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1245_994814100537339_4239483999208985205_n.jpg  


  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吃烤肉?以前總是衝吃到飽,但隨著越來越挑嘴,就不愛那些食材了,接著努力賺錢可以吃好一點的,所以開始別人幫你烤好之居酒屋系列的串燒店~總是比自己烤得好啊!

  但是,烤肉的火候還是很重要啊!

  去年五月去米國找妹時,她在那邊也有幾間愛店,日式燒烤,不過因為必須符合當地的口味,所以.....醬!醬醬醬!米國人好愛吃醬,我都吃不到食材的味道了。枉費烤得還不錯說,但口味真的太重!


  這次呢,看見有串燒店的體驗,立馬就來試試看囉!


  東區真的藏有超多店的,而且串場燒渴居然在這兒一口氣開了好幾間,其實應該不少人有經過,就在紅屋牛排那條巷子走到底,近市民大道處,他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不遠就是四面佛。

 

  這天細雨紛紛,依舊澆不息我對美食的熱情啊,一整個滿心期待!

 

 

P1350665(001).jpg 
●店門口

 

P1350670(001).jpg 
●等待區也有和風裝飾

 

  太早到了,上班族還沒下班呢,所以店裡還沒什麼人,師傅們正在準備。(一小時後就客滿了超熱鬧!)

 

P1350675(001).jpg

 

 

 

P1350679(001).jpg

 

  我們坐吧台的位子,還可以看到師傅們的忙碌。

 

P1350682(001).jpg

 

  這邊要提一個貼心點,吧台的椅子非常讚,可以放包包喔,再也不必抱著包包吃飯一點兒都不舒適。當然如果擔心被幹走的話,貴重物品還是隨身吧!

 

 P1350685(001).jpg 
●可以放包包在椅子下

 

 

   桌上會擺放菜單跟酒單,我喜歡菜單的木製及鏤刻封面,我對這種東西沒什麼抵抗力(倒

 

 

P1350686(001).jpg

 

 

  桌上的小菜,毛豆。與外面不同的是,他的調味料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少,少到吃重鹹的人一定會要求再加點胡椒,但是對我而言簡直棒透了!我可以吃到新鮮毛豆的甜味啊!喜歡~

 

 

P1350688(001).jpg

 

 

 

P1350690(001).jpg

 

 

 

P1350695(001).jpg 
●雪碧,下次我會換啤酒兒的 

 

 

  坐等第一道菜,登登登登,龍蝦沙拉,本日大推菜色之一!

 

  新鮮的蘿美葉襯著每一口都好多龍蝦肉的特製沙拉醬,這醬應該是串場專用的,很多都是用該醬為基底再去變化,上面再灑上魚卵,亮點在洋蔥,因為不管如何,龍蝦肉醬總是會有點膩,雖有蘿滿葉襯底,但還是不若中間幾縷洋蔥點綴的好,既可以讓中和醬汁,又可以提高鮮甜,一舉數得,這個超好吃的,必點!!

 

 

P1350699(001).jpg  
●一份有六個!

 

 

 

P1350700(001).jpg  
●近拍可以看見洋蔥厚!

 

 

 

P1350703(001).jpg 
●嘴巴夠大的話,一口吞下~

 

 

  第二道,明太子柳葉魚。



  送上來時我有點錯愕,一來是這隻柳葉魚好肥喔,二來是肚子怎麼紅紅的?



  咬一口下去,來看一下側面,我猜呢,是把明太子跟柳葉魚的卵先混和再與柳葉魚混合,一起下去烤,這樣烤出來的滋味如何呢?鹹香有勁,魚肉不焦不硬,明太子咬下去顆顆在嘴裡爆開~這是第一道烤物,烤得江江好哩!對本來就愛吃柳葉魚的我來說,又是大心!重點是魚又鮮!
 

  

P1350706(001).jpg  
●塞滿明太子的肥肚肚

 

P1350716(001).jpg 
●明太子都沒有任何烤過頭的樣子,魚肉內部也是剛好的!

 

 

P1350708(001).jpg

 

P1350709(001).jpg

 

   一人一隻,沒兩口就解決了,師傅此時送上第三道--本日最推,第一名!非點不可的松、阪、豬!

  

  小時候阿公在過年時,都會去跟肉販預定松阪豬的部份,好煮給我們這些孫子吃,我超級愛松阪豬啊,只是有一點,松阪豬並不好料理,一不小心過熟就會變硬,即使阿公是二廚,偶爾也會有失手時,記得某一年多煮了一下,就變得較韌難以入口。


  
  而這兩串,吃了真的會有哈利路亞的音樂響起,太太太好吃了,豬肉鮮美,Q 彈有勁,不肥不膩、火候拿捏的恰到好處,松阪豬的口感跟原味盡數保存啊!我第一口原味,第二口擠上金桔,後者更能提味,但無論如何都太少了,應該再吃個十串的(最好是!

 

 

P1350711(001).jpg 
●看看這肉的品質~

 

  整理照片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P1350714(001).jpg  

 

  松阪豬正讓我齒頰留香之際,師傅送上的是橘醋劍先烏賊,對比前幾道,這道清淡許多,幾乎沒有調味,像是讓我們的味蕾稍做休息。



  這隻烏賊烹調的也是剛好,不老不韌,冰鎮過脆口,烏賊新鮮就不需要其他撇步,底下鋪滿洋蔥絲,再佐以橘醋醬;對常外食或口味較重的人可能會覺得過於沒味道,但是我倒是覺得在整體餐點過程中,這道味淡菜色上來的時間剛剛好。

 

P1350718(001).jpg

 

 

P1350719(001).jpg

 

 

P1350723(001).jpg

 

  有著新鮮烏賊做前峰,下一道果然是藍鑽蝦!


  說起藍鑽蝦我可熟了,不過我跟生的藍鑽蝦比較熟,生的藍鑽蝦就真的口感很好,我喜歡Q彈的那種口感,又甜又好吃。

  那麼烤起來呢?蝦殼已被剝去,頭跟尾巴的殼雖在,但已經被烤成蝦味先囉,所以我先吃肉,再整隻從頭到尾吃光光~不一樣的風味,卻是一樣的甜美,因為烤得酥酥的,不敢吃蝦頭的也可以嚐試呢!

  唯一的遺憾就是太小隻啦!可以再多點一隻哈!

 

  

 

P1350729(001).jpg

 

  在我們吃前幾道的過程中,由於我坐的位子面對的是炸物區,所以看得到師傅的事前準備;我不是很喜歡吃炸的東西,非必要也不會選,主要是因為我吃得出油耗味、也不愛麵衣;雖然我在吃別的,但是眼睛就一直在瞄那個油炸鍋,看見師傅倒油時,發現是清澈透明的油,這點讓我放心很多。然後師傅開始調麵糊,看他努力的拌呀拌的,再拿出一包蔬菜絲還是什麼的,中間我分心吃美食,再看到師傅忙碌時,是手上捏著塊東西,同時間那個油炸鍋也熱了,看著他把那塊餅放進去......我就立即進入某種防禦狀態,因為油不好的話可怕油煙味立刻會展開攻擊,然後我的位子根本首當其衝,那時就該逃了。

 

  不過看著餅在裡面載浮載沉(?倒沒有什麼可怕的味道啊,我甚至沒有再去留意的繼續吃我的蝦子,等到師傅上桌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那是我們的蔬菜餅?原來已經炸好了!

 

  結果我沒有逃耶!GREAT!油還不錯!

 

  蔬菜餅上桌前,師傅小心翼翼的每塊餅都吸乾油才裝盤的(這是我看別桌的,這時已經客滿啦,好多人點這個餅,所以師傅一直在吸油),唯一的調味就是上桌前灑鹽如此而已。裡面超多青菜的,炸得也嘟嘟好,雖不喜炸物我還是有吃光光哩!

 

  不過,第一塊就比較鹹了,後面兩塊很OK,但是我是吃較淡的,所以第一塊應該普羅大眾都能接受?

 

P1350732(001).jpg

 

  

  接下來這道~是我看好多人大推的水蓮牛肉!

 

 

  牛肉包裹著爽脆水蓮,非常特別的食材結合,咬下去喀吱喀吱的,其實很別出心裁,只是這道不太對我的胃!個人口感啦!

 

 

P1350737(001).jpg

 

 

P1350740(001).jpg

 

 

P1350741(001).jpg

 

  NEXT,烤鵪鶉蛋。

 

  這道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烤得香、醬料好吃,但是鵪鶉蛋向來就不是我的菜啊啊--而且烤起來的皮會有點韌韌的,我是真的沒吃過不知道這口感,有吃過的朋友說這樣好吃啊!



  欸......喜歡的捧油再自己試試?

 

 

P1350743(001).jpg

 

P1350744(001).jpg

 

 

P1350745(001).jpg

 

 

  接著上來的就不錯了,烤雞翅啦,話說一開始我還真沒認出來,原來他們保留了最精華的部份呈獻,串場的烤肉技術真的很好,每樣都能烤得剛好,雞皮略脆,然後裡面的肉質別說不柴了,根本是嫩啊啊啊!

 

 

P1350747(001).jpg

 

 

 

P1350749(001).jpg 
●我可是很厚的呢!

 

 

  這時上菜速度變快了,因為店裡已經座無虛席,超好吃烤冬筍登愣現身,這道菜也必點!第三名啦!!烤筍子居然可以這麼好吃,整個吮指留香,上面一樣搭配著他們家的橘醬,口味淡的人可以請師傅酌減醬料。

 

 

P1350751(001).jpg

 

 

 

P1350754(001).jpg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鮮脆多汁喔!

 

 

  正當我們忙於雞翅與冬筍之際,師傅突然擺出一道讓人口水直流的--蔥蔥牛!


  喔喔喔,看看這青脆的蔥花,那鮮嫩粉色的牛,愛吃牛的人不能錯過啊!這也是必點菜色之一!這天的菜我給第二名的!!


  這道溫熱的菜餚上桌一定要立刻吃,吃牛的人都知道,既然湯汁是熱的,放越久肉越熟也就越硬,就是要大口大口火速給他吃下去!

 

 

P1350756(001).jpg

 

 

 

P1350757(001).jpg 
●粉色肉質,活色生香啊!(是這樣用嗎XDD

 

 

P1350758(001).jpg 
●口水.......

 

 

 

P1350761(001).jpg  

 

  蔥蔥牛尚且措手不及,還沒完全消滅,蔥蔥雞跟著登場,這時候當然還是要先吃牛肉,雞不會柴掉,牛肉會啊!!


  我後來有看到點蔥蔥系列的人好多,結果是新鮮蔥花放在食材上,上多前淋以獨家高湯,立刻上桌,高湯就是唯一調味了,剩下的,靠得就是食材天生的美味啦!

 

P1350764(001).jpg

 

 

 

P1350769(001).jpg 
●滿滿的蔥,嫩口的雞肉

 

 

  說實話,到這時已經瀕臨陣亡,好撐喔,每道看起來少少的,加起來卻好飽,check一下菜單,幸好剩下最後一道而已......


  各位觀眾,干、貝、堡!!

 

  簡單鮮美的干貝,佐上魚卵與海苔便足以,這干貝有多大顆呢?

 

P1350771(001).jpg P1350774(001).jpg

 

  讓我們來看看,我跟菁媽是一人一半的,再用海苔包裹起來,擱在我掌心!



  這是一半!只有一半啊!一定要連海苔一起吃,那整個是海味十足,彷彿到了海邊似的大滿足!!

 

  最後一道,怎麼收得這麼迷人吶吶吶!

 

P1350780(001).jpg

 

 

  實在太好吃了,但也好撐喔!喝點熱茶休息一下。桌上都有個竹筒,是讓大家放串燒的竹籤,堆起來後我就覺得可以來求隻籤了!

 

 

P1350781(001).jpg

 

  笭:請問請問,可以再來一份松阪豬嗎?

  串場之神:登愣,不行,妳太飽了!下次完稿再來喔!(嘖

 

P1350784(001).jpg

 

  即使外頭大雨不斷,外頭還是有人在排隊,所以我們吃飽就閃人,不佔用位子太久,離開時看見烤物區外的吧台,這樣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P1350786(001).jpg  

 

  串場燒烤靠得是新鮮的好食材,加上拿捏得當的火候,讓每道菜都格外好吃,我如此便能理解為什麼附近可以連開三間店?而且間間客滿的原因了!


  以食材等級跟技巧而言,我覺得CP值很高,而且是絕對還會再來的店家!


  等我下一本惡童書完稿,就再來一次,人生能吃美食,夫復而求呢!LOVELY!LOVELY!LOVELY!



--
食記僅為個人口味,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我去的是串一,其他分店與菜單請參考官網。

店名:串場 忠孝店(串一)
官網:http://www.kushibar.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ushibar
電話:02-27719693
地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2號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