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270(001).jpg

  咖啡幾乎是許多人每日必須的,我在午飯後更是需要一杯咖啡,配點小茶點,後不喝就會渾身不對勁。


  我喝咖啡的偏好是黑咖啡,在外面買就是買手沖的,在工作室就兩種,一種是使用摩卡壺,一種就是Nespresso咖啡機,這二者沖出來的咖啡迥異,咖啡機就是濃縮精華,但摩卡壺煮出來的咖啡也是香氣濃厚,端看當日心情而定囉,但前提是我喝重、苦。

  Nespresso的膠囊剛好在日前用罄,老妹在美國說其實有不少職人咖啡,也能相容與咖啡機,要我自己搜一下,結果意外發現了CAP' MUNDO 咖啡膠囊、相容於Nespresso膠囊機!

※Nespresso咖啡機跟DULCE是截然不同的機型,膠囊更是不一樣,可不能張冠李戴喔!適用Nespresso®*膠囊機各機型包括INISSIA® 、CITIZ® 、ESSENZA 、PIXIE® 、U®、MAESTRIA®、LATISSIMA®


  挑選了四種口味:《YRGACHEFF》、《DARK EBENE》、《DABEMA》、《UMBILA》,寄來時含有《膠囊體驗組》(一種口味一個,可供擔心的人先喝喝看喜歡那種)。

 P1590188(001).jpg  

  Cap' Mundo 咖啡膠囊有幾個特色,他是由Insinger 硬性格獨家由法國代理進口,職人手工烘焙,嚴選產地優質生豆,擁有專業團隊去研發調配,以慢速長時技法分別烘焙(18~21分鐘),還有個很重要的--膠囊杯為可回收 PP 材質!(以上取自官網)


  畢竟膠囊咖啡機問世以來,最為文詬病的便在於不環保,那如果他的膠囊可回收的話,豈不是完美許多?


  下面那七包就是膠囊體驗包,如果想喝喝看口味,我覺得這種搭配是很棒的選擇,喝完後就知道喜歡哪一種了,不會一下就得買一盒,萬一不合胃口也就麻煩了。

P1590189(001).jpg


  

P1590165(001).jpg

 

P1590166(001).jpg   

  事不宜遲,當然要立刻來喝喝看,Cap' Mundo的盒子設計很方便,一盒十顆裝,原盒開啟後,可立於櫃子上,方便抽取:

P1590207(001).jpg


  步驟我用GIF檔說明:
文字敘述

 
  

  我平日慣喝重的,所以先從我一開始就看好的DARK EBENE開始,類別屬烈,風味:木質香調、辛香調,強度是5+/5,EBENE(下面另有感想)的加強版
  

P1590216(001).jpg

 

 

P1590219(001).jpg

 

  投入我的Nespresso®*咖啡機,完全OK吻合!我習慣用濾過的水來泡咖啡,我覺得會讓咖啡更好喝喔!

P1590220(001).jpg 

 

  既然要喝,我第一杯就選擇了ESPRESSO,就喝他的純粹。

 

 001.jpg  


   DARK EBENE最合我胃口,真的屬於濃烈調的黑咖啡,濃厚滑順,加之以咖啡機煮出來上面那層油脂細沫,最是迷人!

 

P1590234(001).jpg  


  後面的咖啡是我分天喝的,我也有使用LUNGO的選擇,只是沒有如此濃烈,但不改其風味的順口。

P1590256(001).jpg

 

  瞧瞧那層咖啡沫有說有多香就有香。

P1590270(001).jpg

 

 

P1590274(001).jpg

  接下來一一來介紹咖啡口味跟我個人的感覺--先說喔,我愛喝偏苦的,酸味咖啡比較不喜,所以感覺都是僅供參考,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喔!


─ YRGACHEFFE ─ 100% 阿拉比卡摩卡 - MILLESIME 2013,伊索比亞耶家雪菲
    強度:3/5
  類別:濃郁
  風味:花香調、柑橘類
  特選生長於伊索比亞南部海拔2400公尺高原上的摩卡咖啡,風味獨特、香味優雅華麗並帶有些許茉莉花香。


※個人口感:帶著花香是真的,喝下去後,咖啡香後帶出淡淡花香,會在鼻息間漫開,雖不若DARK EBENE的濃郁,但卻是極其順口的一款咖啡,我覺得很適合喜歡喝咖啡、又怕太濃太苦的人,這款是我第二喜歡的。

 

P1590275(001).jpg

《LUNGO》─ UMBILA ─
強度:3/5
類別:柔順
風味:木質香調、可口誘人
UMBILA 結合南美及中美洲兩個主要產區的咖啡豆,口感柔和並混合榛果、烤麵包、新鮮水果等可口誘人香氣。

 


※個人口感:這款很明顯的是偏酸的,相當具酸香味的咖啡,喜歡的人應該是會很愛,因為口感也很好,只很可惜我不愛帶酸咖啡QQ。
 

P1590618(001).jpg

 

《低咖啡因》─ DABEMA ─選用生長於中美洲火山土壤且具有自然遮蔭的咖啡豆,調製而成,香氣優雅並以蜂蜜、蜜餞、巧克力香氣加以點綴
  強度:2/5
類別:溫和風味:
果香調、可口誘人

 

※個人口感:這個就不能太追求他有多濃多香了,因為這是低咖啡因,低咖啡因是為了想喝點咖啡味道卻不想/能攝取過多咖啡的人適用,睡不著或是心悸者都很適合,果香調,也是酸香咖啡,就是喝氣味就好,
  


P1590617(001).jpg 

--EBENE--
主要以產自非洲的精品咖啡所混合而成,佐以些許來自亞州的羅布斯塔咖啡豆增添其風味,這款頂尖且滑順的咖啡配方,尤其推薦給 Ristretto 愛好者,EBENE的豐富香氣,除如西洋杉的木質調之外,也具有芫荽(香菜)、薑及黑胡椒等辛香調的香氣

強度:5/5
類別:頂級細緻
風味:木質香調、辛香調


※個人口感:跟我最愛的DARK EBENE同家的吧,但他較無那麼濃烈,一樣好喝,這個也是我愛的!

P1590619(001).jpg 

  最左邊那個,─ DON JIMENEZ ─100% 阿拉比卡 卡杜拉 - MILLESIME 2013 多明尼加共和國 Don Jimenez 莊園
強度:3/5
類別:濃郁
風味:果香調、美味

多明尼加的『 Don Jimenez 』莊園自1930年起,就已開始生產最罕有獨特的咖啡豆,該國獨特的土壤,讓它們得以生產出細緻且香味細膩的咖啡,具有大黃及梅子的後韻

 



※個人口感:這款我覺得界於苦與酸中間,不會有特別強烈的偏向,所以應該也是很適合大眾的口味,至少我喝起來相當討喜。

 

P1590165(001).jpg

《MICRO-LOT 微批次》,─ Terroir Manyovu─ 坦尚尼亞
強度:3/5
類別:微批次
  風味:清爽的果香調、木質調

特選產自坦尚尼亞西北部接近坦干依喀湖的咖啡漿果,該地區涼爽的環境有利於咖啡健康成長。咖啡樹生長地區物種豐富,為這非洲古老咖啡品種增添更多元的風味。這款咖啡香氣豐富獨特,醇厚口感帶有莓果及雪松尾韻。

 


  所謂微批次,是用來形容產量稀少、擁有高品質及可追溯性的咖啡生豆,產自當地只擁有小量土地的農人之手,年產量不到50袋,十分稀少。

※個人口感:我獲得這款在體驗包裡的,MICRO‧LOT, Terroir Manyovu這款也是極好喝的,雖說是果香調但不酸口,水果香氣很明顯,也是個大家可以嘗試看看的口味。

P1590655(001).jpg

  
  總括來說, Cap' Mundo 的咖啡相當好喝,我最愛的就是DARK EBENE系及YRGACHEFF了,菁媽也是,但是她過三點不能再喝咖啡因重的咖啡時,只能默默的拿低咖啡因的 DABEMA去喝囉!


  感覺這次像是挖到寶了,因為Cap' Mundo膠囊咖啡既能跟Nespresso®*咖啡機相合,口味又不錯,讓愛喝咖啡的我多了更多新穎選擇!


  現在每天午飯後就是趕緊把杯子擱上咖啡機,拿一顆 Cap' Mundo 膠囊,享受令人著迷的咖啡呢!




 CAP' MUNDO 咖啡膠囊 -InsingerKaffee 台灣獨家代理銷售
➤官網-- http://www.insingerkaffee.com.tw/
➤FB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nsingerkaffee
➤INSINGER 訂購APP-- http://bit.ly/1nfAGFJ
➤CAP' MUNDO 咖啡膠囊--http://goo.gl/gOrLdP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分享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