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血與蠟燭

 

曾之鳳的屍體在垃圾堆裡被找到。

 

跟王雅慧不同的是,她一絲不掛的身子上滿是傷口,比王雅慧擁有更多的穿刺傷與切割傷口,還有整張臉皮被鱗片狀割下,相同的,她也沒有眼珠子。

 

驗屍檯上,法醫將屍體翻面,她的背部中央,有一個碗公大的傷口。

 

「直徑十公分,從後面刺穿。」法醫再將她翻到正面,對應的傷口卻只有一丁曉萍點,「尖端只有兩公分,是個柱狀錐形物,這是致命傷。」

 

章警官眉頭深鎖,連續兩天、兩個女孩,都被極盡凌虐而慘死。

 

「其他傷口是生前還是死後?」

 

「全部都是生前。」法醫確認的說,「這個大錐狀物刺穿她後,使她慢速流血而亡,這可以持續幾個小時,這幾個小時或許被凌虐,或許是先虐待她後才刺穿她,讓她慢慢等死。」

 

「我的天哪!是什麼人會這麼變態?」警察們忿忿不平,「一定要快點把這混帳抓到!」

 

「性侵痕跡?」

 

「沒有。」法醫立即否認,「這個沒有,昨天那位也沒有,她們就只是被折磨而已,噢……」

 

法醫動手把曾之鳳的眼皮撐開,露出兩個窟窿,「今天這個手法比昨天的更純熟許多,眼窩組織挖得很徹底。」

 

「唉,真是謝謝你的分析。」章警官一點都聽不出這是好消息,「感覺凶手好像進步很多。」

 

「以他的立場是啊,折磨法也更殘忍了!」法醫完全用傷口來判定,「這一具生前所受的痛苦,絕對是前一位的一倍以上。」

 

「知道了。」章警官向法醫道謝後,轉身走出,一票警察們都義憤填膺。

 

「我們一定要快點抓到那個變態凶手!一天一具!天曉得接下來還有多少女孩會受害!」

 

「又是S高的,凶手絕對有地緣!」

 

「好,大家快點就各種線索去調查,然後向各高中發出警告令,請女孩子們結伴而行。」章警官交代著,「死者那邊的狀況也要瞭解,只是學生為什麼會落單?為什麼父母完全沒有報案?」

 

「是!」

 

警察們個個鬥志高昂,遇到這種令人作噁的凶手,就是一定要將其緝捕歸案,繩之以法!

 

另一頭走廊走來鑑識人員,在學生校慶裡的東西差不多都驗出來了,確定了浴缸裡的血不是王雅慧的血,那三間教室完全不是第一現場,與曾之鳳如出一轍,都是血液流乾的屍體。

 

「沒找到第一現場,但我們找到王雅慧的血了。」鑑識人員一臉神祕,「就在曾之鳳的屍體下方。」

 

屍體發現者腳踩上的那堆鮮血,並不是死者的,而是來自上一具屍體。

 

「……這是在證明兩個死者相關嗎?那兩具屍體的第一現場在哪裡?流這麼多血,除非很隱密。」章警官看著報告搖頭,「問題是,現在高中生有這麼好騙,可以拐她們到屋子裡嗎?」

 

鑑識人員聳聳肩,「這很難說的!說不定是去見網友!」

 

「同一個?」章警官繼續搖頭,「這什麼?」

 

「噢,這就是最神奇的地方了。」鑑識人員的指尖在寫字板上敲呀敲的,「你們那邊不是有幾個大學生常客嗎?什麼都市傳說社的?要不要問問?」

 

「問他們?」章警官眼神移到了文件上,關於蠟燭的報告。

 

「問問他們,召喚血腥瑪麗要用到含有血肉的蠟燭嗎?」

 

    ◆

 

郭岳洋抱著檢驗報告,瞠目結舌的望著上頭的報告結果,夏玄允則是看著章警官手機裡的照片,也是吃驚咋舌。

 

「屍體蠟燭?」郭岳洋是用讚嘆的語氣問的。

 

章警官大駕光臨A大「都市傳說社」,一屋子社員無不用羨幕又興奮的眼神看著警察蒞臨;馮千靜倒是沒躲到鐵櫃後面去,她平常有自己的專屬空間,社團辦公室的鐵櫃書架離牆有一公尺的距離,她總是跟毛穎德架張桌子窩在裡面,避開所有視線,不跟其他訪客有過多的接觸。

 

但來的是章叔,讓她覺得事態嚴重。

 

「對,驗出來裡面有鼠肉、還有其他的動物屍體。」章警官有些無奈,「我問了鄭宗霖,負責道具的人嚇死了,他說他明明是買普通蠟燭。」

 

「這就證實真有人去過。」夏玄允勾起笑容,「她把蠟燭取走時,拿錯了!」

 

「的確長得不一樣,這是唯一的可能,也已經確定鏡子前有過其他蠟淚痕跡還有其他人在那邊點蠟燭。」章警官望著他們幾個,「我知道你那眼神是什麼意義,夏天!但是你知道這麼殘忍的手法,你們不能就這樣歸給一個……都市傳說啊!」

 

「我們沒有歸啊!」夏玄允還一臉困惑,「說真的,如果是血腥瑪麗,不會有這麼多後續啊……除非,曾之鳳也召喚了血腥瑪麗?」

 

「每天都有人召喚也太奇怪了,昨天那驚奇屋不是先被封鎖了嗎?」元老社員之一的林詩倪早知道這件事,雀躍得很,「況且昨天就發生命案,還有人敢繼續召喚嗎?」

 

「所以我只是路過這裡,想跟你們分享一下,但我們還是會全力往變態殺人方向去追查。」章警官起了身,「如果你們有發現到什麼,再跟我說,你們跟那些學生比較好說話。」

 

「好的!」夏玄允也起身送章警官。

 

馮千靜自然是要送他到電梯的,毛穎德也跟著走出,讓夏玄允先回社辦去;「都市傳說社」在社辦大樓長廊的最後一間,他們三人在長廊上走著,到了尾端向右才是電梯。

 

「妳自己也要小心,目前雖然都是針對高中女生,但難保只是巧合。」章警官看向馮千靜,「這個人下手很殘忍,而且女孩子都會被帶走,說不定有被下藥,雖然妳身手了得,但還是不要大意。」

 

「我知道。」馮千靜勉強笑著,「狗仔盯我這麼緊,我暫時不會太張揚。」

 

「對了,妳爸那天也在煩惱這件事,他想叫妳休學。」章警官是反對的,「我跟他說妳這年紀就是該唸書,妳已經努力的維持事業了,他不該逼妳逼得太緊。」

 

馮千靜略鬆口氣,「謝謝章叔幫忙。」

 

「說什麼。」來到電梯前,毛穎德主動上前為他按了電梯,章警官瞥了他一眼,淺淺笑著。

 

「你們的事跟妳爸說了嗎?」

 

咦?馮千靜跟毛穎德同時瞪圓雙眼,兩眼發直的看向章警官,他、他在說什麼啊?打從見到章警官開始,他們很少說話,手沒牽、話沒說的,到底是怎麼看出來的?

 

「章叔,你說什麼?」馮千靜調適心情後趕緊開口,「毛穎德你又不是不認識,老爸也知道他,就住在一起,然後社團的……」

 

「呵呵,妳當妳章叔是誰?」章警官笑著,「真要在一起,跟經紀公司也得說一下啊!妳畢竟代言廣告,萬一影響銷售就不好了。」

 

哇,毛穎德一句話都不敢吭,到底是怎麼看出來?

 

電梯抵達,章警官步入電梯,馮千靜立即衝上去抵住電梯門,「等等!章叔,話說清楚──你怎麼看出來的?我們應該裝得很好啊!」

 

「是嗎?」章叔挑了眉,打趣的笑。

 

「非常好吧,我們兩個幾乎沒有交集耶!」馮千靜瞪圓雙眼,「您得告訴我,我不希望被哪個狗仔看出來啊!」

 

「太刻意啦!既然是好友又是室友,怎麼可能都沒交集!」章叔笑了起來,「而且那小子看妳的眼神挺炙熱的!」

 

什麼!?馮千靜倏地回頭,「問題出在你喔!」

 

「我?我沒有啊!」毛穎德無辜的說著,「我已經很避免注意妳了!」

 

「哎呀,千靜!妳讓一個喜歡妳的人忍著不看妳,這太強人所難了!」章叔拍拍她的手,「好了,章叔真得走了,這案子大,我得快點去查。」

 

馮千靜咬著唇,鬆開手退了一步,「章叔再見。」

 

電梯門緩緩關上,馮千靜只覺得耳根子熱,側首回頭瞪向毛穎德,就是他露餡!

 

「別瞪我啊,我只瞥了一兩次而已好嗎!」毛穎德喊冤,「我怎麼知道我眼神是怎樣!」

 

「我只希望別人看不出來!」她轉過身,雙手掩臉,「我現在臉紅著對吧?」

 

毛穎德劃上微笑,忍俊不住的笑意,「嗯,很好看!」

 

「好看你個頭啦!」她益加尷尬,拿手當扇子搧著,「好煩好煩!」

 

毛穎德笑看著熊一樣在電梯前繞呀繞的馮千靜,她羞紅臉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就算現在是偽裝的姿態,亂髮又邋遢,在他眼裡還是那個亮眼迷人的馮千靜。

 

「別再看我啦!我臉要被燒穿!」她嚷著,「我們先回去吧,我這樣子不能回社辦讓夏天他們看見……去幫我拿包包。」

 

「好。」毛穎德點點頭,才走兩步又止住,「那個……等等他們可能會去S高,妳要一起去嗎?」

 

「還去啊?剩下的事交給章叔就行了吧!」馮千靜嘆了口氣,「這次的都市傳說棘手痲煩,正事讓警察去煩惱就好了,叫夏天他們不要多管閒事。」

 

毛穎德沒說話,只是默然的望著她。

 

因為太專注了,反而讓馮千靜覺得不對勁。

 

「你沉默是什麼意思?」她蹙眉,嚴肅的走近他,「別告訴我你左肩──」

 

毛穎德點點頭,「那天在浴室裡就痛了,發現屍體後更痛,只是不到不能忍的地步。」

 

馮千靜詫異的看著他,手立刻按上他左肩,「我的天哪!你幹嘛不說?」

 

「我知道妳討厭都市傳說,我本想著事情可能很快就結束,畢竟召喚血腥瑪麗出來的,應該都立刻出事!」毛穎德也是情非得已,「但是昨天又一個……死者是那天我也見過的女生,她們跟王雅慧都是一掛的,今天換她出事,我覺得不太對。」

 

只見馮千靜不耐煩的低吼著,回身踱步,嘴裡唸唸有詞,她真的很討厭都市傳說!每一次遇到都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難纏!

 

但是,好像沒有哪個都市傳說手法這麼殘忍的!

 

「煩死了!走吧!」馮千靜一推開社團大門立刻吆喝。

 

咦?夏玄允跟郭岳洋愣愣的看著她,「走?走去哪?」

 

「不趕快搞清楚是怎麼回事,要等第三具嗎?」她一邊走進來拎背包,一邊叼唸著,「林詩倪,就麻煩妳……」

 

「我會!我會找出所有跟血腥瑪麗有關的都市傳說。」這聲音可飛揚了,「各種版本我都會做交叉比對!」

 

「喔喔喔喔!」夏玄允簡直喜出望外,「小靜要幫我們喔!」

 

「血腥瑪麗感覺比裂嘴女還超過,我有很不好的預感。」郭岳洋看見蠟燭後憂心忡忡,「尤其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會特地製作這種蠟燭召喚血腥瑪麗?」

 

「特地做的?」毛穎德瞇起眼,「是啊,這種應該不好買。」

 

「我記得我們社團裡有寫吧,有人寫出召喚法,其中一篇就說要準備有屍體的蠟燭。」大頭有些遲疑,「生肉其實很好取得,老鼠肉也不難,只是……」

 

「我們有寫喔?」夏玄允愣了一下,他不記得了。

 

郭岳洋隨便回憶一下,瞄了林詩倪一眼,「好像真的有。」

 

馮千靜沒好氣的瞪著他們,是不是不該寫得這麼清楚?

 

夏玄允尷尬的抱著紙張,也才兩頁隨意翻著,「上面分析出的肉品有……」

 

他頓住了。

 

夏玄允掀開蠟燭成分的那張紙,卻專注的看著下頭那張的影本;郭岳洋知道不對勁,立刻湊上前去看,越看眉頭蹙得越緊。

 

「牆上的血跡應……是人血。」郭岳洋輕聲說著,「但目前沒有比對出……」

 

「牆上的血跡反應?」馮千靜忍不住回憶著,「你們是說白色瓷磚牆縫中流下來的鮮血……是真的?」

 

夏玄允抬起頭,點了點,「是O型血,全是人血。」

 

哇,這驚奇屋的成本也太高了吧,那些學生怎麼可能拿人血去抹呢?馮千靜背上揹包包,催促著夏玄允跟郭岳洋快點走了!

 

校慶當天驚奇屋開張後,滿牆都是鮮血,卻又跟王雅慧不合,這不就代表在這之前,還有另一個人?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602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