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不再推這間華友旅行社,奇檬子差,失敗包裝話術一堆:抱怨文(點入內詳) 

  首先,這是我第三次餐加華友的團了,第一次是義大利、第二次是奧捷(好啦好啦,我知道我還沒寫遊記),這次是第三次:帝俄風華‧俄羅斯。

 

  既然已經參加三次了,所以自然有一定的喜愛跟信任度,但是優劣得失我們還是要中肯,這畢竟是我的旅行紀錄。

 

  2015帝俄十天的參考行程在這兒:http://www.mitravel.com.tw/travel/russia_10/characteristic.html

 

   要注意的是,雖然沒有天天換飯店、雖然是3-2-3玩法,莫斯科住三天住同一間飯店、金環兩天住同一間、聖彼得堡三天也住同一間,感覺好輕鬆喔,真悠閒!

 莫2.jpg 

 

 

金1.jpg  

 

  錯!代誌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簡單!

 

聖2.jpg 

 

  俄羅斯團應該是我參加過最操的一團,可以說是爆肝團,而且這一切還絕大部份是自找的(咦?

 

 

  因為,當你就住在紅場旁邊時,你怎麼可能不夜遊紅場?當你住在冬宮隔壁,就在冬宮廣場及冬宮橋旁邊時,你怎麼可能不夜遊廣場?怎麼可能不去看凌晨一點半的開橋儀式?

 

 

  更別說住在冬宮旁邊,就等於在涅瓦大道邊,那邊還有24小時的店啊啊啊啊!

 

 

  再者,聖彼得堡許多景點近得要命,連走到血腥教堂不必十分鐘,攤販一大堆,你怎麼可能不去逛?

 

 

  最後,聖彼得堡現在是永晝,你怎麼睡得著啊啊!睡覺是否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根本是「不讓你睡」的行程啊!

 

    

  

 

        爆肝十天,甘之如飴。

 

 

 

  

優 點:

  

●莫斯科住的飯店Kampinski好到翻掉,紅場旁邊不是唬弄的,根本就是走一座橋就到了,近到沒事可以散步,傳個line給好友說:我出來走走,剛好就遇到普丁了這樣。(咦?

  

●莫斯科飯店有換錢機器,超方便。

  

●金環住的旅館小木屋,優雅可愛,宛如住在七個小矮人的家,非常溫馨而且大!

  

●金環鄉村風光極好,而且非常好買,請一定要在莫斯科就換好足夠的錢!請一定要在莫斯科就換好足夠的錢!請一定要在莫斯科就換好足夠的錢!這點非常重要,一定要講三遍!因為鄉村是不能刷卡只收盧布的!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破產走在路上QQ

●聖彼得堡的飯店Kampinski一樣完美,就在冬宮旁邊,夜遊逛街閉著眼睛都不會迷路,近到一種謝天謝地的地步。近到沒事可以走去買隻水煮玉米或是棉花糖,就坐在橋邊欣賞郵輪!

●當地導遊都是中文流利的俄羅斯正妹(咦?

 

 

 

 

缺點:


●血拼時間太少了點,而且超趕的,當然知道本來就不是購物團,但至少要留足夠的時間買東西,紀念物等等,像聖三一的跳蚤市場,既是跳蚤市場就知道多眼花撩亂,而且還要花時間殺價,能多給點時間更好。不只這裡,很多地方都是,都希望可以再長一點點。

 

 ●聖彼得堡的Kampinski飯店讓人有點失望,都是同一間飯店連瑣服務品質卻不一,我們在莫斯科時服務人員還發現我跟同學的喜好習慣,而幫我們擺放物品,超專業到不行;聖彼得堡的就相當敷衍,我們的咖啡杯使用後放在桌上,他們並不是像一般的會清洗或是放著也沒關係,但卻是整個收掉且不補,TERESA的房間垃圾桶直接沒倒,SUSAN房間更誇張,所有杯子都沒收。

 

   總之,要到莫斯科旅行,非常好買,請準備足夠的現金、良好的體力,與一付新鮮的肝,那麼您就可以準備出發了。

 

我參加的是華友帝俄風華十日:http://www.mitravel.com.tw/travel/russia_10/characteristic.html

 

 

 

昨天太累,忘了寫一些注意事項:

●仔細看行程,我們是莫斯科三天→金環兩天→聖彼得堡三天→再返國。

 

 

 

  我細剖行程其實是這樣:莫斯科三天→金環兩天→回莫斯科搭機轉聖彼得堡→聖彼得堡三天→搭飛返回莫斯科→莫斯科飛香港→香港飛桃機

 

 

 

   莫斯科到金環要4.5小時(最少),所以拉車下金環這天行程不會多,然後從金環拉車回莫斯科也是最少4.5hr(俄羅斯真的很會塞車,回程我們超過4.5小時),所以這天唯一的景點就是在杜蘭朵用餐了,緊接著要到莫斯科機場去搭飛機前往聖彼得堡,搭飛機可是要提前到的喔,安檢海關少不了,即使是國內航線也是需要掛行李的。

 

 

  所以金環回莫斯科這天,我們一早七點就出發了,直到晚上七點搭乘飛機時,依然是很密集的行程。

 

 

  目前為止看出來了嗎?莫斯科→金環:景點還多點,但金環→莫斯科→聖彼得堡就等於一整天都在交通工具上。

 

 

  抵達聖彼得堡時也很晚了,永晝的話夜遊自然隨便你,不過那天我們是11點才check-in,一整天都在交通工具上奔波,但實際上並沒有浪費到什麼時間,就是需要這麼久。

 

 

  最後是從聖彼得堡回家,可是要轉到莫斯科→香港→桃機,我也算過了,從抵達機場到轉機一切路程直到平安返抵國門,整整24小時。

 

 

  我簡單算過,嚴格說起來有三天的時間在交通工具上,但這都是必要之路,沒有什麼捷徑,金環就是這麼遠,就是得開這麼久的車,加上俄羅斯很會塞車,六線道的停車場有沒有看過?超可怕的!

 

 

  有一段路我印象最深,對向車道從交流道一下來,往前塞住根本不動,我留意到之後,我們的車子行駛整整五分鐘,對向都都還是塞車陣,我還沒留意到前已經塞很長很長了……

 

 

  有的人行程是從聖彼得堡往上玩,這樣似乎省去來回拉車,但我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遇到非假日在莫斯科或是……那個塞車時間也夠讓人瞠目結舌的了。

 

 

  再講個例子,有一天我們從普丁他朋友的餐廳回聖彼得堡飯店,導遊說要一小時,俄羅斯人講時間都是把塞車時間算進去的(好慘),但因為我沒有一上車就睡著,又剛好有拍照,因此計算出時間最多只有25分鐘就到飯店了。

 

 

  而導遊說,在這個城鎮生活的人,如果工作在聖彼得堡,九點上班的話他們要五點出門。

 

 

  25分的車程,要提早四小時,真是OMG

 

 

  所以我們前三天在莫斯科,是因為那三天是假日,莫斯科人星期五就已經全部衝往郊外,所以我們莫斯科那三天交通非常順利;下金環時由於已經是上班日了,我才會看到六線道車陣,全是人們要進莫斯科上班,所幸我們前往鄉村的路甚是順暢。

 

 

  金環回莫斯科那天,是正常上班時間,我們又是七點出發,所以真的就塞慘……我記得六個小時才到ORZ

 

 

  簡單來說,這十天行程中,有三天的時間有大部份在交通上,但我玩下來覺得這是必然的過程,除非你不去金環,或是把塞車因素拿掉,那或許就真的可以不必這麼奔波。

 

 

  最後回國的24小時最是折騰,轉機也得提早到,就是等等等,我承認我在香港轉機時一度有怨言,因為我們要等待只達四小時(所以我們跑去吃翠華了),如果能接得完美不是更好?花這麼多時間在等很煩。

 

 

  但是,香港要飛回家時,我在機上睡著時飛機是靜止的,我醒來時飛機還沒飛!DELAY超久!抵桃機時整整DELAY1小時又15分鐘,飛機一停下時後面就有人火速衝往前……想來是欲轉機的旅客。

 

 

  這瞬間我就覺得:轉機時間還是長一點好了,因為你永遠無法預料上一班飛機會DEALY多久ORZ

 

 

  WELL,我只是點出交通點,佐以我已經玩回來的親身經歷,盼有興趣參考的人自己斟酌思量。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