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找到了嗎?」


  「找到了!」蕃茄露出一種奇異的神色,「妳知道嗎?她竟然跑到二樓的休息室去……睡覺。」


    「睡覺?」這果然是令人驚訝的形容詞。


  「她說在這裡睡很不舒服,所以溜到二樓的沙發上去
睡覺……這還不稀奇!她竟然沒聽到這震耳欲聾、吵了我
們快七個小時的尖叫聲。」


  我有點愕然,世界上果然什麼人都有!


  「我耳膜都快破了耶……」阿寶眉頭也皺成一團,「而且
這聲音淒厲的嚇人,怎麼會……」


  「她沒聽到!我責備她亂跑時,她第一句話還問我:為
什麼要集會?集會是為什麼?」


  哇……我由衷的佩服起這位學妹了……


  「世界上有我們這種稍稍敏感的人,也有那種不敏感
的人。」眼鏡學長苦笑一陣,「這種情況下,她是頗令人羨
慕的。」


  「也是……」我聳了聳肩,「不過我現在寧可我是敏
感的,至少比她知道一些危險所在。」


  眼鏡學長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彷彿同意我的話,卻不願
意身處險境的矛盾。


  蕃茄接著詢問我們下一步怎麼走,眼鏡學長希望趕緊
把鏡子全數封印,而我卻阻止了這個做法。


  我決定換個角度看世界,重新思考這件事。


  因為在場的都是熟人,所以我也沒有隱瞞的把夢境告訴
他們,他們多少能提供意見,也不會把我當做神經病。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都用既定的想法去思考異象。


  有人出了事,鏡子是鎮煞的,光憑這兩點就以為學校有
問題?一定出過事?鏡子是為了鎮壓而設立的?這種想法太
固定了!


  鏡子在風水學裡是不可缺的,它本來就有鎮煞的功效。但是學校沒出過事也沒問題,關鍵在安班的兩位同學站在鏡子之
中,數到第三十三個自己。


  光是這樣,事實就推翻了我既有的三個想法。


  所以我現在要試著認為鏡子並不可怕,而且我想多跟另一
個我接觸看看。


  「妳瘋了嗎?」蕃茄第一個阻止。「妳要去大鏡子那邊?」


  「我會保持距離的!我想知道更多事!」


  「宜庭,妳是不是睡不夠?要不要多睡一點?」連眼鏡學
長也反對,「這種事情太冒險了,萬一被拉進去,什麼都太晚
了。」

  「我不知道……但我就是想試試看。」我劃上堅定的笑
容,告知他們我的決定。


  而且這次我不希望任何人跟著我去,因為萬一我出了事,還有人可以主持大局。


  「阿寶就待在這裡,妳──」我轉向應該在右方角落的阿
寶,但是那裡沒有人。「阿寶?」


  阿寶什麼時候走的啊?我們聊得太專注,沒有注意到她是
什麼時候離開的!

 
   「反正阿寶我會看著。」蕃茄知道我跟阿寶有多要好,「妳
放心好了,她也不是會做出傻事的人!」


  我點了點頭,此時此刻,這兩個人實在可靠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