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309082.jpg

  雖然才去宜蘭玩了一趟,但是玩也是會累的,寫稿當然也累,距離上一次按摩也很久了,其實久坐的我們下半身很容易水腫,然後就是肩頸僵硬,按摩永遠是我們的好夥伴QQ按摩對我們好處很多啦,舒緩、通經絡,其實挺重要的。

 

  這天聽了個悠閒日,來到位於板橋區中山路二段的「太上皇泰式按摩館體驗」,這間之前路過時看過好幾次了,也開很久了呢!剛好有幸能來~

  泰式按摩有兩種,一種是油壓、一種是指壓,大家很常認為那種折來凹去的,其實是指壓的範圍,油壓呢,走得是推拿與筋脈喔!這兩種我在泰國都有做過,我還有做過一種SPA的(純舒服無法解決身體不適)

P1430936(001).jpg 

 

  位於鬧區,在一樓就可以看到888的字樣,相當吸引人,也有停車場喔!

  P1430931(001).jpg

   進門後,可以看見簡單的風格。

 

P1430907(001).jpg

  古色古香的吊牌,陳設很簡單,不是走那種豪華系的,往前就可以看到休息的沙發區,更換鞋子。

P1430908(001).jpg  

  坐在這兒喝茶、換鞋,店家更換的是紙拖鞋,乾淨衛生,可降低感染的危險。

P1430910(001).jpg

  柔美的燈,這盞很有FU!

P1430912(001).jpg

 

  喝了點熱茶,換上拖鞋後,決定今天要做泰式油壓100分鐘,所以師傅在樓上準備妥當後,我就上樓囉!按摩房都在二樓。

P1430913(001).jpg

 

  二樓上樓就是個休息區大廳,嚴格說起來這兒是非常簡單的裝潢,乾淨整潔,但不講究什麼氣氛或是唯美。

P1430915(001).jpg

  進到房間就知道我大致猜對了,就是看似可能感覺有點陽春,但其實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也維持一定的整潔度。


  房間就這樣一間,空間本不必大已足夠,上頭鋪的也是免洗墊子,這樣才能確保衛生,油壓房都有淋浴間,畢竟油壓前洗個澡比較乾淨、油壓完身上會有油也會想洗掉。

P1430917(001).jpg

 

  淋浴間就真的非常單,這樣一小格,地上放著洗髮精與沐浴精,不過還是能洗啊,小是小了點!我是沒那麼在意啦哈哈哈!

P1430918(001).jpg

 

  外頭也有吹風機,就說了,該有的都有呢!

P1430921(001).jpg

 

  牆上也有掛勾可掛包包跟外套。

P1430922(001).jpg

  接下來就是體驗時間,因為要脫衣服所以所以不能拍照啦XDD


  簡單說說過程,其實進房後師傅會把浴巾跟紙褲準備好,請我先洗澡,她人會出去並把門帶上,到了一定時間後,師傅會由外面敲門詢問你好了沒,我推測是聽水的聲音啦!因為我一出浴室大概一分鐘,師傅就敲敲門囉!

  很害羞(?)的趴上床後,就開始面對糟蹋身體的結果--師傅手法純熟,先開背,秒發現我腳水腫得很嚴重,真的被壓就覺得酸得要命,然後肩頸的氣結多得不可勝數......我最近真的太累,很久沒有這麼多氣結過,所以師傅很努力的想把它們推開。

  由於我提到是電腦族,所以師父格外在雙手上用心,兩隻手被按得好酸痛但也好舒服,打字都用手嘛,所以師傅按兩隻手時超酸的,不過結束後真的變得輕鬆。

  水腫的雙腳也是一陣折騰,不過再怎樣都沒有肩頸來的嚴重,師傅的技巧很好,各部位的氣結、穴位跟筋絡都很熟練準確,也非常努力的想把我肩頸的氣結推散,但真的太痛了還是推不開,她也只好暫時放棄;然後幫我用熱毛巾厚厚的敷著,希望能軟化些,最後甚至還用藥膏再幫我推一次,希望能大大減輕我的肩頸僵硬,好貼心!


  一百分鐘的療程結束,雙腳輕了、身體舒服、雙手更是靈活,不過肩頸就是發疼,師父也說了,太久沒按了,堆積太久,要再找時間好好的徹底處理一下Q_Q


  再悠哉悠哉的洗一次澡把油洗掉,有種清氣爽的感覺,穿戴好後再度下樓,沙發區那邊已經備妥熱茶,按摩完一定要喝水喔,不知道為什麼,按完我一般都是超渴的,多喝水沒事嘛!


  走出太上皇時已經傍晚了,晚風正涼,通體舒暢......當然我背還是挺疼的,而且還沒解決徹底呢,所以下次應該來試一下那個去角質加精油舒壓,好好的把問題解決才行啊!

P1430927(001).jpg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太上皇走得是泰式古法路線,雖然簡樸不走奢華路線,不過師傅功夫好,跟在泰國按得一樣,環境也很整潔,這就是太上皇在板橋屹立已久的原因吧!喜歡泰式按摩的人可以去試試喔,我個人比較推薦油壓,指壓也不是不好,但是油壓是比較能真正解決不適的喔!

  

  假日要去的話,記得還是要預約喔!




太上皇古式養生館
ADD:台北市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25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03:00
TEL:02-29528777

--
體驗、食記均為個人感受,感覺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