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以往沒寫過人類觀察,是因為在北歐遇到的研究對象太特別了,
  大家也別誤會,我的旅程並無不愉快,但就是用不上「和樂融融」四個字。

   也不是出來玩非得熱情,不過相處幾天,有緣再繼續,這次感受到特別,是因為有太多超出我們普通人的想法與做法。

  絕對不包含炫耀身家,因為在北歐時,「炫耀」這件事是司空見慣的起手式,至少要忍五天,忍到他們講完。

好,我只是為了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在仇富,價值觀不討論,要討論起價值觀那才叫仇富吧XDDD

  重點--我很不想針對職業或有錢去討論,但我真的不知道研究對象的名字,叫一號二號怕會亂,我還是以職業代稱。一切只是我的北歐人類觀察紀錄,這些研究對象是偶遇是憑空想像,請當成一篇小說也無所謂,拜託千萬不要當真,也不要對號入座,我無錢無勢禁不起被吉!
  
  套句我的小說裡最常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謝謝。


第四篇:你有沒有價值?

 

扣掉夫人一家,團裡還有家醫夫妻與名公司幹部(吧?),夫人鎮日不間斷的「生活聲樂」練習外,他們也跟著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從第一天開始便高來高去,每餐吃飯即使不同桌也能聽到高談闊論,三句不離自己聰明學識工作家世地位職稱,接下來就是拐5度彎的自我誇讚。

 

輸人不輸陣,吃飯時間才多短?這局都給你說了,下局該我了吧?雙方你來我往爭相炫耀,不趕緊把價值定錨就深怕大家不知道自己地位顯赫、工作優異外加口袋很深。

其實真的不必急,反正我們有18天的早中晚餐可以讓諸君慢慢列出豐功偉業,積極一點還可以寫篇史記咧!

  我總覺得出來旅遊就是玩就好,大家在一起十餘天,合則回國繼續深交,不合也就是不過這幾天,比拼身家隱私著實沒有必要。
 

但、這就是窮人的粗淺想法,好野人跟我們想的不一樣——正是必須透過醬子的交談,他們才能確定:你是不是一個值得認識的對象啊!

  家醫跟幹部聊了5天總算炫耀發表完畢,也確定彼此值得交個朋友了,於是安靜許多。

  我真慶幸他們沒爭著發表18天。

  嗯?我?別開玩笑了,我什麼咖,別說交友了,根本連認識都不值得啊!有正眼瞧就不錯啦!

#放心我也不知道他們姓啥叫誰
價值1.jpg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不要對號入座,你覺得再像也真的不是在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