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羽沒有立刻前去開門看熱鬧,只是靜靜坐在沙發上,喝著她的果汁。

  救命呀!有人流產啦!!

  哦?這倒引起了燃羽的注意,以前在『維納斯』不常聽到這種事,都是聽到哪
個人又墮了胎,正失血的痛不欲生。燃羽披上外套,開了門一探究竟。

  出事的是她的對門,一個年僅十五歲的女孩子,她是隻身北上唸書加打工的女
孩。在台北這個大染缸中,什麼料子染上黑都一樣,看來她不是和男朋友有了關係,
就是做什麼援助交際。

  依她半夜出門的穿著打扮,十成十是後者。

  附近鄰居手忙腳亂的將出血的女孩拖了出來,有人還忙著打一一九,女孩下體
嚴重出血,所拖之地必成一道血帶;燃羽皺了眉,回頭拿了鑰匙鎖上門,再立刻上
前阻止他們的拖行。

  「妳拿毛巾給我,妳去找冰袋。」燃羽將車鑰匙扔給一個男人,「我的車在B-2
的車位,去開到門口來!」

  接過毛巾的燃羽開始為女孩擦拭,女孩臉上的血色盡失,她開始有點不安。

  這是出血性流產。

  二話不說,燃羽抱起了那個瘦小的女孩子。將冰袋放在子宮上方,希望多少能
減少她一點疼痛。匆匆忙忙的抱著女孩下電梯,鄰居已經幫她把車子開到門口,燃
羽將女孩抱進去後,渾身是血就準備進入車內。

  「等一下,妳要帶她去哪裡?」後頭一個老女人跑上來,「我已經叫救護車了!
!」


  「跟他們取消,等他們來的話這女孩就沒命了!」燃羽鎮定自若,絲毫沒有一
點點慌亂,「我送她去一個一定保得下命的醫院。」

  離這裡不會很遠,畢竟這裡都是東區。

  燃羽加足馬力,一路狂飆。她不管會不會遇到什麼人,她只知道後座那個躺著
呻吟的女孩,生命正一點一點的流失。一般的公家醫院她真的不願相信,她要送她
去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

  翔雲醫院。

  「要孩子嗎?」停下車後,燃羽回首問著女孩。

  「要!我要孩子!」女性為母則強呀!儘管失血過多,意識不清,但是當說到
孩子,她依然那麼努力,「保住我的孩子,保住我的……」

  燃羽下了車就按下急診鈴,不一會兒幾個救護人員忙進忙出,簽了一些文件後,
便靜靜的待在手術房外等著消息。她該相信醫生的,只是那樣的出血,孩子保得住
嗎?

  十一點半,夜深了。

  燃羽穿著單薄的衣服走在廊上,來來回回,一步一步。不經意的抬頭看向詢問
台上的值班表,上頭寫的是在裡頭救女孩的住院醫生。

  應如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