靜靜的,什麼都不要管、什麼都不
要做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