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他一直知道自己很不一樣。

 

  地球上有六十五億人,人人不同,從外貌種族文化智力均有差異,或高或低、進而造就一個人的的一生,也使得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

 

  而他,一定是大放異彩的那個!因為他不僅天賦異稟,還擁有特殊能力,未來不僅僅是人中之龍,還會是萬人崇拜景仰的對象。!

 

  只是苦於時候未到,他只能窩在這裡,跟一群凡庸之輩在一起。

 

「看來有小偷啊!」淡淡的,他撐著下巴看向右邊兩排,兩個位子前的背影。

 

「嗯?」身邊高大壯碩的男孩沒聽清楚,「你剛說什麼?」

 

只見他用下巴往前指,「大松,林恭正的新玩意兒是偷來的。」

 

咦咦?坐在前面的女孩子趕緊回頭,睜圓一雙眼,「真的假的?你看到什麼了?」

 

「怒意與悲傷,東西主人對物品的思念都寄託在上面了。」他嘆口氣,「真是手腳不乾淨的傢伙!」

 

邱彥菱趕緊轉回去,悄悄的往斜前方看去,只見個男孩愉悅的抱著手機,身體輕輕搖擺,看起來正在聽音樂。

 

「是耳機嗎?」她立刻回首再問一次。

 

秦子祥肯定的點點頭,深吸了一口氣,衝著前方突然就開口:「你那是偷來的!」

 

  二十幾人的班級裡,這聲指控讓下課的吵鬧煞時安靜下來。

 

  戴著耳機的林恭正沒有聽見,他正愉悅的沈浸在手機的音樂聲中,身體甚至隨之搖擺。

 

  一頭亂髮的秦子祥瞪著他,朝著身邊的大個兒使了眼色。

 

  「喂!」高大的大松噸位十足,立刻往前,一把扯掉林恭正的耳機,還嚇了他一大跳!

 

  林恭正錯愕的望著扯掉他耳機的大松,這才注意到全班詭異的眼神全落在他身上。「幹、幹嘛啦!」

 

  「你耳機是偷來的。」秦子祥坐在他隔壁兩排的後方,直指著他,「小偷!」

 

  「……什麼?」林恭正望著手上的耳機,連忙搖頭,「這才不是我偷的,這是、這是……」

 

「你少來了,別告訴我是你爸媽買給你的,你家根本不許你買!」秦子祥站起來笑著,「我一看就知道那是偷來的東西!手腳不乾淨!」

 

「才不是!這是……這是人家送我的!」後面五個字說得很小聲,看起來倒像是心虛。

 

「送你?」大松誇張的大笑起來,「哈哈哈哈!誰這麼有錢會送你這麼貴的東西啊?你當我們白痴喔!」

 

「就是,有這麼多錢我就買給自己了,我買給你幹嘛?」坐在秦子祥前面的的邱彥菱冷笑,尖細的聲音分貝甚高。

 

「反正就是別人送我的……你們很奇怪耶!」林恭正皺起眉,「無緣無故又找我麻煩幹嘛?我聽我的音樂,你們管我耳機哪來的?」

 

「我才不想跟小偷同班咧!」秦子祥立刻打斷他的話,「今天偷耳機,誰曉得明天會不會偷我們的錢啊?」

 

其他同學開始竊竊私語,有人覺得無聊、有人覺得事情只怕不會是空穴來風,倒不是說林恭正家境不好,而是他們家教甚嚴,連好一點的手機他爸媽都不願買給他了,怎麼可能會買給他昂貴的耳機?

 

是不合理啊!

 

「有完沒完啊,沒有證據憑什麼說大傻是偷的?」坐在門邊的女孩不高興的回首,「你們真的很閒耶,有事沒事就喜歡找大傻麻煩,你們知道這是霸凌嗎?」

 

「霸妳的頭啦,暴牙妹,我們是在檢舉小偷耶!」秦子祥高昂起頭,「我說過不要跟我提證據,因為只有我看得見!」

 

又來?暴牙妹挑高了眉,秦子祥從入學以來就不停的強調他有「陰陽眼」什麼的,反正所有事情均逃不過他的法眼,講得跟真的一樣咧……

 

她是沒在信啦,就當他是個愛吹牛的神經病罷了。

 

「是喔,那請問這條耳機上面是有附上什麼靈魂,跟你說……」暴牙妹立刻扮做鬼的模樣,拖長了聲音,「我……好……冤……啊……」

 

「死暴牙!不許妳質疑我的力量!」秦子祥忿怒的一擊桌子,「耳機上面並沒有什麼亡靈,而是主人不甘願的生靈附在上面,因為他的東西被偷走了!」

 

同學們或瞪圓眼、或交頭接耳,或是戴起自己的耳機懶得理這齣鬧劇,逕自滑著自己手機或繼續看書,這種狀況已經司空見慣了!從高一到高二,以秦子祥為首的那票,總是喜歡這樣欺負弱小,林恭正因為上學期末幫人出頭,所以新學期以來成了新標靶。

 

換句話說,誰出頭,秦子祥就要惡整那個人,讓大家再也不敢忤逆他。

 

這是霸凌,沒錯!可以報告老師報告學校,高興的話還是可以找議員找媒體,這都是局外人說的風涼話;因為問題在於一旦去說了,被霸凌的那個人除了轉校跟轉班之外,幾乎沒有第三條路可以走──因為,霸凌者不會讓你活下去的。

 

這是個公開的秘密,大家都知道,也不要太奢望多少人會幫助你,沒事的人通常不會管,誰喜歡沒事沾惹一身腥?

 

林恭正的確不想理,轉正身子,想要繼續戴上耳機聽音樂,大松又扯掉他的耳機,這次是整條線從手機上抽走了。

 

「我的耳機──你們幹嘛啊!」

 

「這是贓物!」秦子祥得意的笑著,張開手掌,接過大松拿來的耳機線,「我要去報告老師,說班上有小偷……啊,還是報警好了?」

 

「我不是!」林恭正氣急敗壞的跳了起來。

 

「林恭正!不要跟他們鬧啦,」有同學不耐煩了,「你不是說有人送你的?那快說是誰就好了啊!」

 

「是.是──就是……」林恭正到口的話卻無論如何都吐不出,揪結的眉頭象徵他掙扎的心,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這模樣,反倒看起來像更加心虛了。

 

「怎麼說不出來?該不會真的是偷的吧?」

 

「就算很想要也不能幹這種事吧?」

 

「上學期他當總務時,佈置教室的錢最後不是少了一百嗎?老師那時是算了,不過也是在他手上不見的吧?」

 

林恭正緊握雙拳,臉色都漲紅了,緊咬著牙站在位子上發著抖。

 

「夠了沒!」門口站著剛買飲料回來的女生,「你們又在幹嘛?那耳機是我送他的啦!」

 

咦?班上不由得瞪圓雙眼,看著長得白皙粉嫩的美麗少女,游雁然不只是班花,只怕是全二年級最漂亮的女生了,很多男生都超喜歡她的,但是她……卻送耳機給林恭正?

 

那個看起來又笨又拙動作反應都遲緩的傢伙?

 

「游雁然……就算妳坐她隔壁,也不必這樣胡亂挺吧?」邱彥菱懶洋洋的開口,「幫小偷作假不是友情的表現吧?妳那是在縱容他!」

 

「關妳什麼事?」游雁然筆直的走了過來,「那是我送他的生日禮物,同學間是不能送禮物嗎?」

 

「禮物?」秦子祥趕緊向周遭同學打探,林恭正的生日是什麼時候?還有兩週的時間咧,有人送禮物送這麼早的嗎?

 

「他一直很想要耳機,我早就知道了,提前買好就乾脆提前給他了啊!」游雁然自然的走到林恭正右邊座位坐下,「你幹嘛不講?就我送的,幫我遮掩什麼?」

 

不管是單純同學間的友情還是喜歡與否,反正總比被當成小偷好吧?

 

這急轉直下的狀況又引起了新話題,游雁然居然送林恭正這麼好的禮物?難不成校花居然喜歡那個傻子?不只不聰明,林恭正外型也不顯眼,一付就是呆笨樣啊!

 

「不會吧?游雁然喜歡林恭正?這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吧?」

 

「林恭正,游雁然送這麼貴重的禮物你也收喔?」

 

「你們在交往了嗎?」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漫天教室開始嗡嗡叫,秦子祥見狀況不對,又氣又急的連忙上前。

 

「游雁然是在坦護林恭正!她說謊!」秦子祥來到林恭正身邊,指向他,「這耳機就是偷的,我說過我看得見上面糾纏的怒氣與悲傷,原主人很難過的!」

 

「該不會其實是游雁然偷的吧?」不知道誰這樣天外飛來一筆。

 

「不是!跟游雁然沒有關係!」林恭正可急了,趕緊幫她辯駁,「這真得是……是……」

 

是游雁然送的。

 

他還是說不出口,他就是怕有這種現象,大家會說游雁然喜歡他、或是他喜歡她之類的!他、他喜歡啊,但是游雁然怎麼可能喜歡他這種人?現在大家都在背後議論了,講他沒關係,可是不應該議論游雁然啊!

 

「在吵什麼!」導師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後門,「吵吵鬧鬧的,還讓別班跑來找我報告?都給我回座位坐好!」

 

導師一來,大家立刻迅速回到位子上坐定,秦子祥倒一點都不在意,若不是上課鐘響,他還真不想回座位;只是導師剛一站上講台,他就立即舉手發難。

 

「老師,林恭正偷東西,這個耳機是他偷來的。」秦子祥手裡握著大松搶來的耳機線,說得信誓旦旦。

 

「秦子祥,沒有證據不要亂栽贓。」導師黃千瑀皺眉勸說,「你說林恭正偷東西,那是偷誰的?怎麼偷的?」

 

「這讓他自己說啊!」秦子祥聳了聳肩,「我只看見這上面濃濃的悲傷,失主原本可是很寶貝的。」

 

又來?黃千瑀不免蹙眉,秦子祥這學生真令人頭疼,總是愛在校說些怪力亂神的話,總是吹噓自己有天眼通或陰陽眼,可以看到平常人瞧不見的東西。

 

「只有你看到的事不能做數。」導師不耐煩的說著,走到他身邊將耳機線拿回,「林恭正,你說,這是偷的嗎?」

 

林恭正怯生生的回頭,「不是。」

 

「是游雁然送他的啦,秦子祥不知道又在發什麼神經!」暴牙妹沒好氣的說著,「游雁然剛剛自己都講了,還硬在那邊說林恭正是小偷,有病啊你們!」

 

「那是游雁然說謊!」秦子祥氣急敗壞的吼著。

 

「怪了!不合你的意就說別人說謊,是怎樣?一定要我們都認為林恭正偷東西嗎?」暴牙妹也怒了,直接站起來,「你有沒有去看醫生啊?你幻覺很嚴重耶,有病就該吃藥!不要在學校發神經!」

 

「因為只有我看得到!」秦子祥也跟著站起來了,一個比一個大聲。

 

「好了!不要吵了!」黃千瑀已經對這現象厭煩至極。

 

一個總是說自己有陰陽眼的學生,還有全然不信又加以駁斥的學生,這個班分成兩派,吵鬧事件總是層出不窮,沒有一天平靜。

 

暴牙妹冷哼一聲的坐回位子,秦子祥一臉倨傲不甘願的回座,導師有點無奈,也不想再在課堂上浪費時間。

 

「好了,不要再吵!中午午休你們幾個都到辦公室來找我。」導師一一點名:「林恭正、秦子祥、游雁然。」

 

游雁然不情願的抬頭看向導師,「都說是我送的,老師想談什麼?」

 

這豈不是多此一舉嗎?

 

「總是要釐清真相吧?」講台正前方傳來看好戲的聲音,「既然大哥說看見了,那他就一定看見了……」

 

「上課!」導師不給那男孩說話的機會,即刻打斷。「提醒大家,這周末就是校慶了,我們咖啡屋的細節佈置要快喔!」

 

游雁然不悅的瞪向第一排的男生,奇異果,瘦小乾癟,還沒發育的模樣,他完全是秦子祥的忠實信徒,說話更沒可信度了。

 

據說秦子祥曾準確說出他奶奶生前的模樣,並告知他奶奶一直守在他身邊,此後奇異果對秦子祥是深信不疑。

 

導師開始上課,台下的學生們開始大傳紙條,不是在說這件荒唐的事、就是在寫游雁然喜歡林恭正的傳言,不管哪個,林恭正都知道永無寧日了。

 

右手邊桌角默默推來一張紙條,他悄悄瞥向隔壁那連側臉都好看的女生,趕緊把紙條握在掌心裡。

 

悄悄打開,是游雁然娟秀的字跡:「不必擔心。」

 

他很喜歡游雁然,但是他既膽小又沒用,根本不敢承認,而且她應該只是因為同學的緣故吧?早上收到耳機時他真的是喜出望外,沒有想到她居然記得他提過想要一付好耳機,雖然買不得哀鳳,但至少能有付耳機也好。

 

說他虛榮也無所謂,班上好多人拿哀鳳,他也想要啊,但是爸媽覺得國中生沒必要拿這麼好的手機,所以就給他一隻陽春機了,害他還被同學取笑!反正手機也不是那麼常用得到,他愛聽音樂,於是退而求其次,要條哀鳳耳機總行了吧?

 

結果爸媽在大創買耳機給他,還一口氣買兩條……

 

所以他們不會知道,早上他從抽屜裡拿出禮盒時有多錯愕,打開來後高興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拿起來使用,可是連謝謝都來不及說,秦子祥又出手了。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找他麻煩,已經好幾個月了,原本以為放完寒假一切就會結束,沒想到狀況根本變本加厲。

 

現在連「小偷」的罪名都要冠上了。

 

好煩好煩!為什麼要這樣!

 

背後突然有人戳了戳他,林恭正立即回頭,後面有人傳紙條過來。

 

默默打開,他立刻倒抽一口氣。

 

帶著驚恐的眼神猛然回頭向後看,秦子祥皺起雙眉,用一種嚴肅又悲傷的眼神望著他。

 

緩緩的點了點頭。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交稿後編輯會校對錯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