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什麼時候……往生的?」明君怯生生的問著阿杏。




  「喔!好久了……大概從妳轉學之後吧?」名喚阿杏的女孩
有著一雙杏眼,亮晶晶的,「妳轉學之後,我就好寂寞,又好無
聊,每天都寫信給妳……」




  啊!我想起來了!阿杏就是明君提過的「黏人精」,她說過
從小她就不喜歡一個粗魯沒氣質的女孩,要不是因為住在隔壁,她
連理都懶得理她;好不容易轉到台北的學校,那女孩又一直寫信
給她,讓她噁心到極點。



  那個既黏人又噁心的女孩,就是這個阿杏?




  「呃……我剛上來台北,很多事都在適應中……」明君尷尬
的回著,我想她是心虛。




  「是啊,我一直寫信、一直寫,也一直等待著妳能回信!結
果信沒等到,我就決定上台北找妳了。」




  咦?我們怎麼不知道有這段?瞧明君詫異的神情,她也不
知道這件事的樣子。




  「找我?」




  「是啊,我存了車錢,就跑到台北找妳了。」阿杏憨厚般的
摸著頭,「然後啊,我在妳家門口,看到了妳家廢紙回收箱
裡,有一整疊我寫給妳的信……」




  剎那間,空氣的密度變了!





  原本的灰白雜帶了渾濁的情感,那是種帶著青綠色的空
氣,緩緩的、一點一滴的滲了進來!




  我搖了搖心蘭的手,她對我頷了首,我便知道,在這個鬼
學校裡,心蘭她們跟我一樣看得見!

  「阿杏!不是的!我是因為……」 明君想要解釋,卻一
邊下意識的往後挪移身子。




  「我好難過啊……我是真的很喜歡妳……」阿杏哭了起來,紅
色的血如淚水般滑出她的眼眶,「我也知道以前在學校時,妳都故
意叫別人欺負我,但是妳對我好……我一直認為妳只是好玩……」

  「阿、阿杏……」明君的聲音 開始顫抖,因為阿杏哭泣的血淚。




  「我帶著妳丟掉的信,一個人回家……我的心好痛好痛,痛到我
等不及火車進站……」阿杏掌心向上,伸長了雙手,對著明君,
「我就跳下了!」




  同時間,我們都聽見了刺耳的喇叭聲,還有火車煞車的金
屬聲!




  而跪坐在地板上、那張開雙手的阿杏,她依舊哀淒的看著明
君,但是她的手啪噠的一截一截掉下來,如同被火車碾過的痕跡,而
她的腰際開始滲血,染紅了米黃色的制服。




  「哇啊!哇啊啊!」明君開始尖叫,心蘭帶著淑婷衝上前,一
人架起她一邊的手,往後拖走。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阿杏仍舊載滿悲傷,閃亮
的眼珠子跟著淚水咚的掉了出來,在地板上滾動著,「妳為什麼要
這麼壞心啊───」


  哀傷的面容瞬間轉化為猙獰,面目全非的阿杏呲牙裂嘴的高
聲嘶吼,地上的斷手重新撲回到她身上,成了灰褐色的殘骸,指
甲尖長的宛似刀子,二話不說就朝著明君撲上前。





  「不───」心蘭繼續拖著明君,看著衝上前那迅速的
身影,不免失控尖叫。



  「不要!」我跌向前,剛好抱住心蘭,緊閉上眼睛!




  即使閉上眼睛,我還是徹底的感受到那股直撲而來的恨
意、那股意圖撕裂我們的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