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記得去年此時出版的《天使的旅途》呢?那時遠到墾丁去拍攝照片,聘請的攝影師正是明日工作室總編叔慧姐的好友:愛好攝影的寶哥!

圖三  

 

  那次外拍我印象深刻,因為我不是專業的MD,在鏡頭前很難放得開,尤其鏡頭離我超級近還得假裝他不在.......=__=......這實在太困難了!平常拍照都是同學拿著相機喊一二三,對著鏡頭笑就好了,可那次外拍截然不同,要的是另一種感覺,要的是自然。而寶哥非常的有耐心,也非常溫柔,拍攝時不會給人壓力,總是隨便我擺、隨便我看,對外行的我而言,這樣的氛圍是很能讓人放鬆的!

 

 

  在無數尷尬的快門聲中,在我根本不知快門已悄然按下的時刻後,當我看到照片時,簡直驚為天人。

 


  當然不是對我自己驚為天人,這臉皮也太厚了(汗),是對於拍攝出來的照片--不僅自然,而且再平凡無奇的地方,透過寶哥的相機,卻呈現出不同角度的美,呈現出不同味道的我。

  

  然後,我開始關注寶哥每次上傳的照片,不管是拍正妹大嫂,或是跟著朋友一起去外拍,甚至只是隨手一景,都令人不解為什麼透過寶哥的眼睛,平凡景物能呈現不凡?又為什麼一樣的位子拿著相機,寶哥的鏡頭就能勾勒不同的構圖?

 

  270227_633325486693728_49977080_n
◎節錄自《走光》

 

  然後,我一從墾丁回來就跑去買大嫂手上那台相機LX5,過去覺得WX1很讚的我,突然間將其束之高閣,連去奧地利跟捷克時都背著我的LX5,wx1變成只有夜拍(我夜拍還不太會用)跟LX5沒電時才使用;然後,我還跟同學玩了大半年的不看鏡頭拍照,每次都一定要說「假裝我不在喔!」XDDD

 

 

  墾丁外拍是美好的經驗,而執鏡的寶哥,終於出書了!

 

 

  《走光》一書,屬明日工作室「職人系列」,內容除了目不暇給的照片外,還有許多關於外拍的秘辛,除了攝影、還有MD,畢竟不少人對於外拍都存有好奇、想望,當然也包括誤解。

 


  所以寶哥在此書強調--我們
不談專業,只聊現象--讓以為買相機參加外拍就可以接近正妹的它它、讓以為外拍就可以進入演藝業的正妹、或是讓以為外拍都是怪叔叔跟怪它它的普羅大眾們,有個一探奧妙的機會。

 

 

  書裡集結了外拍知名的攝影師、MD、甚至是彩妝師們的訪問,無疑能讓大家更瞭解外拍這片天地,喜歡攝影的人更不能錯過,裡面每張精彩絕倫的照片,無疑能帶來更多的靈感,!

 

  我知道不少天使們是外拍MD,也知道有人喜歡攝影,我想,《走光》你們一定會喜歡!

 

  你們知道的,我很少很少推書的,更甭說寫過這麼長一段推薦文,我是真的很喜歡這本書,誠心推薦給大家《走光》

 

431296_636607126365564_1858007178_n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