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妳啊,大家都看著妳!」玉亭改成跪坐在
地板上,「雖只有一瞬間,可是我有看見沒有人在看我,
全都在注視妳,然後我聽見……」




  「聽見什麼?」





  「……」玉亭似乎有點猶豫,我發現她只要一支吾其詞
就沒好事,「小美。」





  嗚哇哇哇~我全身雞皮疙瘩都竄了起來,我跟這些
傢伙哪有什麼交情啊,幹什麼親暱的叫我名字!





  我搓了搓手臂,把一堆雞皮疙瘩給搓掉,門已經按下了
喇叭鎖,外頭也沒什麼動靜,我的守護靈們應該在守護著我們,真是辛苦你們了,我親愛的家人,拜託你們好好巡邏啊!





  「有夠亂七八糟!我明天還得去掃外面一屋子的灰,
說不定等一下還有人投書說我們在公寓裡燒東西,又大吵
特吵!」我咕噥著,準備先來巡視自己房間。



  我走到陽台邊確定那張符紙有貼牢,至少這張是阿蓮
親自加持過的,他們進不來,所以我把落地窗給鎖緊,
窗簾拉了起來,然後搥搥肩膀,坐下來喘口氣,吆喝玉亭
先去洗澡。





  當然我也在浴室門窗上貼上了符紙,以確保屋子裡沒有
任何好兄弟存在嚇人。





  「學姊,這棟公寓好像根本沒人住吧?」坐在地板上的玉亭突兀的迸出一句。





  「啥?沒人住?怎麼可能!我看出租屋子也只出租這
一間啊!」





  「可是我們從來沒有遇過任何人,而且剛剛吵成這樣,
也沒聽見樓下有動靜……還有……」她神色發白的打了個哆嗦,「外頭那五間不是聽說本來也有『人』住嗎?」



  對齁!我的右拳擊上左掌心,我來這麼久的確沒看過
其他住戶(剛剛扔香爐那個不算),而且燒東西時也沒人
出來問、吵架時也沒人探頭出來關心……我到底租到什麼
房子啦?





  這種房子一學期一萬還太貴,應該要再折價才對!






  「算了啦,有人也麻煩,萬一這群好兄弟隨便附人家
的身怎麼辦?我可救不完!」這就是我的致命傷,我心腸
太軟了,當年那個厲鬼學姊就用這個威脅我,讓我不敢離開
宿舍,就為了別人的性命!





  「小美學姊……兩年前,妳發現有厲鬼時大可以退宿,
為什麼妳卻選擇跟那個厲鬼學姊面對面衝突?」她抬起頭,
帶著狐疑的口吻。





  「我那有跟她衝突?我是想好好溝通好嗎?」誰叫女人
為情發狂都不講理,「我那時要是退宿了,那還得了!
下一個住進去的不是衰死了嗎?啊既然我陽氣那麼重,
她不能對我怎麼樣,那當然就由我應付她比較好嘛!」





  說是這樣說,但還是死了兩個人。





  「小美學姊……妳好勇敢喔!」玉亭帶著讚賞般的
語氣,崇拜似的看著我,「為什麼妳能做到這個地步呢?」





  「這有什麼為什麼?」我不理解玉亭的意思,「因為
我可以,所以我去做啊!難道要讓可能會受傷的人去?
這我可做不到!」




  玉亭啞然失笑,她那抹淺笑讓我怪不舒服的,我又沒
說錯什麼話,她幹嘛一直搖頭傻笑。





  「所以說,學姊不打算搬離這邊了對不對?」





  「欸……我是沒那個打算!」我聳了聳肩,的確一開始
就沒有,因為我壓根兒沒想到我會是什麼背叛者。「我現在
只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然後趕快跟他們相安無事,我就
能舒舒服服的住下來了!」




  事實上我還在想,從明天開始都不理他們,說不定
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只見玉亭杏眼圓睜,嘴巴張得大大的,呈現痴呆狀的
盯著我不放,最後還伸出雙掌,開始努力的鼓起掌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