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妳還沒時間想,所以我先幫妳想好!我們不能跟
警方說是鬼殺了我們,沒有人會信的!所以就讓大家失蹤就好
了!」阿寶邊說,邊把傑仔的屍體拖移近鏡子,「不能有任何
屍體留在這裡,這樣就不是謀殺了!」


  「阿寶……」到了這種地步,妳還在為我們擔心?


  鏡子裡飛快的拖過傑仔的屍體,阿寶明顯被嚇到,踉蹌在
地,看著裡頭原本只有頭的傑仔,變成完整的人,手舞足蹈的
消失。


  然後那具變形的骷髏頭,張大了嘴,討著她剩下的部份。


  阿寶戰戰兢兢的,拎過那袋垃圾袋,丟在鏡子前。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阿寶,如果事情解決了,她就該離鏡子
再遠一點……

  整袋垃圾袋被拖了進去,我不想形容「組裝」好的小橘,因為她整個骨頭都因為穿過後照鏡而變形,即使肉回到身上,也不會比較好看。


  我在意的,只有鏡子裡現在映著我,還有坐在地上的阿寶。


  「謝謝妳幫我想得那麼週到。」我伸出手,「阿寶,我們再往後移一點點。」


  鏡子裡的阿寶完全沒有異樣,我的倒影也是。


  「我想過了,就算不是謀殺……妳也會被當成神經病的!我不要那樣!明明是妳救了我們!」她回頭看著我,淚眼婆娑的啜泣著,「我們約好要一起上大學的,要考同一所學校的!」


  「我知道。」我會心一笑,知交好友難尋,我很慶幸我
在高中就找到了!


  我太感動,以致於分了神,沒有注意到鏡子裡的阿寶已經
轉正了頭,貪婪般的凝視著現實的阿寶。


  「不要罵我喔!我知道這有點危險……」她站了起來,滿
臉是歉意,「妳都幫我們這麼多了,我犧牲一下下沒有關係啦!」


  「好啦!下次再這樣我一定罵人。」我伸直了手,朝著
她,「妳別涉險,別忘了,我們是約定要上同一所大學的。」


  「嗯!」阿寶用力的點頭,如同身後抱住她的那雙手一
般用力!




  阿寶!我立刻扣住她的手,可是那力道好大,她一下子
就被拖進去了!



  我使勁的撞上鏡面,親眼看著她的手指頭從我掌心內滑走!




  「不──阿寶!阿寶!阿寶──」我尖叫著,我嘶喊著,看著鏡子裡獨剩的一個人,我。

 

   不……不是這樣的,不該是這樣的!


  我們約好要一起升學的,我們連系所都決定好了……我們
還要住在同一所宿舍,我們要一起畢業……我們不是剛剛還在
約定嗎?





  我趴在地上,完全無法思考,只能任淚水一滴滴滑落。






  有隻手輕柔的為我撫去眼頰上的淚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