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前,媽媽懷孕時就知道不對了。


  爸爸的家族是一個具有通靈或是陰陽眼的家族,經過許多
婚配,這個家族的孩子們都具有一定的敏感體質;而我的爺爺
從一開始就希望媽媽能夠打掉肚子裡的小孩。


  理由很簡單,單純因為我們出生的時間可能會導致大問題。


  不是說什麼看得見或靈感力超強這種事,在家族裡,靈感力
越強地位是越高的!而是因為我們可能的誕生時間,會導致我們
未來不但命運多舛,還有可能會變成無惡不作、被鬼怪控制的惡人。


  因為媽媽懷得是雙胞胎,極大的可能會早產。



  整個家族都憂心忡忡,每一個人用過各種方法,都算出媽將
會在懷孕七個月時生下我們,而我們不會是受到祝福的孩子。



  然後爺爺求神問卜,乾脆還請了祖先們出來討論,最後竟然
意外地喚出了姊姊的靈魂。


  據說她是好不容易修成正果的魂魄,在這一世可以投胎做
人,但是她感受到這樣的情形,所以她決定選擇下一次的輪
迴,以換得我順利平安的人生。


  在四個月時,姊姊自己成了死胎,讓我得以撐到九個
月,足月中誕生。


  只是姊姊這麼做好像是利用極陰的力量,所以我們共同欠了一
份債,十七歲時我將會遇上妖鬼之物,該不該屬於這些妖物,就
看我的造化!



     姊姊也告知家族的人,能跟妖界扯上關係的東西不多,最有可能
流落在人間的是一面鏡子,而那是周朝之前的東西,暗藏祭曲,希望
能讓我多做準備。



     爺爺家族沒人會那時的文字,所以只能教我古時的曲調,所幸宮商
角徵羽並無絕傳,而且真正有用的祭文或是曲調,都跟遠古時期脫
不了關係。



     於是我在層層保護下成長,只要債還清了,我就再也不欠誰,可以
順遂的過我的人生。



  所以我的命是姊姊給我的,她犧牲了自己,以換得我的生命!而
十七歲的劫難是是了讓我活下去,姊姊甚至跑回妖界以引導我。


  我更確信了這一切的事端發自於命運,而不是什麼巧合。



  而這間學校的同學,與我的命運相連,一起進入我的劫難;這
不是我的罪與錯,因為開啟門的人並不是我。


  我回到家後,跟爸媽詢問了詳情,也得知媽媽原本就不喜歡爸
爸家族的與眾不同,在我五歲時又得知姊姊的死胎事出有因,此後她
便對夫家深惡痛絕,執意搬到北部,自此不再與夫家的家人聯絡。


  所有的一切成了禁語,我不再知道台南親戚的所有事情,但是爸
媽卻對鬼神卻依舊懷有一份敬仰,也不會排斥稍稍敏感的我。



     一直到幾年前,堂弟唸的學校有人意外得到那面鏡子,也犯
了一樣的禁忌,雖然堂弟瞬間解決這件事,但那面鏡子竟然被警察
收去,再無消息!



      那時爸爸就非常緊張的要我複習古時音律,因為大家都知
道,十七歲即將到來,那是個該還債的年紀!


  期末考結束,爸媽帶著我,回到了久違的鄉下。


  來車站接我們的是三伯,車上還有打小與我玩在一起,小我半年
的堂弟;我們來到郊外的荒僻處,途中掠過的景色,喚起我的記憶。


    我跟堂弟自小在這裡玩耍的情景雖然模糊,但依舊存在。


  老家是一座「萬應宮」,聽說是很靈驗的一處神宮;而老家的
祠堂裡有個小小的房間,那裡只供奉著一個未出生的牌位……一天
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鮮花素果,香氣裊繞,從無間斷。


  上頭刻著:「賀宜琴」這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