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我……』一個哭泣聲突然傳進我耳裡。『我又沒
做錯什麼事!』


  『長得醜又不是我的錯,我也希望變漂亮啊!』


  『我天生就這麼胖,為什麼非得欺負胖子!』


  『我不想去學校……好痛苦喔!明天去學校又要被欺負!』


  『這種人生哪裡看得到希望……我恨!我恨這個世界!』


  『死了好了……乾脆死了……就一了百了……』

 


  一堆悲泣與哀鳴夾帶著恨意傳進我耳裡,在我腦子裡嗡嗡作
響,那聲音大約有幾千幾百人,我一時根本承受不住!

 


  那些是這些死靈臨死前的心聲啊──

 


  「住──口──不要再說了!」我掩住雙耳,失控的跪了下來。

 


  「小珮!妳在幹嘛!」心蘭使勁拖著我往樓梯上走,「站起
來啊!」

 


  『死了好了……死了就解脫了……』

 


  「住──口───死了才不會解脫!」我尖叫著回應,「自殺
是最白痴的事!」

 


  在我們被包圍在平台上最後一角的剎那,惡靈們的行動在
我的尖叫聲中停了。

 


  我腦海裡的聲音漸而消失,還我一個徹底寧靜,我吃力的
睜開雙眼,坐在地上,心蘭正緊抱著我,而淑婷慌亂的貼在牆壁
邊,惶恐的看著四周的怨靈們。

 


  走廊上已塞滿怨靈,樓梯也站滿了他們,我們只剩下一小方
空間,縮在這危險地帶。

 


  「是啊,以為死了就解脫了,結果死之後才發現這是多麼愚
蠢的行為。」我面前的女孩子開口了,「不過是一點小挫折,
沒有反抗的勇氣,卻有自殺的勇氣。」

 


  「只要心境改變,捱過一年,回頭看就會發現自己痛苦的事
情有夠微不足道!」另一個男孩笑了起來,「結果捱不過,就結
束了應該還有可為的人生。」

 


  「結果每天在地獄裡受苦刑,那種靈魂永無止境的折磨,比在
學校被欺負痛苦上千百萬倍。」

 


  「呵呵阿……可是再怎麼樣,我們在那個時候還是痛苦到想
死啊!每一個人在個階段都會有一樣的感受、一樣過不去的
難關……」身後有個瘦小的男孩子用冰冷的眼神看著我們,「因
為還是孩子,所以能承受的壓力很小,但也因為是孩子,才不懂
得被欺負的人會有多痛苦!」

 


  我的心跳越來越快,我們彷彿站在法庭上,接受證方的指
控,他們你一言我一語,卻非常有秩序的指出自己的心聲與我們
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