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2006/6/29
,在臨時與倉促之下,我們決定去放鬆心情,不再延宕或是重新計畫,收拾簡單的行囊,二度造訪幽靜的山谷仙境───三富農場。




  兩年前曾在去過三富一次,那時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單純只是因為它的遠離塵囂而選擇它;這個選擇非常的令我難忘,除了蓊鬱的山林、清新的空氣與涼爽的微風外,還有老闆與老闆娘那親切到令人不可思議的溫情!






  我在訂房時就想跟老闆娘攀個交情,畢竟當年在那邊與她也算熟稔,而且我們那時連續窩在那裡四天三夜,吃住全在那裡,跟廢人一樣,讓老闆他們印象深刻。




  但事隔兩年,客人來往如此之多,我並沒有把握老闆娘會記得我們,試探性的問了句:「要算我便宜一點喔,我以前有去過耶!而且我們住超多天的……」餘音未落,老闆娘立刻接話:「妳們做化妝品的對不對?雅芳的對不對!」




  聽到時真是訝異與高興,想不到老闆娘真的記得我們耶!






緊接著訂金也不必付了、房間到時再說、要不要參加套裝也都不必先決定!






隔天近中午時分,我、Linda與靜萍從板橋坐火車出發,一點半多抵達羅東車站,緊接著再搭計程車進入中山休閒農業區的三富農場。






一到那邊,老闆娘便親切招呼,不但讓我們三個人睡六人房,住宿價格還非常優惠,甚至送我們好多好康!






我們預計住三天兩夜,所以有一天是參加所謂的套裝行程,也就是早餐加晚餐加住宿,一人只要1,050元。(晚餐在紫屋森林用餐喔!)






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別的活動,做麻糬啦、彩繪木屐啦……不過我們目的是廢人生活,所以沒參加……




第一天晚上,我們把準備好的食材拿出來,跟老闆娘借烤具組,再買了一些夾子啦、木炭等等東西(老闆娘一樣隨便算,真的超好!),就在湖畔烤起肉來……




      結果萬事俱備,竟欠火種!!




  我們派靜萍去買火種,老闆娘一時也剛好找不到火種,就借我們一個非常讚的東西────瓦斯桶+噴槍。






  我看到都傻了,這是什麼玩意兒啊!!跟靜萍一人搬一邊回到湖邊,戰戰兢兢的扭開開關,把噴槍對著木炭,卻只聽見瓦斯氣音……






我承認我俗仔,我不敢再用,總覺得很可怕,於是進入餐廳,找兩個貼心工讀男孩幫忙,他們明明下班了,正在等吃飯,還非常樂意的在大熱天幫我們生火,直到木炭都紅了,實在太感動了!(結果我們有帶相機卻忘記拍照,真是可惜!)






近年天氣異變,那天烤肉時一瞇瞇風都沒有,實在熱死了!大熱天烤肉,還待在火邊,真是一種折磨……但是我們都很自虐,烤得還是很開心!






靜萍醃的肉好吃、還有玉米、我們帶去的透抽、洋蔥……以及超市買到的超難吃茭白筍,拿給園區的小黑狗吃,牠都不屑……-_____-……






烤到星辰滿天,月上樹梢,還是沒有一絲涼意,我們便匆促的收拾,希望趕緊躲回冷氣房中。






回到櫃台,跟老闆娘詢問一些細項瑣事時,發現老闆回來了!老闆姓徐,這個農場是他們三兄弟合力經營的,住宿區是大哥,山丘下的紫屋森林咖啡是弟弟,還有另一個弟弟是做開發新東西的。






大哥老闆不記得我們,但是卻還是熱絡非常,主動問我們有沒有看螢火蟲,我們才搖頭,老闆竟二話不說,操起手電筒就叫我們follow  him






我們跟著老闆往上頭走,這整座山幾乎都是他們的,只是夜幕低垂,不開手電筒的路非常漆黑,老闆果然像走自家廚房一樣怡然自得,一邊跟我們介紹在睡覺的粉蝶、特殊的樹木、他們特地養的蚊子,還一邊走得順暢。






我們卻是手牽著手,眼前昏昏暗暗,深怕踩了個空。






這裡是有很多奧妙之處的,除了螢火蟲、還有台灣多達二十多種的蛙類、老闆堅持自然,天然的營造環境,讓這些動物們自然出現,再使用食物鏈的原理,讓整個農場生態平衡,一CC農藥都不灑喔!






至於箇中奧妙與我所見到的奇景,且讓我賣個關子,我都寫出來的話,就沒有那種新奇的感覺了!而且寫得再如何詳盡,不如親眼所見,親耳聽老闆親切的說明。






總之,回到房間時已是九點半,短暫但充實,我們也在一片蟲鳴聲與綠樹間進入甜美的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